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组织大师回来了 曾"杀死"皮尔洛的竟是西多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1:22  新浪体育
AC米兰组织大师回来了曾"杀死"皮尔洛的竟是西多夫?

西多夫不在,皮尔洛复苏?

  新浪体育讯 2-1,又是2-1,在对恩波利这场关键之战的最后时刻,安切洛蒂在抬腕看表,对拜仁,AC米兰就是死在了这样一个2-1上,对恩波利呢?AC米兰的场面优势开始一点一点丢掉,客队的士气也一点一点上来了。

  安切洛蒂做出了换人,卡卡下,扬库洛夫斯基上,阵型随之变成了平行站位的4-4-2,随后不久,进球就诞生了。

  变阵的一个结果,就是边路的防守加强了,扬库和古尔库夫牢牢把住了两边,另一个结果,就是皮尔洛提了上来,得到了更多的前插机会,随之锁定胜利的一个进球就来了。

  78分钟,古尔库夫直传,皮尔洛罕见的插入对方左肋接应传球,他第一下打算传中,但皮球离身体太远,调整了一下步点,第二下则隐蔽的把球传向了右后方--根本不用观察,他已经知道法瓦利高速跟进,35岁的左后卫已无人盯防,破门轻而易举。

  这是皮尔洛本赛季的第六个助攻,尽管在OPTA的助攻榜上,他目前仍在穆图、阿德里亚诺、托蒂、万努奇、斯坦科维奇、毛里之后,但算起来,皮尔洛上半赛季只有一次助攻,下半赛季却上演了五次助攻,昔日的“助攻大师”终于复活了!

  近来皮尔洛接二连三有斩获,对

罗马助攻吉拉迪诺进球,对拜仁头球吊射打进一球,今天又助攻了锁定胜局的一球,皮尔洛的状态正在逐渐好起来,是否是从“世界杯综合症”缓过来了?这是一方面,无论如何,在下半赛季皮尔洛状态好转之后,
AC米兰
全队的状态也逐渐好了起来,冬季之后,AC米兰在联赛中只输给了
国际米兰
一场,三个客场战平了拉齐奥、罗马、巴勒莫。

  分析AC米兰的阵容结果不难发现一个规律,凡是皮尔洛完成运动战助攻的比赛,多数是在西多夫没有出现在场上时,本场如此,对锡耶纳也是如此。实际上这是有一定的关联的,西多夫随着年龄的增长,回追协防能力不如以前,在OPTA的抢断数据中,皮尔洛是每43分钟成功铲断球一次,102分钟协助防线解围一次,64分钟拦截传球一次,加图索甚至达到每21分钟成功铲断一次,布罗基也是每43分钟成功铲断一次,而西多夫则是每70分钟铲断一次,每151分钟协助防线解围一次,每163.5分钟拦截传球一次!

  荷兰人这样的防守效率,使得他在场上,同时是打双前锋时,皮尔洛的进攻效率大大降低,因为皮尔洛得把更多的精力用于防守上。当然,上西多夫也可以,同时还得上安布罗西尼或布罗基,下一个前锋,保持中场有安布罗西尼、加图索、布罗基、古尔库夫4人中的两个,可以协助皮尔洛的防守,例如今天,皮尔洛身边是古尔库夫和加图索,法国人踢得很积极,这让皮尔洛的压力大减。

  安切洛蒂当年“前腰后置”,意在把皮尔洛放到一个空间比较大的位置,让他有时间和空间拿球观察,发挥自己组织好、脚法好的优势,而并不是让他防守,他需要身边的人协助防守,自己才能发挥进攻的优势,如果到皮尔洛不得不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时,安切洛蒂的初衷也就被违背了。迄今为止,西多夫有2个助攻,4个进球,其中包括两个直接任意球,究竟是需要牺牲西多夫还是皮尔洛或是一名前锋,安切洛蒂需要权衡。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