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越门线"进球"引争议 红魔这次真被裁判掠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0:59  新浪体育
曼联越门线"进球"引争议红魔这次真被裁判掠夺?

越线了但没“进”

  新浪体育讯 1比0,德罗巴进球,切尔西成为新温布利的第一个冠军,曼联在两队本赛季第三次直接对话中落败,临时队长吉格斯只能先于特里带领队友上台领奖,领取亚军奖牌。

  在德罗巴之前,吉格斯一度认为曼联冠军在握了,加时赛第14分钟,他的射门以及冲击看似已经破门,切赫虽然挡住了威尔士人的射门,但球后来已经越过了门线,曼联这次真的被裁判掠夺了?

  答案很明确,没有,这个球并不是一个有效进球。在其过程中,裁判确实出现了误判,但并不在于球是否越线,而是漏过了吉格斯对切赫的冲撞犯规。

  当时吉格斯的第一下射门被切赫扑住,捷克人已经倒地将球揽在怀中,而且身体也已经停住,之所以出现后来球越过门线的情形,是由于吉格斯的铲球冲撞令切赫连球带人又向后滑行,导致后者滑进了大门,这是一次较为明显的冲撞守门员犯规。因此球虽然越过了门线,但却是无效进球,如果说这是一次误判,裁判错在没有判罚吉格斯冲撞犯规,而让比赛继续进行,最终的结果错进错出,但

曼联的进球并不存在。

  赛后接受采访时,切赫承认球已经越线,但同时表示那该判罚冲撞犯规。“球越过线了,但本该是一次冲撞犯规。”不过,吉格斯的冲撞难说有意为之,他倒地滑铲射门,因为惯性在草皮上前冲,直至撞到切赫。

  ESPN的评论员吉米-里福斯和谢比对这个球予以了评论,里福斯称,当守门员拿到球后,规则规定对手不能再碰他,但吉格斯显然冲撞了切赫,谢比则称,裁判应该判罚任意球,但却没有吹,这导致了后来的争议,但总体来说,这个球最终没有成立,结果对双方都是公平的。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