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7人轮换仍留最犀利武器 他可跻身英超最佳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4:22  新浪体育
利物浦7人轮换仍留最犀利武器他可跻身英超最佳行列

杰拉德超猛火力

  新浪体育讯 周中对巴塞罗那的欧冠赛事,已经被激动的利物浦球迷评选为历史上最佳的非决赛性质欧战客场,这场比赛也是贝尼特斯一大变阵杰作,杰拉德被放在了右路,不仅有效扼杀住小罗的左路突袭,更在比赛中直接策划了第二粒入球。而换到本轮联赛中,尤其在面对谢联这样的弱旅时,贝尼特斯又适时把杰拉德拉回到最习惯的中路,人们熟悉的高效突击手又发射出最犀利的利箭。

  前腰,是杰拉德打来最顺手的位置,在前锋身后做策应,位置相对隐蔽,后卫要对位盯人有困难,这样杰拉德发挥的空间更开阔一些。良好的大局观可以让他从容调配来球,脚法的出众能让他发挥远射威力,而身体、技术和速度上的优势,又能让杰拉德在前锋的佯攻拉开后防线后,闪电般插上打出最致命一招。

  福勒的两个点球来得有些突然,此前双方一度陷入中场绞杀的僵持局面,能取得入球都和杰拉德有关,第一个点球是定位球争夺时科兹卢克拉倒了杰拉德,而第二球则是前卫后插上的套路体现:库伊特头球摆渡,杰拉德高速插入小禁区,对方后卫蒙哥马利一把将其推倒,又一个点球。上场打巴萨,对手实力摆在那里,杰拉德的进攻能耐没有太多发挥,今天对

谢联,杰拉德的灵活机动性有了很明显的提升。

  下半场第73分钟杰拉德进的那球是前锋前腰之间做球的一次经典,马斯切拉诺传球,福勒得球后漂亮斜传,杰拉德灵巧的人球分过,突入禁区后劲射远角入网,这样的套路曾经很多次出现在杰拉德的经典镜头中,而如今再一次的上演,球迷自然也乐得再次温故知新。

  这场比赛贝尼特斯搞大轮换,和战巴萨时相比,他一口气换了7人,多少有点瞧不起谢联的味道,但有杰拉德这把利刃顶在最致命的部位,并发散出如此大的杀伤力,上替补前锋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对杰拉德的赞誉,对手的高调评价更值得推敲,在和谢联的比赛之前,对方主帅沃尔诺克宁愿挫伤本队士气,也要大赞一下红军队长,在沃尔诺克看来,自己的弟子面对的是英超最好的队员。“把那些外援都算上,杰拉德也是我认为的英超最佳队员。”听话的队员往往受教练欢迎,尽管杰拉德被贝尼特斯换了不少位置,但都是毫无怨言的去打,这点让沃尔诺克佩服不已,另外还有一件小事让沃氏十分感动:“四年前的那一夜我永远不会忘记,当时是联赛杯半决赛,那晚我们不幸输了,其他的

利物浦队员都已经离开,只有他,逐一和我的队员握手,嘴里说着‘踢得不错’来安慰他们,这赢得了我们全部的敬意。”

  不知道今天晚上的杰拉德是否和谢联队员们一一握手,即使不做,也无损他在球迷心中的形象,利物浦最现实的任务还有两个:一是欧冠争取过关,二是联赛能拿到直接晋级欧冠的亚军位,杰拉德在这场轻松的联赛里搬出了他威力最大的武器,贝尼特斯的脸上又写满了自信。(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