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之魂砸碎一道无形枷锁 现在的劳尔才是真正的劳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5:07  新浪体育
皇马之魂砸碎一道无形枷锁现在的劳尔才是真正的劳尔



  新浪体育讯 现在的劳尔,就像皇马的“临时工”,哪里有困难就去哪。对奥萨苏纳加戈和古蒂遭禁赛,跟队训练的记者透露皇马像客场打瓦伦西亚一样让劳尔接替“古蒂”在中场的组织任务,毕竟皇马队长对这个位置并不陌生。但是卡佩罗又一次“撒了谎”,劳尔没有出现在前腰的位置,而是更靠近范尼,也就是打起了他出道时的二中锋。

  实际上,卡佩罗本赛季的确这么用过劳尔。1比0战胜瓦伦西亚的那场比赛,劳尔大多数时间踢的都是第二前锋,而且打进了唯一的进球。意大利人还专门解释:“我没让劳尔去当古蒂,也没让他按照古蒂的方式去踢球,他的位置要比古蒂更靠前。”这样一来,皇马阵型也由4-2-3-1变成了标准的442。

  变阵442意味着

皇马的进攻更多要靠边路来完成。开场仅2分钟,劳尔小禁区内甩头攻门稍稍高出,这显示了劳尔抢点的决心。第13分钟,劳尔和范尼完成了一次流畅配合,他迎着迪亚拉的传球故意一漏,由范尼背身回敲,埃莫森插上远射一气呵成,惊出奥萨苏纳门将里卡多一身冷汗。

  适当减少回撤次数的效果是明显的,劳尔找到了他最应该呆在的地方,那就是禁区附近。第25分钟,迪亚拉发动长传,跟埃莫森并行跑位的劳尔机敏的绕过奎利亚尔,恰到好处的跑在埃莫森头球摆渡落下的地方,左脚捅射得手。卡佩罗赛后称赞这个进球,“劳尔是有点累了,但他在禁区里还是那么棒。他天生就知道怎么去抓住机会进球。我觉得(二前锋)是更适合劳尔的位置,而他(的进球)是皇马今天胜利的基础。”而评论员对劳尔全场的表现总结道:“不可阻挡的劳尔,像一个凶狠的猛兽。他总是能和队友完成漂亮的一次传球,也许他的跑动不多,但却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萨尔加多确定了皇马存在“黑名单”,而且还透露劳尔也在名单之上,于是有关皇马赛季结束后会“清洗”劳尔的消息尘嚣日上。进球后的劳尔跑向了球迷,除了标志性亲吻了指环外,他还亲吻了

球衣上的皇马队徽,用手指指着背后的7号。这是劳尔本赛季的第4个进球,之前三个进球分别是对马竞、巴萨和瓦伦西亚,直接带来10分,含金量十足。

  很多人批评劳尔状态不再,但却忘记了他的忍辱负重,但那些熟悉劳尔的球员无不对他充满尊敬,卡洛斯把他跟斯蒂法诺、亨托并列,卡纳瓦罗也称劳尔是皇马最伟大的现役球员,是皇马的魂。

  对伯纳乌球迷来说,这个夜晚,赢了球还踢的不难看,值得高兴,更重要的是他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劳尔,从新打前锋的劳尔。他的年龄是大了,但谁又能说他不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呢,只要给他安排正确的位置。场边的广告牌上不是写着嘛:没有什么不可能。(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