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杜重识本队影子杀手 郑智突袭效率更胜曼城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8:08  新浪体育
帕杜重识本队影子杀手郑智突袭效率更胜曼城核心



  新浪体育讯 当面对着上半场的疲软局面,面对着本队被曼城完全压制的情况,帕杜又一次推翻了自己预先的安排,将马库斯-本特直接从锋线撤到右边前卫位置,而再次将郑智推到了达伦-本特身后,上半场“两个本特没水喝”的局面立刻得到了改观,曼城队的中场压力骤然加大,在下半场的45分钟里,查尔顿有了两次极其有威胁的进攻,险些敲开对手大门,这两次威胁都与郑智有关。而别忘了,在上半场,两名前锋可是交上了鸭蛋数据,达伦-本特根本得不到任何的支援。

  第67分钟,查尔顿队右后卫卢克-扬右路下底后传中,球又平又快,郑智已经快速插到了前点,跃起准备头球攻门,但是球稍微传过了一点,不过全场球迷还是被吓出一身冷汗,如果这个球被顶到则必进无疑。而5分钟后达伦-本特在右路禁区边上得到马库斯-本特的直塞后选择了传到后点,郑智已经快速插上准备打门,然而

曼城队年轻的右后卫奥努奥哈紧紧的缠住了郑智,最后依靠一次背身铲球将球解围。

  郑智在查尔顿的进攻体系中一直扮演着后插上进攻的特点,与其他的进攻型前卫不同,他不是一名组织者,而更象一名终结者,这一类型特点正好和曼城队中的进攻核心乔伊-

巴顿非常相似,巴顿同样喜欢在禁区前沿地带寻找机会,然后突然冲到球前完成射门,而两人不同的是,巴顿在曼城中场几乎对每一个射门机会都绝不放过,以至于经常打出非常勉强的射门,在最近几场曼城比赛中巴顿的射门次数甚至是全队最多的,但是换来的结果是曼城严重的进球荒。而郑智在查尔顿队中很少射门,但是一旦他快速插上就经常会形成威胁,比起前者来说,郑智更加清楚自己在进攻体系中应该处于什么地位,影子前锋在队中应该是一名隐形杀手,一旦亮剑则必须要形成威胁,如果一直把自己放在一个非常明显的位置进行强攻的话,那么影子前锋就没有存在的必要。

  赛后在天空体育打分中,郑智被打6分,而巴顿只获得了5分,打分很好的概括了两名进攻型中场本场比赛的表现,在影子前锋的突然性和效率上,本场比赛郑智毫无疑问的要更胜一筹。(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