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夏季离队第一人诞生 新星黯然出走留下痛苦谜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1:59  新浪体育
阿森纳夏季离队第一人诞生新星黯然出走留下痛苦谜题

卢波利不再当枪手

  新浪体育讯 距离赛季结束还有近3个月,而夏季转会已在悄悄展开。意甲俱乐部佛罗伦萨近日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阿森纳新锐前锋卢波利将正式加盟,双方已经签订一份为期5年的工作合同。

  卢波利是温格2年前亲自选中的新星,当时17岁的意大利小将在国家队U19场比赛攻入15球。转会之后他迅速被温格推上前线,联赛杯两场比赛连入3球,帮助阿森纳淘汰刚刚力克切尔西的曼城以及实力不俗的埃弗顿。但“完美蜜月”之后始终没能更进一步,两年以来一直无法脱离租借命运在阿森纳站稳脚跟,离开成了早晚的事。

  在刚刚结束的联赛杯上,以迪亚比、德尼尔森、沃尔科特为首的阿森纳青年军让人刮目相看,他们险些掀翻阿布重金打造的切尔西豪华舰队。英格兰大部分媒体在评论这场比赛的都表示“枪手赢了未来。”温格说:“我为他们感到骄傲。”而比赛结束后不到24小时,只有19岁的卢波利宣布离队。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球队内部球员来来走走太平常了,不过在最近几年以“造星工厂”著称的阿森纳,有个现象不能不提,温格总能从“箱子里”翻出许多令人赞叹的好材料,但是惊艳之后只换来叹息。彭南特当年创造青年转会费纪录,05年告别的时候职业生涯几乎跌近最低谷,当然球员本人不自律也是其中重要原因,但另一方面温格没能将他引导到正确的道路上。

  再比如荷兰快马奥苏乌-阿贝耶,他在左路旋风般的速度和娴熟扎实的盘带功底一度让枪手球迷大呼“新皮雷出现”,最终结局是远走莫斯科,还有人记得卡巴西扬、西梅克这些名字么?他们曾经夺人眼球,但最终没能从有所突破。雷耶斯的情况有点特殊,已经在球队中站稳了主力位置,然而由于各种原因,阿森纳还是没能留住他的心。

  枪手从来不缺天才,但尚没有一批新人最终成了气候。新星们在迈进一流之前总是被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拉下马。现在是温格塑造黄金一代最好的时机,法布雷加斯、埃布、范佩西已经见过大场面,沃尔科特、德尼尔森和迪亚比这些小将实力不俗。4-5年之后,“后亨利时代”令人越来越期待。不过温格面前依然存在很多障碍,比如法布雷加斯被

西甲甚至更多欧洲豪门紧盯,阿里亚迭雷如果不是范佩西重伤,很可能已经去了米堡。(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