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三天两败揪出头号罪人 最放心组合竟献出诡异乌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05:53  新浪体育
曼联三天两败揪出头号罪人最放心组合竟献出诡异乌龙

范德萨(绿)成了罪人

  新浪体育讯 弗拉顿公园球场,对曼联来说不是好地方,英超数次在这里交锋,曼联胜少负多,这次再碰头对曼联来说是何等的重要,但宿命再次压倒红魔,曼联的这三分丢得难看,弗格森最信赖的防守线竟然成为对手功臣,范德萨一次接球脱手,他和费迪南德的一次配合失误,竟然成就了对手延续奇迹般的历史。

  作为“欧洲体育网”评选出的发挥最佳排第六的英超门将,弗格森对范德萨一直信赖有加,除了几次受伤让库兹扎克顶替外,36岁的荷兰老门将一直是曼联雷打不动的后防顶梁柱。 即使在这场对朴茨茅斯的比赛中,范德萨也贡献了两次世界级的扑救,先是第65分钟,肖恩-戴维斯接马休-泰勒的横传,在点球点附近推射,此球来得比较迅猛,如同本轮意甲恩波利前锋绍达蒂打进米兰一球相仿,由于是皮球在接力过程中发生了90度的转向,对门将判断来说会有很大的干扰,但范德萨非常漂亮的飞身扑险,用手指尖堪堪将球打出球门范围之内,这球完全体现了范德萨目前的竞技状态和个人能力。另一球则是第74分钟马休-泰勒标志性的远射,但被范德萨牢牢压在怀中。

  如果以常理判断,范德萨若整场能表现成这样,至少输球不该为其担责,但天空体育毫不客气给他打出了5分的超低分,评语里也提到了他非常漂亮的扑救,但相比犯下的两个低级失误来说,精彩扑救实在挽救不了什么。

  先是上半场第30分钟,穆瓦鲁瓦里远射,此球威胁度不大,范德萨当然能拿到皮球,但问题出来了,范德萨在这次难度不大的扑救中脱手了,将皮球漏出,结果被反应很快的马休-泰勒抢先一脚捅射破门,是热身不够,进入状态慢,还是准备不足,手型变化没掌握好?对于征战了近500场欧洲顶级联赛的老门将来说,这样的疑问真有些羞辱感,但事实却是严酷无比:这次范德萨很罕见的扑低难度球的脱手,导致了对手的一个入球。

  这第二个丢球更显得搞笑,虽然赛季还未结束,已经有人开始拿

曼联后卫线和弗格森历史上的一些黄金后卫组合相比较,看看能否有所超越,这其中费迪南德和范德萨之间的默契程度已得到公认,但在弗拉顿公园这个邪门之地,两人非常奇怪的出现了一次重失误,费迪南德被卢阿卢阿逼迫之下,把球回传给范德萨,但荷兰人竟然已经跑了出来,远在两人的控制范围外的皮球,就在惊谔的眼神之中滚进了空门。

  “球队谈”为这场战报配的大图是范德萨撇嘴吐舌头的照片,沮丧和屈辱写在了他的脸上,此时的弗格森一脸冰冷,队内发挥最稳定的C罗今天终于跑不动了,范德萨终于失误了,尽管是个谁都不想输的当口,但曼联还是就不可避免的输球。

  不能说范德萨从此地位就和泰比、巴特兹有一拼了,施梅切尔走遍曼彻斯特,也有不少搞笑丢球,虽然很窝囊的这样丢了两球,但正如曼联少赛一场依然领先三分的现实一样,范德萨的主力地位不该有所动摇,弗格森宁愿相信这是弗拉顿公园魔力作怪,也不会轻易对范德萨吹电吹风。冠军联赛、足总杯的冲杀还得靠范德萨把大门,他大可以自我安慰的设想一下:范德萨多年不遇的低级失误,在这场展示完毕。随后的比赛中,我们又将看到那个在门前无所不能的荷兰人了。

  对曼联球迷来说,也宁愿这么去设想,即便在未来的日子再丢这样的两个球,范德萨也还是“稳定发挥”的代名词,曼联找寻了多年的主力门将,到范德萨这里,才如同寻到了真人一般,他的存在,是值得球迷抛开个别失误不看,毫不犹豫对其投下信任票的。(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