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中国德比后又见亚洲人闪光 伊朗怪客独中两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04:37  新浪体育
英超中国德比后又见亚洲人闪光伊朗怪客独中两元

泰莫里安(右)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的英超联赛对于亚洲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在我国球员孙继海和郑智周五晚上进行了一场中国德比后,周六伊朗人泰莫里安同样也带来了惊喜。正是凭借他的两粒进球,博尔顿客场取胜维冈竞技并攀升到了积分榜的第五位,有望取代阿森纳获得参加下赛季冠军杯的资格。

  两队上半时分别由赫斯基和阿内尔卡各进一球战成了平局。下半场特莫里安的表演开始了。他先是在第68分钟接应迪乌夫的传球左脚施射攻入了个人本赛季的首粒英超入球。五分钟之后他又卷土重来,接凯文-戴维斯的右路传中,泰莫里安头球破门为本队彻底锁定了胜局。赛后,英国《《每日邮报》高度评价了这两粒进球:“泰莫里安下半场的梅开二度,让博尔顿继续着奔赴欧洲赛场的过程,而让维冈面临保级的压力。”天空体育为泰莫里安打出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并将他评为全场最佳“博尔顿获胜的功臣”。

  司职防守型中场的泰穆里安是在去年夏天从伊朗阿布莫斯莱姆队加盟博尔顿的,当时他与快马签下两年的合约。之前他代表伊朗队参加了全部的三场

世界杯比赛,并有了11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纪录。在加盟之初,主教练阿勒代斯对他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泰穆里安是一名很有天分的球员,我相信他可以适应英超联赛的严格要求,在世界杯的比赛中他的表现让很多人印象深刻,我对于我们能够击败众多的竞争对手从而顺利和他签约而感到高兴。”

  不过来到博尔顿之后,泰莫里安远没有在国家队那么风光。由于水土不服,此前他仅仅他在英超联赛中首发过一次。不过在阿勒代斯和队友的帮助下,目前的泰莫里安正在逐渐适应英超的氛围和节奏。在本场比赛打入两球后,阿勒代斯在表扬泰莫里安的同时也对他的未来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我想你可能会在英超迷路,因为这个联赛的‘尺码’,以及在一个特定的位置上你必须做的细致的要求。现在在我们看来,一个具备英超联赛所需要的品质的球员(指泰莫里安)已经出现了。我希望他能继续下去。”

  虽然客场3:1战胜维冈之后,博尔顿主教练阿勒代斯仍然低调地声称,自己的球队不会获得欧洲

冠军杯的资格:“我一直说我们将以的无名结束本赛季,不是第四。”但实际上他的球队已经逼近了英超的前四名。本轮战罢,博尔顿积53分暂列英超第五,而少赛一轮的阿森纳仅以两分的优势领先快马一个席位。更对博尔顿有利的是,人员极为不整的阿森纳不仅已经遭遇到了三连败,士气正处于低落期,而且他们联赛后6轮还有
热刺
、切尔西这样的强手。更何况下周末两队将在酋长球场进行一次交锋。届时素有“枪手克星”美名的博尔顿如果能战胜对手,那么获得下赛季冠军杯的资格将不再是梦想。(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