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联赛上演罕见暴力事件 一曼联球迷被刺穿生命垂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一曼联球迷颈部被刺穿,生命垂危

  【欧冠·事件】

  信报讯(记者王俊)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赛场上演两场1/4决赛首回合较量。令人吃惊的是,在罗马主场2比1战胜曼联的比赛前后接连发生球迷骚乱,共有18名曼联球迷因伤被送进医院,其中一人颈部被刺穿,生命垂危。目前欧足联已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欧冠联赛上演罕见暴力事件一曼联球迷被刺穿生命垂危

  看台乱作一团 IC/供图赛前一

曼联球迷遭重伤

  赛前

罗马和曼联就意识到气氛的紧张,并且都推出一些避免冲突的建议,比如曼联方面就再三警告球迷要避开罗马球迷喜欢聚集的地方。但罗马一个极端球迷组织赛前仍发布了要攻击曼联球迷的言论,这使这场比赛在赛前就乌云密布。

  在比赛之前,双方球迷就发生了激烈的“街道战”。据当时目击者介绍说,当时曼联球迷大概有300人,而且很多明显已喝得醉醺醺的。而参与殴斗的罗马球迷人数要多得多。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殴斗的起因是什么。

  在这场殴斗中,有多名曼联球迷受伤,其中一人甚至颈部受重伤,在警方将事态稍微平息之后,这名球迷立即被送到

医院,不过目前他依然没脱离危险,仍在死亡线挣扎。

  比赛中途爆发球迷骚乱

  由于之前曾有一名警察在骚乱中身亡的悲剧,因此罗马警方对这场比赛做了不少准备。4000多名曼联球迷是早于罗马球迷两个小时就进了赛场。

  斯科尔斯刚在比赛进行半个小时就领两张黄牌下场,这令曼联球迷感到很不满。第44分钟,塔代伊为罗马进球更激发了曼联球迷的怒火。而此时几名罗马球迷甚至跳到与曼联球迷之间隔的铁丝网前庆祝,这立即引发了双方球迷的冲突。当比赛进入中场休息时,冲突已变得激烈,双方球迷开始用还没饮用的饮料瓶等杂物相互攻击。

  随后离曼联球迷很近的意大利警方开始用警棍驱逐闹事英国球迷,并将他们赶出曼联球迷看台,甚至动用催泪弹,结果这随后变成了曼联球迷和罗马警方的冲突。好几名曼联球迷被打得满脸是血。而据《太阳报》报道,一名没有闹事的曼联球迷甚至躲在旁边都被警棍打了足有10下,甚至还有一位60多岁的无辜球迷也挨了好几下。而负责为英国一家电视台做解说顾问的前英格兰队长普拉特甚至大怒道:“那些警察到底在干什么,他们到底在平息事端还是在打架?”而一些记者拍下了曼联球迷被警方驱逐中的照片,其状简直惨不忍睹。

  曼联要求英国政府介入调查

  据统计,共有18名曼联球迷在两次骚乱中受伤被送进医院,其中一人伤势非常严重。另有两名罗马球迷也因受伤入院治疗。当曼联的球迷抵达机场时,很多人都受了轻伤。很多英格兰媒体都在赛后声讨罗马警方的暴行。

  目前欧足联已介入这一骚乱事件的调查。

  曼联俱乐部昨天发表声明称意大利警察的举动“严重过激”。声明称:“俱乐部热烈欢迎政府对此事进行调查,我们也将通过在场球迷搜集证据,上交英国内政部。”

  声明还说:“意大利当地警察不断痛打曼联球迷。这种情形震惊了老特拉福德的每个人。”

  英国内政部已经证实,他们将从所有相关渠道收集信息,然后再决定是否就此同欧洲足联进行接触。

  不过,意大利足协主席也毫不退让,他甚至公开表扬了意大利警察的行动。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