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恐怖数字见证三年传奇 切尔西唯一灵魂只有这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7:50  新浪体育
恐怖数字见证三年传奇切尔西唯一灵魂只有这一人

3年6冠

恐怖数字见证三年传奇切尔西唯一灵魂只有这一人

你们都听我说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执教曼联21年,8次打进足总杯决赛,其中5次夺冠,而且联赛和足总杯双冠就拿了3次。另外在曼联帅位上,弗格森共拿过18个重要冠军,算上执教苏格兰球队时的成绩,奖杯已达27个,这是二战后俱乐部主教练的纪录。

  不过进入21世纪后,弗格森身边有了真正强硬的对手,这就是穆里尼奥。来到切尔西短短三个赛季后,葡萄牙人已经拿满了国内赛事的奖杯,其中联赛2次、联赛杯2次、社区盾1次,今天拿到的足总杯填补了最后的空白。而在两人的直接交锋中,穆里尼奥更是5胜3平1负占据压倒优势。

  上赛季夺取英超冠军后,穆里尼奥曾将冠军奖牌扔给看台上的观众,但这一次他表示不会扔掉足总杯金牌。“这一块我不会扔掉,它意味着很多,”穆里尼奥赛后说,“我们在三年里赢得了英格兰国内所有的冠军头衔。”

  本场足总杯决赛后,穆里尼奥登上看台领奖,他亮出了六个手指,这个手势在切尔西夺取联赛杯时也出现过,当时是五根手指,穆里尼奥在示意自己来到切尔西后的冠军数。如果加上在波尔图时拿过的冠军(联盟杯1,

冠军杯1,葡超2,葡萄牙杯1,葡超级杯1),狂人手中的奖杯数字已经达到12个,而且一名俱乐部教练所能拿到的大赛冠军他都拿过(包括冠军杯、联盟杯),对于一个44岁的教练来说,这也是一个纪录。

  曾任切尔西主帅的古力特说,从教练角度看,本赛季穆里尼奥没犯错误。“我看不出他哪里出错了,他做了一切可能的事情,让球队达到一个高水准,但这个赛季的伤病太多。”不过古力特预言,在切尔西帅位上,任何人都不是铁打不动的,“唯一确定的是只要当主教练,总有一天会遭遇解雇的命运,你无法了解幕后的事情,也无法控制。”

  

利物浦名宿阿兰-汉森则认为,穆里尼奥的到来提高了英超的整体水平。“他到来后,切尔西变得强大,他们提高了这个国家联赛的竞技水平,迫使其他大俱乐部也跟着提高。在80和90年代,你靠一支比平均水平稍好一点的阵容就能夺取英格兰联赛冠军,但现在再也不可能了。”

  “在现在的英超,你必须具有顶级水平才能竞争冠军,自从穆里尼奥成为主教练后,切尔西给英超带来了真正的质量,这个赛季

曼联也提高了,并达到了切尔西的标准。”

  曼联名宿马卡里表示,穆里尼奥这几年取得的成就,证明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主教练。“我认为穆里尼奥无需向任何人证明什么,我个人认为,在执教大俱乐部的能力上,只有弗格森敢说比他更出色。从曼联人的角度说,如果他们真的在赛季末解雇穆里尼奥,我会非常高兴,因为我们少了一个非常聪明的对手,他们也许会任命一个小丑来接替他,那么对曼联来说,下赛季机会容易一些,不会像这几个赛季一样这么吃力。”

  三年前,拉涅利黯然离任,穆里尼奥接手,他很快打造出一支战斗力强悍的铁军。换帅传闻甚嚣尘上时,特里、兰帕德等人顶着阿布压力全力支持穆里尼奥,这显示了葡萄牙人对切尔西的影响力。很多蓝军球员都常谈及战斗精神,这是穆里尼奥这三年苦心营造的球队精髓,也是支撑切尔西3个赛季6夺冠军的无形保障,从这个意义上说,打造出这个战斗集体的葡萄牙人,才是队内真正的核心,如果阿布真的要换掉他,将意味着切尔西又不得不重起炉灶。(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