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三大现役传奇各具悲情 吉格斯倒在第一人神话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3:57  新浪体育
曼联三大现役传奇各具悲情吉格斯倒在第一人神话边缘

如果这个球进了……

曼联三大现役传奇各具悲情吉格斯倒在第一人神话边缘

内维尔安慰斯科尔斯

  新浪体育讯 德罗巴116分钟的终极绝杀帮助切尔西捧起了足总杯的冠军,也让曼联人在失望中结束了一个艰辛的赛季。颁发亚军奖牌时,曼联的三名老将斯科尔斯(33岁)、吉格斯(34岁)和索尔斯克亚(34岁)先后面带沮丧地走过领奖台,在三张已现皱纹的脸庞上,失败的伤感残忍地覆盖了他们的表情。老而弥笃的演出,空留下了奖杯旁落的遗憾。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本赛季“吉祥三老”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在卡里克尚显稚嫩的情况下,从眼疾中康复的斯科尔斯承担了球队组织进攻的大任,41场比赛首发,进7球助攻3次的成绩单虽然并不亮眼,但中场核心的策动作用却让费迪南德盛赞为“球队的关键人物”。吉格斯也屡屡有着出色的表现,本赛季他一共为曼联首发38场比赛进6球,助攻居然高达18次!两人双双入选英超职业球员联盟评选的最佳阵容就是最好的明证。而作为曼联老病号的索尔斯克亚本赛季的复出,为球队原本缺兵少将的锋线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13次先发,12次替补和10粒进球3记助攻的成绩单已足以展现出他的价值。

  赛前,斯科尔斯豪言将帮助球队捧起冠军奖杯:“毫无疑问,我们有能力成为双冠王。即使我们知道要击败对手并不容易,因为切尔西也是一支顶级球队。如果我们想赢得足总杯,那么我们必须努力去争取胜利。”果然本场比赛中他用行动实践了自己的话。虽然在兰帕德、米克尔和马克莱莱的三人夹击下,搭档卡里克形如梦游,但斯科尔斯主动挑起了中场组织的大任。

  比赛中一个有意思画面时常上演:同为后腰的卡里克多次在拿球后不是选择向前输送,而是横向交给斯科尔斯来处理。这也让“

生姜头”获得了多次出彩的机会:他的多次直传都撕开了切尔西的防线,可惜操之过急的鲁尼频频越位。第35分钟,斯科尔斯长传让C-罗纳尔多杀入禁区左侧,可惜后者的左脚抽射偏出近角。第110分钟“生姜头”策划了
曼联
全场比赛最好的机会,他的精准长传越过了埃辛的头顶,得球后的鲁尼禁区内直面切赫,可惜停球过大被没收。不知疲倦的斯科尔斯试图带动全队的进攻,但最终他“双冠王”的梦想化作了失望的泡影。按照2005年与曼联签订年的四年合同,斯科尔斯将至少为球队效力至09年。而弗格森也表示下赛季他和吉格斯都将留在球队中:“本赛季没有迹象表明他们过了巅峰期,我认为他们下个赛季仍是球队的一部分。”

  如果本场比赛能够战胜切尔西,那么吉格斯将得到个人第17个重大赛事冠军头衔(其中英超冠军9个,足总杯5个),他也超越

利物浦传奇球星菲尔-尼尔成为英格兰第一:“在温布利踢比赛,能让我们更加集中精神,因为谁都想拿到足总杯重回温布利的第一个冠军,谁也不想错过。”弗格森更是将队长的袖标戴在交给了吉格斯。可惜队长即使使出浑身解数,先是第57分钟接斯科尔斯挑传,小角度高难度抽射稍稍高出,随后又第104分钟接鲁尼传中,中路铲射制造了是否越过门线的那粒争议球(其实吉格斯有明显冲撞门将的动作),但最终德罗巴的绝杀让切尔西人笑到了最后。

  付与切尔西距离纪录仅差一步,吉格斯第17个冠军头衔只能等待下赛季来实现了。不过他起码两年的时间来实践自己的梦想,起码在弗格森看来:“他知道怎么照看自己,而且以他目前的状况,至少还能踢两年。”而接下来如果吉格斯能够参加46场比赛的话,那么他将超越博比·查尔顿为曼联出场759场的红魔第一纪录。“就算吉格斯明天不再踢球了,他依然将站立在曼联伟大人物的行列中。”

  相比之下,加时阶段替补上阵的索尔斯克亚表现较为平庸,触球次数甚至都屈指可数。赛前他在为球队本赛季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的同时,也表示自己不再年轻:“当我重新浏览过去的日记时,我发现一年以前写下的雄心壮志,现在差的并不是太远,我感到很高兴。说实话,我对自己的状况很了解,我已经不能再同罗纳尔多和鲁尼这样的年轻球员同场竞技了。”目前索肖与曼联的合同仅剩一年,而他也曾暗示下赛季自己将有可能退役,“我需要衡量自己的感觉。可能有一天我会突然说够了,但无论如何我都还会在曼联再踢一年。” 岁月已经剥夺了他们青春的岁月和健康的身躯,纵使挪威人仍然有一张年轻的脸。 (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