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首秀三射门仍不完美 传跑错位队友捶胸顿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7:08  新浪体育
董方卓首秀三射门仍不完美传跑错位队友捶胸顿足



  新浪体育讯 董方卓的首发,让原本一场档次跌了不少的所谓强强对话,陡然增了中国人很感兴趣的看点,从出场时接受切尔西队员的夹道欢迎,到下半场被鲁尼换下,董用73分钟完成了他的英超处子秀。但看来结局并不乐观。英国“天空体育”毫不客气的给了他4分超低分,并声称董最好忘记这场比赛,

   董在比赛中一共得到3次射门机会,曼联全场不过7次,这点数据上董为全队最多,不过这和董单前锋的位置有关,在全队其他队员都是高速的前后来回奔跑,董只在中前场游弋,后场30米区域从未进入,相对来说,拿到球的机会也高。

  来看看这三次射门,首先发生在第14分钟,索尔斯克亚左路让球转身,摆脱对方防守的埃辛后,把球传到中路,董在很大干扰的情况下抢先起跳,球虽然顶到,但毫无力量,更谈不上威胁度。这个球虽然观赏度不足,但却是董货真价实的英超首次射门。

  随着比赛的进行,切尔西逐渐掌握了比赛优势,曼联打得非常被动,经常有球也打不到董这边来,造成他在前场无球跑动过多,却拿不到机会,第43分钟,董在禁区外围右侧得球,他凭借身体对抗上的优势,连续顶开了防守他的马克莱莱,而后转身射门,这次力量总算吃足,但却打得过高。那么着急的转身就射,看得出董因长期处在无球跑动的状态,心态有些发急,能在禁区前沿得球已是珍贵机会,自然要尝试脚法一下。

  而第三次攻门,源自于和索肖漂亮的二过二配合,两人连续在前场配合,但董似乎没有耐心和挪威人玩这种细密配合,在第二次触球后,董几乎不做停顿,直接禁区外顺势挑射远角高出。

  对一名前锋来说,首秀能出三脚射门,数量上不算少,更何况全场还如此被动,但何以被评价如此之低?其实,就算三次射门全部打正,我们还是能看出董方卓能力上的欠缺和在队内的边缘地位。

  很难说董不适应这样的大赛气氛,他在开场后差点就给本队造成点球机会,硬闯切尔西后卫线是需要极大勇气的,他做到了,但仅此一次,综观全场,董首先是和队友缺少起码的配合默契度,导致他自身很难抢得机会:和“天空体育”耍酷似的一句话评价不同,来自ESPN和EUROSPORTS的评论相对复杂和地道:他们都表示一是董方卓打这种比赛除了经验不足,二是在比赛中更是缺少支援。这种支援,对单前锋来说,尤其重要,之所以董不回本方后场防守,就是因为弗格森将其作为箭头,放在对方半场做高速突破用,而我们全场只看到一次董有带球急走的镜头,还是拜埃辛自己送球给董方卓。

  伊格尔斯和理查德森,全场比赛打得非常积极,但和董之间的照应却缺乏默契度,董和他们之间的传切配合是最多的,但都在安全地带进行,一旦打到危险地带,两人选择的进攻方向,就很少照顾到董这一边,而是倾向多层次的渗透,但这种渗透效果却异常糟糕,ESPN也评价说曼联中场非常拼命,但对前锋的支援太可怜,董方卓第二脚射门是转身就抽,显然就是某种情绪化的体现。董的三脚射门,两次还是索尔斯克亚的无私奉献。

  其次就是董自身的问题,理查德森和伊格尔斯应该是董方卓熟悉的队员,包括阿兰-史密斯,由于在预备队内多次搭档,彼此不该陌生,但从场上表现看,董方卓对他们的跑位,送球习惯根本不了解,比赛中伊格尔斯曾有一次发火,他在右路突破后的突然直传送球,估计是觉得董可以斜插跑位接应,但董却在禁区中路看着,让伊格尔斯急得双脚跳,而在左路,伊格尔斯和理查德森,曾连续获得过下底出球的好机会,而董方卓只能隔着切尔西后卫,遥看皮球从对方门前滑过。

  如果单前锋是这样的抢点素质,在曼联不会有光明出路,有身体有速度的前锋,就需要在抢点时或者冲刺时拼那一下,董在关键时刻却显得不够灵活和大胆,直接削弱了曼联前场进攻的威慑度,也影响了其他队员给其多方位做球的积极性。这三次射门,除了第一次,后两次就是很仓促草率的射门独自体验,完全体现不出曼联前场进攻快速高效的风格。

  总而言之,如果从董方卓自身来看,他的问题比之队员配合更大了很多,对他来说,考察的机会还有,比如红魔夏季的巡回表演,但董方卓不能指望弗格森象朱广沪一样对待自己,朱指导能把董打成威力巨大的右边锋,而作为红魔里的边缘人物,弗格森给董机会打

中锋,就很不错了。既然这样,一旦有出场机会,除了不惜体力疯跑疯抢之外,董方卓不能有任何闲庭信步的举动,更不要说在禁区里看着皮球滑过,这种时候董方卓只能放低身姿,扑在地上,拼命去迎上前冲顶。(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