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水货变天才只用半年 从曼联手里夺下未来支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6:40  新浪体育
切尔西水货变天才只用半年从曼联手里夺下未来支柱

米克尔越踢越好

  新浪体育讯 去年11月,米克尔因为训练态度问题被穆里尼奥罚款,狂人甚至叫来了尼日利亚小将的经纪人,警告说再这样下去就走人。赛季最后阶段,米克尔一跃成为切尔西主力,甚至一度挤掉马克莱莱……

  新温布利的足总杯决赛,米克尔“意外”首发,说意外并非指其能力打不了主力,而是此前的伤情。联赛末轮1-1战平埃弗顿的比赛中,米克尔受伤下场,穆里尼奥表示他打不了足总杯决赛,还大谈切尔西只剩15人凑不齐大名单,结果证明这只是狂人抛出的一颗烟幕弹。

  120分钟里,出任后腰的米克尔和马克莱莱一道构筑起切尔西防线前的屏障,两人的传球控制也极为出色,天空体育赛后评价米克尔,称他“成熟了”,对尼日利亚小将来说,在足总杯决赛中打主力并有优异表现,回应了媒体对他是否值1600万英镑的质疑。

  数据显示了米克尔在本场比赛的作用。传球总数高达95次(全队第一),到位82次,传球成功率达到86%,在前场的进攻性传球为47次、到位35次,成功率74%。第116分钟德罗巴的进球,策动者正是米克尔,他在前场完成拦截后,挑传给攻击位置上的德罗巴,后者与兰帕德配合后单刀得手。

  在米克尔身边,马克莱莱也发挥出巅峰水准。他全场传球78次,到位74次,3次铲球拦截全部成功,更有数次卡身位断球的好戏,正是由于米克尔与马克莱莱这对后腰组合的出色表现,切尔西在前90分钟面对

曼联控制着中场(下半时控球率一度为56%),兰帕德也被解放出来全场活跃。

  穆里尼奥极为欣赏米克尔,当初不惜花费1600万英镑从曼联手中将他夺下。葡萄牙人看重的是米克尔的传球,他多次提到这一点。穆里尼奥说:“米克尔的控球如此简洁,在他这个位置上,控球简洁意味着天才。我认为他是这个位置的天才,不丢球、简洁的传球,一两次触球的踢法,有他在场时球队能有很好的控球率。”

  米克尔出身前腰位置,让他改打后腰,穆里尼奥别具匠心。尼日利亚人最令人称道的是他对身体的合理利用,在拼抢中,他擅长用身体挡住对手护球,一对一时极少丢球,而当多人围抢时,他又能将球尽快送出去。冠军杯主场击败波尔图是米克尔的经典一战,赛后穆里尼奥将他和马克莱莱进行对比:“论短传,没有人比马克莱莱更好,但米克尔是另一种风格,他的视野、传球质量、以及突然用一脚30米传球改变比赛的能力都很出色。”让一名传、控球出色的攻击手改打后腰,这类似

AC米兰对皮尔洛的使用,用意在于加强对中场的控制、提高控球率,米克尔在这方面做的越来越出色,逐渐成为主力并不令人意外。

  在这半年的过程中,穆里尼奥对米克尔的改造下了不少功夫。“这经历了几个阶段,”穆里尼奥说,“第一阶段是让他意识到自己是谁,有什么责任,他必须像职业球员一样去生活,而不是业余选手,而且他还得意识到自己还不是世界最佳球员,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第二阶段是纠正错误,我们在细节上对他训的很厉害,因为他在成长期,纠正错误是关键。”穆里尼奥还表示,由于切尔西队内有很多楷模,因此教育米克尔很容易。“我对他说,你见过兰帕德训练迟到吗?你见过卡瓦略训练不努力吗?你见过巴拉克不按规定穿统一队服吗?你见过特里因为一点小伤就缺席吗?”

  去年6月加盟时,米克尔被穆里尼奥盛赞为“有潜力成为世界最佳球员”,半年的进步表明,这个尼日利亚人的“潜力值”确实不低。穆里尼奥认为,米克尔接下来需要改进的一是防守,二是他易被对手激怒的脾气,不过从年龄看,他目前的能力已很出众。穆里尼奥说:“在其他位置你能找到很多出色的年轻球员,比如C-罗纳尔多和鲁尼,但在后腰位置,而且是19岁的年龄,比米克尔更好的我找不出几个。”(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