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综述:巴萨突变团结的秘密 皇马比赛开始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四强本轮全部客场取胜,之间差距最大只有4分,联赛还有3轮的情况下,夺冠形势仍然扑朔迷离。从本轮来看,任何一支球队都可能成为四强最后冲刺的绊脚石,本轮除了巴塞罗那6比0大胜马竞外,其它三队都是艰难取胜,瓦伦西亚是在第89分钟由华金打入比赛唯一进球,而塞维利亚也是先失球后在第83分钟才完成反超,皇马则连续第二次上演最后时刻锁定胜局。

  本轮西甲最大的意外当属巴塞罗那客场6比0大胜近两年来的克星马竞,0比6的比分创了马竞主场的最差纪录,之前的纪录是毕尔巴鄂和巴塞罗那曾在这里5比2战胜马竞。值得注意的是,赛前马竞的气氛就不好,所有人都在谈论马竞是不是真的想要战胜巴塞罗那,还是放过巴萨去阻击德比对手皇马,甚至有球迷公然要求球队输掉比赛,从最终结果看,这一切都严重影响了马竞球员的状态和准备工作。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本来对打防守反击的马竞来说是好事,湿滑的场地会影响到巴萨进攻的精确度,但马竞仅仅抵抗了30分钟就崩溃了。惨败后,队长托雷斯的话充分说明球队遇到的困境,“让我最痛苦的不是这么惨痛的落败,而是我看到看台上甚至有球迷打出牌子,让我们输掉比赛。”球队是整个球会、所有会员意志的直接体现,在得不到球迷们全力支持的情况下,球员们自然在场上分神,而对巴塞罗那这样的对手,全力争胜尚无必胜把握,走神后被击溃也就不奇怪了。

  赛后,西班牙媒体对于马竞不职业的态度进行了批判,但不能忽视巴萨本场比赛表现出的高水平。毫无疑问,埃托奥是这场大捷的最佳球员。我们惊奇地发现,这不是人们熟悉的埃托奥,不是那个传接球干涩,喜欢抢功抢射的喀麦隆人。比赛中,埃托奥为梅西和伊涅斯塔奉献助攻时,自己都可以打门得分,尤其是比赛最后时刻获得单到机会的埃托奥给伊涅斯塔的传球,更像是表现自己的无私。而埃托奥为小罗送出的助攻,力道和传球分寸的拿捏都堪比哈维、古蒂。只有在埃托奥抢点打进第二球时,人们才能找回昔日“

猎豹”的身影。

  让人们更高兴的是埃托奥与小罗、德科间的多次拥抱,在巴萨最需要团结的时候,团结回来了。至于巴萨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变化还要从上周四谈起。上周四,前巴萨副主席埃切巴里亚把球队队长普约尔、德科以及埃托奥请到埃默顿餐厅用餐长谈。普约尔作为队长代表了大多数本土球员,而德科不仅是小罗好友,又是最近转会传言中多次提到的人物,埃托奥和德科一样,也成为多家大俱乐部下赛季的目标,而且众所周知他与小罗间有摩擦。三位代表性人物坐在一起,在拉波尔塔的好友埃切巴里亚的主持下,开诚布公地谈谈,这无疑是解决球队隔阂的最好办法。在这次谈判中,埃切巴里亚首先代表拉波尔塔转告德科和埃托奥,球队并不准备抛售他们,同时这位拉波尔塔的“信使”也得到了德科和埃托奥不会自行计划离队的承诺。这两个最根本问题解决后,一切都变得简单。既然大家都还要为巴萨征战多年,既然巴萨还是大家心中的家,那兄弟间也就要有所退让,团结起来争取本赛季最后一个有价值的冠军。

  

皇马士气高涨并有运气相伴,本轮他们又在最后时刻才拿到三分,取得了第11个客场胜利,也打破了60-61赛季和86-87赛季创造的10个客场胜利的单赛季最高纪录。在最近9场比赛中,皇马取得了8胜1负的成绩,唯一的失利还是做客桑坦德时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判了两个点球。而且卡佩罗的皇马水平提高不仅仅是在积分上,场面上一样越打越好,做客韦尔瓦控球率为56%,而射门14次,也是对手的一倍。皇马的打法不再单调,比赛中左有罗比尼奥这样的边锋单刀赴会,右路有贝克汉姆和托雷斯配合后的层层推进,也有卡洛斯后场发动的长传反击,古蒂和劳尔也可以在前腰位置做球,中场迪亚拉和加戈的控球倒脚也很常见,如此立体的进攻让对手很难防范,至于卡佩罗曾经和
西班牙人
较真的边锋过时论、控球倒脚过时论,现在看起来是多么可笑,也没有再追问的必要。

  卡佩罗赛后并不排除运气因素,但他指出:“我们当然需要那么一点运气,但要看到我们从未放弃。”韦尔瓦主帅马塞利诺也承认皇马的三分拿得很公正,韦尔瓦只在下半场的20分钟内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很难相信四强会拿下剩下3轮的所有12场比赛,不过可以肯定任何一个细小的差错都能让你离开争夺冠军的行列,让我们期待变幻无穷的夺冠剧本吧。(冈萨雷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