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丢魂背后藏“可怕心魔” 弗格森该不该豪赌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07:12  新浪体育
曼联丢魂背后藏“可怕心魔”弗格森该不该豪赌三冠王

他们累了

  新浪体育讯 曼联只输了一场,三冠王形势就骤然严峻起来。英超还剩6轮曼联领先3分,不过接下来要客场对阵切尔西、埃弗顿和曼城,任何一个对手都有能力剥掉红魔一层皮。弗格森赛后说“我们有信心夺冠”,但不忘补上一句“联赛冠军可能在最后时刻诞生”,经验丰富的曼联主帅已经嗅了一场风暴。

  风暴源头落在三个字上:三冠王。曼联已经被推上复制99年辉煌的大道上。所以尽管红魔眼下伤病累累,但是弗格森必须想方设法赢下所有比赛。对阵朴茨茅斯就是例子,既要为下周中主场对阵罗马保留实力,又要全取三分。残阵出击的红魔在对手主场与雷德克纳普军团大打对攻战,最终1-2败北。

  其实朴茨茅斯并非小菜一叠,

曼联近三次做客弗拉顿公园球场输了2次,也算是红魔克星,04年史蒂夫-斯通打进致胜球,6个月之后昂斯沃斯和雅库布的进球帮助庞贝军团又一次羞辱红魔。同时朴茨茅斯掌舵人雷德克纳普是与弗格森一样拥有20年执教经历的老帅,他赛前就察觉到曼联心中“三冠王心魔”,随即制定了一套计划,主打防守反击,用多人包夹遏止C罗。看死了葡萄牙人等于拔掉曼联一颗毒牙,曼联一味猛攻之下防线露出空档,范德萨和费迪南德两次低级失误令红魔痛失3分。

  弗格森赛后提到冠军杯对联赛的影响,“我们在罗马,10人与对方11人踢了一个小时,今天曼联受到惩罚。”这种惩罚是指体力和精神上的疲劳带来的恶果。另一方面弗格森有点大意,他认为已经在各种严峻考验下打通“经脉”的曼联能用二套阵容攻下朴茨茅斯,事实证明理查森、弗莱彻、布朗还无法一步到位,填补主力球员的位置。下半场弗格森一度派上4前锋,抢分意图明显,然而最终结果却是输掉比赛,现在他只能期盼拼了90分钟的C罗、鲁尼等绝对主力不会在周中的冠军杯关键战上受太大影响。

  已经当上教练的前切尔西名将佐拉曾警告蓝军,夺冠计划必须有主有次,有所取舍,“一视同仁”很可能造成失望结局。不仅是对切尔西,佐拉的警告对红魔同样有效。“冠军杯综合症”已经在曼联身上发作,弗格森豪赌三冠王的前景变得更艰难。作为一名足球人,肯定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冠军,然而赌博势必要承担很大风险,曼联能否支撑过去,要看爵爷的运筹帷幄,队员们的灵光闪现,还要依靠一点点运气。比如对阵富勒姆和

利物浦的时候,曼联在看似赢不了的情况下全取三分,弗格森希望这种场景能在未来1个月比赛中不断复制。(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