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追平利物浦神奇纪录 穆里尼奥一个数据堪称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4:21  新浪体育
切尔西追平利物浦神奇纪录穆里尼奥一个数据堪称可怕

穆里尼奥联赛主场不败已达5年

  新浪体育讯 曼联可以在主场输给西汉姆,但切尔西不愿被埃弗顿击败,因为这有关一项纪录。如果本场不输球,蓝军就将追平利物浦连续63个主场联赛不败的历史纪录,对任何球队来说,这都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最终凭借德罗巴的进球,切尔西1比1战平埃弗顿,拿到了想要的结果。

  比赛中埃弗顿一度接近扮演终结者的角色,沃恩的进球令他们1比0领先,后来他还有一次绝好机会扩大比分,但被切赫不可思议的扑出,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对此扼腕痛惜。“我想比赛转折是切赫的那个扑救,避免了2比0的比分。我看到了穆里尼奥的动员册,作为主教练,他在执教生涯中只输过一场主场联赛,这令人难以置信,今天我一度认为我们会成为第二支击败他们的队伍。”

  切赫守住大门,德罗巴在前面进球,这几乎是这个赛季切尔西的缩影。科特迪瓦人的推射将比分扳平,也为穆里尼奥迎来了纪录。赛后,葡萄牙人对此感到高兴。“积极的东西是纪录,因为我们可以说在三年里我们在英超主场没输过,我们可以说和一支历史上的传奇

利物浦共享纪录,我们对此感到骄傲。下赛季我们有机会打破这个纪录,只要第一个主场比赛不败。当然,能和这样伟大的一支利物浦共享纪录已经很伟大了,但如果我们打破他,将会更好。”

  当年那支利物浦确实伟大,在传奇主帅派斯利的率领下,红军在1978年2月25日至1980年12月27日间保持主场联赛63轮不败,切尔西如今追平了这个纪录。穆里尼奥也许会将这视为一个好兆头,要知道那支利物浦后来成为了统治欧洲的王朝球队,8年时间里6夺联赛冠军、3夺欧洲

冠军杯冠军,开创了一个红色时代。

  穆里尼奥本人也有值得骄傲的成就。即使算上各项赛事,葡萄牙人在切尔西的所有主场比赛中也只输过两次,一次是上赛季冠军杯主场1比2负于巴塞罗那,但奥尔诺的疑问红牌让狂人不服,其二是联赛杯点球决战败给查尔顿,这两场是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以来、各项赛事88个主场中仅有的两败。

  加上在波尔图执教时期,穆里尼奥的主场成绩也堪称“可怕”。自从2002年2月23日波尔图主场2-3负于贝拉马尔之后,穆里尼奥从未在联赛中主场输球,5年间他在波尔图和切尔西共执教95场联赛主场比赛,80胜15平,他的球队进213球失48球,可谓名副其实的主场王。(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