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阵中"游魂"作用不逊埃辛 看似配角却是胜利之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9:19  新浪体育
切尔西阵中"游魂"作用不逊埃辛看似配角却是胜利之匙

庖丁解牛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以前有三个科尔,现在只剩两个(卡尔顿-科尔转会),赛前阿什利热烈欢迎同名队友的回归。“乔能回来太好了,他给了我们额外的选择。”乔-科尔伤愈后,穆里尼奥迫不及待的在和热刺比赛中安排他替补上场,看来就是为了打瓦伦西亚做准备。

  在梅斯塔纳球场,切尔西落后,进球的又是03-04赛季将他们淘汰出冠军杯的莫伦特斯(当时效力摩纳哥),难道宿命又要重演?穆里尼奥半场换人,派上的不是近来状态不错的小赖特和卡劳,而是伤了数月、状态属于未知数的乔-科尔,这种赌博完全不循常理。

  乔-科尔出场后,位置不同于边锋,他在两前锋身后、中路偏左地带活动。下半时在右边路一次脚后跟漂亮做球表明,乔-科尔脚感不错,果然后45分钟,他的活动让瓦伦西亚有些忙乱。天空体育赛后给乔-科尔打出8分,和致胜功臣埃辛并列。

  乔-科尔的威胁在于,他脚下能够拿球,而且他习惯的活动方式不是纵向突破,而是在对方前卫和后卫两条线之间横向移动。上半时切尔西直来直去效果不好,下半场多了这种迂回进攻,反而有了起色。第91分钟,埃辛进球的发起者就是乔-科尔,他在中路横向盘带后分球,球最终经舍瓦转移到右肋,加纳人突入禁区一脚致命。

  两个进球过程中,乔-科尔的贡献就是这一次盘带和一脚分球,但切尔西下半时进攻盘活,这个不起眼的“配角”却有很大贡献。英格兰人在中路带球时,总选择两线之间的空间游移,瓦伦西亚的前卫需要对位盯防兰帕德巴拉克等人,回身够不到他,中卫对是否顶出去也感到犹豫,一旦放弃位置出击,身后空档将被利用。第67分钟,阿亚拉对中场的这个“游魂”忍无可忍,扑出去抢球,结果身后露出破绽,被德罗巴突入禁区形成了射门。可以说,乔-科尔的上场,在瓦伦西亚中后场两线之间嵌入了一颗钉子,前卫防他还是后卫防他,责任一直没分清,最后时刻被机敏的乔-科尔钻了空子。

  乔-尔的盘带功夫,是他能起到这种战术作用的关键,切尔西太需要这类控带高手了,在强悍的巴拉克和兰帕德身边,多一点小巧的元素往往能带来不同。乔-科尔的球性没的说,阿什利-科尔就透露:“乔-科尔受伤时也喜欢盘着一个足球到处走,足球就是他的一部分。”击败瓦伦西亚,乔-科尔的目光盯在了

利物浦身上:“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最后时刻我把一个机会打出横梁,本来能追平的,希望这次我能进致胜球。”

  穆里尼奥较少使用“平行442”,除了刚接手切尔西后用过一阵外,之后再无尝试。在0405赛季“433”大行其道时,他曾谈过对于“两线”之间打法的心得。“罗本和达夫都是在对方前卫和后卫线之间活动的球员,他们的存在让对手很难受。”对于两线之间的博弈,穆里尼奥堪称大师级,3比3打平热刺,列农在这里的游弋让切尔西吃足苦头,客场重赛蓝军2比1拿下,穆里尼奥变阵菱形442,让米克尔稳守两线之间的后腰位置,结果扼杀了列农的故技重演。显然对于这个地带,穆里尼奥的敏感度很高,对手碰不得他这里,而他则习惯从这里入手,玩他所喜欢的“庖丁解牛”,这一次在客场肢解瓦伦西亚,乔-科尔正是那把穿梭于对手骨骼肌肉缝隙之间的快刀。(丁林)

  相关文章:切尔西九个1比0是喜也是忧 三年前真命天子今何在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