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分钟竟浪费三次绝佳良机 三锋争霸引出巴萨必卖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分落后,里杰卡尔德出招了,第70分钟他派上了古德约翰森,换下的却是西尔维尼奥,让伊涅斯塔改打左后卫!《阿斯报》苛刻的评论道:“这样的做法既危险也奇怪。”危险是指让并不擅防守的伊涅斯塔去镇守边路,奇怪的是三叉戟原封不动,再派上古德约翰森让本来就已经被压缩的空间进一步缩小了。

  其实,里杰卡尔德以前也不是没这么干过,0405赛季主场对AC米兰最后时刻时他派过5名前锋。可见问题并没出在这里,古德约翰森的冲击力,带来的新鲜体力都是巴萨所需要的,但是如果进一步观察细节,他身上却有难以掩盖的致命伤。

  其中有三组镜头最值得关注,第76分钟,梅西横向带球过程中传出穿透力十足的传球,古德约翰森稍一迟疑球已经从面前放过。如果说这是因为刚刚上场还没有适应场上节奏,还勉强可以解释的话,接下来的两次失误就有点不那么容易让人原谅了。

  第80分钟,古德约翰森在右路接到传球,已经形成突破眼看进入禁区只要内切就能形成射门时,他的速度拖了后退,稍微迟疑了一步被回防的文塔把球破坏出了底线,连射门的机会都没捞到。10分钟后,冰岛人换到左肋突破至禁区内,本来想要佯装传中,结果不知道是准备工作没做好还是自己把自己晃了,胯提上来但脚步没跟上,球又直接出了底线。

  此外,古德约翰森的上场还压缩了埃托奥、小罗、梅西的活动空间,造成其中的一人势必回撤拿球,把位置让给他突前。这么做也不是坏办法,但问题是古德约翰森的脚法跟队友不太合拍,球到他那里总是会莫明其妙的卡壳。加上边路传不出高质量的传中,最后指望他头球冲击一下的可能也没有了。

  古德约翰森本赛季联赛中进球5个,这一成绩并不算差,但跟出场时间少了一多半的萨维奥拉相比(进球6个),谁上谁下就能分辨出来了。他和之前的范博梅尔一样,属于风格跟巴萨并不合拍的球员,拉尔森虽然也不是以脚下技术见长,但他既能够接应,头球,助攻还能进球把握战机,而这恰恰是古德约翰森的硬伤。

  现在有消息说,

曼联正在考虑从巴萨购走古德约翰森,冰岛人自己也觉得适应
西甲
有点困难,准备接受红魔的邀请。而在巴萨技术组也越来越觉得有必要引进一名身材高大,头球技术出色的前锋,俱乐部正在考虑从不来梅带走克洛斯,几乎在同时萨维奥拉表示将肯定会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倒是桑坦德的日基奇、
斯图加特
的戈麦斯都借助媒体表达了希望能到巴萨踢球的愿望。(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