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切洛蒂称AC米兰夺冠天命注定 马队放言明年蝉联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6:40  新浪体育
安切洛蒂称AC米兰夺冠天命注定马队放言明年蝉联欧冠

天意,米兰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2-1战胜利物浦捧得欧洲冠军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承认今天AC米兰的发挥不算好,但这就是足球,有时候并不是出色的发挥就能够带来比赛的胜利。

  短暂的庆祝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恢复了平静,他坦言今天AC米兰的场面并不漂亮:“显然我们在两年前的那场比赛质量要好于今天,但是这就是足球,我们的对手非常凶悍,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从各种因素考虑,包括在伊斯坦布尔以及这个赛季在我们身上发生的一切,这座奖杯是我们命中注定的,我们今天的表现实际上与但是我们打进决赛之前所做的有一些差距。”

  回首这个赛季,安切洛蒂承认经历了大悲大喜:“很高兴能够在这个一度被认为‘可能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中,赢得欧洲冠军杯,直到11月份时,一切看起来还是那么糟糕,但是我们扭转了自己的命运,对于俱乐部,我有着非常的感情,只有在

AC米兰,我在5年当中才能取得那么多的成功。”

  “即便是在困难的时刻,俱乐部、教练和队员也是同心协力,真正的转折点是冬歇期在马耳他的集训,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缺少一些重要的球员如因扎吉、卡拉泽、马尔蒂尼、塞尔吉尼奥和内斯塔。”安切洛蒂说。

  但AC米兰一直把欧洲冠军杯为目标,“我们一直非常重视今天这场比赛,我们认为这是为本赛季赢得一些荣誉的最好的机会。”安切洛蒂表示。

  因扎吉是今天的决定性人物,安切洛蒂说道:“在伊斯坦布尔,因扎吉甚至没有在替补席上,当时他有伤。我认为他今天也不在100%的状态,但是他在这种比赛中的经验比其他人要多,我已经数不清多少次他要在点球决战前要求上厕所了!”说到这里,安切洛蒂也笑了。

  安切洛蒂最后对比赛的进程简单的进行了分析:“利物浦进攻压上并不大,他们希望利用定位球制造麻烦,当克劳奇上场之后,他们开始打一些长传,但是因扎吉的进球成为了比赛的关键。”

  这是队长马尔蒂尼第五次夺得欧洲冠军杯,他追平了昔日两位

皇马球星斯蒂法诺和萨拉加,现在仅仰望六夺冠军杯的亨托一人。赛后AC米兰的队长激动的表示:“这是我第五次冠军杯的胜利,但是每一次都是美好的记忆,我有幸在一支伟大的球队中踢球,这让我能够弥补过去的失望,当然,俱乐部给我的快乐比失望要多得多了。”

  马尔蒂尼确认,自己不选择激流勇退,主要是希望能够出战世界俱乐部杯,他说:“或许这本可以是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我想在12月份打世界俱乐部杯,同时希望能够再次赢得欧洲冠军杯!”

  89分钟库伊特进球后,是否让人想到了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马尔蒂尼笑着说:“最后的时刻我们确实有一点焦急,不过库伊特的进球确实越位了。”

  奥多透露了,他早已预料到今天的结果:“在对

拜仁慕尼黑的第二回合比赛之前,我对安布罗西尼说,如果我们赢了这场比赛,那么我们将赢得欧洲冠军杯。幸运的是一切如我所料。”

  这是奥多在一年之内获得的第二个最高荣誉,他说:“对于我来说,这无疑是美妙的一年,我赢得了世界杯和欧洲冠军杯,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了!不过说实在地,我并不完全觉得世界杯是‘我的’,因为我只打了20分钟,但是我时刻做好了准备,这是一次美妙的经历。”

  谈到自己,奥多表示:“我必须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让我迅速融入了球队,在赛季中间加入一个豪门,去适应他们的战术体系并不容易。”

  加图索则更多谈的是意大利足球:“这是对那些说意大利足球在危机中的人的一个回击,一年内我们赢得了世界杯和欧洲冠军杯,危机?哈哈!”加图索对过去的一些言论报以冷笑。

  不过加图索表示,这个冠军依然不能抚平2005年伊斯坦布尔的伤痕:“那场失败将伴随我们终身,而这是另一次的决赛,今天我们在庆祝,利物浦在哭泣,而2005年则正好相反。”

  心情不错的贝鲁斯科尼赛后也接受了采访,他说:“赛前我曾经告诉因扎吉,我可能打进两个球,我真的说中了,这是一场美妙的胜利,我们终于拭去了伊斯坦布尔的伤痛--这一直让我们感到沉重。2005年我们打得当然更漂亮,但是决赛总是会让人感到紧张,你关注的只是结果。”

  贝鲁斯科尼也同意加图索的观点:“AC米兰的胜利是为俱乐部也是为意大利,这是一次伟大的成功。”

  (沈飞)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