不支持Flash

一年欧冠升起一颗帝王星 卡卡已到抢滩小罗王座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9:56  新浪体育
一年欧冠升起一颗帝王星卡卡已到抢滩小罗王座时

无比金童,璀璨银杯

  新浪体育讯 每年的欧洲冠军杯,都会捧出一颗巨星,从近年来说,2002年的齐达内,2003年的内德维德,2004年的德科,2005年的杰拉德,2006年的罗纳尔迪尼奥,今年,轮到了卡卡。

  确实,25岁的卡卡已经完成了从昔日的一颗新星到巨星的蜕变,用马尔蒂尼的话来说:“如果金球奖由我颁发,我将把他颁给卡卡。”从踢球的方式,到身体对抗,到战术素养,卡卡都与他刚到意甲时有了很大的改变,现在,卡卡在介于攻击型中场和第二前锋的位置上成为了欧洲冠军杯的最佳射手,即便是在利物浦的严密盯防下,卡卡依然在决赛中灵光闪现,助攻因扎吉打进了锁定胜利的一球。

  其实本场比赛卡卡的发挥与对

曼联时相比并不算出色,除了自己的原因,一方面是受到全队状态的影响,得到的支持较少,一方面是利物浦对他的特别限制,区域防守结合马斯切拉诺对其贴身盯防,卡卡在比赛中的发挥受到了限制,但从他的处理球来看,依然显示出了一个天才的实力。

  助攻因扎吉一球是在主要负责盯防他的马斯切拉诺下场之后,对于贝尼特斯而言,这是一个加强进攻做出的无奈选择,因为如此,卡卡在中场偏右的位置竟然无人盯防!卡卡带了两步,直接面对了利物浦的防线,对于阿隆索和杰拉德来说,这显然是一个无法补救的错误,卡卡这一次没有选择突破,而是送出了一记鲁伊-科斯塔式的短传,皮球从里瑟和阿格尔之间的空隙间穿过,因扎吉心领神会,一个斜线跑球到人到,随即晃过出击的雷纳,小角度推射空门破门。

  显然利物浦对于卡卡的突破是进行了特别的安排,通常情况下卡卡拿球转身没有启动之前,就会遭到对方的犯规,44分钟那个造成进球的任意球,就是来自对方对卡卡的犯规,而如果卡卡启动,利物浦通常会有一人在卡卡面前限制他的速度,马斯切拉诺迅速贴近完成抢断。天空体育赛后给了卡卡8分的高分。

  欧洲金球奖总要与荣誉联系在一起,2006年的小罗拿了欧洲冠军杯,2005年小罗拿了联赛冠军,2004年的内德维德也是意甲冠军,2003年舍瓦则是拥有冠军杯……现在,卡卡冠军杯在握,表现全欧洲瞩目,相信他能够获得欧洲金球奖的不仅是马尔蒂尼一个人。82年世界杯功勋后卫克洛瓦蒂就表示:“在我看来,卡卡已经完全有资格开始等待金球奖。”

  从当年圣保罗的瘦弱少年到今天,卡卡确实不容易,在欧洲冠军杯赛前接受采访,他还透露了自己少年时的一段经历:“我曾经跌入了游泳池,头部磕在了游泳池的底部,我的脖子扭伤了,但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我伤到了致命的第六节颈椎。我回到了圣保罗俱乐部,随后参加训练我感到很疼,于是俱乐部把我送到了医院,大夫问我肢体是否感到麻木,我说还好。后来他才告诉我我的伤有多么严重。他当时非常谨慎怕吓到我,但是他承认我很幸运,还能在颈椎受伤的情况下训练两天,没有造成永久性的损伤。”

  或许正是意识到了自己足球生涯的来之不易,与很多乐于在迪厅、夜总会打发时间的巴西人相比,卡卡的生活更加规律,更加上进,他自己透露:“我根本不会跳舞。”也正因为如此,他取得了比别人更大的进步。

  “我相信还有提高的空间,”卡卡说,“我并没有达到巅峰,我会证明给你们看,我可以更好。”

  就在赛前的4个小时,有可能出任

皇马下赛季主教练的舒斯特尔说:“如果卡卡来皇马,他将是新的齐达内。”但卡卡则在更早就已经说过:“相同的问题我已经回答过很多次,我和
AC米兰
的合同到2011年,我希望履行合同,除非AC米兰决定卖掉我,我才考虑其他的。”

  但对于这位已经成长为世界足坛顶级巨星“镇队之宝”,AC米兰又怎么可能卖掉他呢?

  (沈飞)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