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尔顿宣布阿勒代斯继任者 昔日利物浦悍将果断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2:01  足球-劲体育
博尔顿宣布阿勒代斯继任者昔日利物浦悍将果断上岗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周末,博尔顿2比2逼平切尔西。就在弗格森表示要用“熊抱”答谢阿拉代斯之际,博尔顿却传来一个惊人消息:主教练阿拉代斯辞职。  

  消息一出,各方诧异。阿拉代斯与博尔顿的合约还剩两年,他在俱乐部的官方声明中这样解释:离开博尔顿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现在我感觉是时候了。俱乐部主席加特塞德则透露,“他总说自己会在55岁时退休”,所以他对阿拉代斯提前离去感到“惊奇”。加特塞德希望媒体和球迷不要对主帅的离开做无谓猜测,这反而激起了媒体的好奇心。

  有消息称,阿拉代斯提前在博尔顿卸甲,是为了接掌皮尔斯在

曼城的帅印。曼城本赛季麻烦不断。因成绩低迷,皮尔斯前段时间经历下课危机,主力球员巴顿近日又因殴打队友达博遭到停赛、罚款处罚。此外,流亡伦敦的泰国巨富他信有意以1亿英镑收购曼城,媒体猜测阿拉代斯想去曼城东山再起。若曼城真是传闻中的下家,就必须补偿阿拉代斯提前离职博尔顿的违约金。  

  有“大山姆”之称的阿拉代斯,在8年里将球队打造成一支中游偏上的队伍。目前该队排名第五,球队有望在三年内两进欧洲赛场。但这个赛季,阿拉代斯也经历了执教生涯的艰难期。去年夏天失意于英格兰主帅职位之争,让阿拉代斯开始对“心灰意冷”。成为BBC《全景》节目黑金调查的主角,一度让他的声誉降到最低。  

  作为主教练,他很有雄心。在他强烈要求下,俱乐部去年砸出创纪录的800万镑购入阿内尔卡。目前,博尔顿球员工资单总额已超过3000万英镑,俱乐部还准备应他的要求花1000万镑改善训练中心。即便如此,他依然抱怨缺乏转会资金,这让不断满足他要求的加特塞德感到失望。  

  本周一,博尔顿宣布了阿拉代斯的继任者是萨米·李。有“小山姆”之称的李此前是博尔顿助理教练,出身

利物浦,球员时期曾是英格兰国脚。李的执教生涯始于利物浦预备队,2001年曾被埃里克森吸纳入英格兰教练组。据悉,正因为李在利物浦的人脉,效力红军的阿内尔卡和迪乌夫才被说服转会到博尔顿。此外,超过500场英超上场经验的老将斯皮德则被提升为助理教练。  

  对于是否愿意接替阿拉代斯,李说他“只思考了一秒钟”。加特塞德也对李评价甚高,“俱乐部过去8年不断取得成绩,但我认为这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我相信萨米有能力继续引领博尔顿向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