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一柄锋利之刀生锈 王牌铁闸登场却显出一块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07:52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一柄锋利之刀生锈王牌铁闸登场却显出一块短板

加拉斯锐利度不及埃布

  新浪体育讯 “要踢成我们自己的比赛,要多进几个球!”这是温格在对阵埃因霍温前斩钉截铁般的语言,他信心确实很足,但阿森纳没有做到,似乎占据了场上优势,但踢出致命一脚的还是近年欧冠调子很好的埃因霍温,所谓的优势也就成为泡沫。温格在赛后应该意识到:历来意气风发的边路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太耀眼的发挥,这应该是军团今日作战最不顺所在。

  “兵工厂”是个细巧的球队,技术含量和进攻速度高度结合后,阿森纳才能打得味道十足,有一环没走顺,全队看起来就有些异样,今天的异样出在边后卫身上。从此前的欧冠和联赛中我们不难发现埃布和克里希的边卫作用,尤其是埃布,简直成了亨利头球破门的固定供应点,而霍依特秉承家族传统靠速度吃饭,正是他们的存在才让温格下决心让劳伦走人,而今日比赛两人一个膝盖伤,一个脚踝伤,全部不能出场,在确认乔鲁能出场的情况下,温格让加拉不情愿地顶替到右后卫身上,结果打了一场让加拉斯,让温格都不太舒服的比赛。

  加拉斯论职业经验,在阿森纳队里也只有莱曼能比,但要论在边路的破坏力和摧毁力,30岁的加拉斯确实比不了埃布埃,尽管全场比赛加拉斯表现很积极,在对方半场内的传球30次,得手23次,还有3次传中,但问题是他这些球传的有些菜,OPTA数据显示加拉斯没有一次威胁性传球,也没有一次射门,在速度抗衡和萨尔西多相比根本不占优势的前提下,传球再不构成威胁性,等于阿森纳的进攻路线少了一环。

  加拉擅长的位置是什么?中卫,国家队和切尔西俱乐部是证明其价值的最好场所,今天凑合打右后卫,和他刚到阿森纳凑合打左后卫一样,属于救火性质,全场打得不太顺也是自然,加拉当然不是失败的罪魁祸首,他并没有出什么失误,也做了该做的活,阿森纳再猛,不可能压制的对方一脚射门都没,更何况门德斯那脚射门太过突然。这场比赛只能是反向证明了一点:埃布埃或者霍依特,对于球队攻击火力的直接贡献实在不可或缺。形象的说:阿森纳更需要的是短跑高手。

  至于克里希,体能不容质疑,下半场打到最后阶段,对方刚出场的瓦里宁在和克里希的速度对抗上竟然完全落败,法国人先用速度赶超反抢皮球,而后返身再狂带,又将瓦里宁超在身后,将芬兰国脚耍得没脾气,但克里希这样出跳的镜头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并不多,由于对方攻击并不猛,克里希大部分时间就见他在边路碌碌无为,传些菜球,或者在无人地传带皮球,和罗西基的左路照应少得可怜,让捷克人也不过红火了半场,下半场只能和对手肉搏,比分落后了,克里希猛冲的镜头也没有太多,“天空体育”给克里希打了5分,有些怒其不争的意思。

  两个边卫,防守到位,也压上进攻了,并且对失球无直接责任,应该来说不值得大惊小怪了,但在阿森纳,这样做还很不够,这就如同在门户网站做

体育新闻一样,如果只写个战报配几张图就敲卡下班,那就是没完成工作,温格打造的队伍,进攻理念很疯狂,边卫在推进上的能力欠缺和懈怠不仅影响两翼的威胁度,还直接影响到中路接应配合的效果,对突前的选手也有负面影响。

  穆里尼奥曾宣称,温格现在的压力比他自己当年率领波尔图夺得欧冠时还要大,但温格再有压力,在阵型安排上和人员运动路线上都不会保守,上赛季阿森纳联赛如此不顺,还在欧冠跑得如此之欢,和坚持一路打到底的进攻战术不无关系,温格显然赛前太过自信了,忘记了自己的阵容有些人根本伤不起。还好就输了一球,回到酋长体育场扳回概率不低,但前提是阿森纳必须打一场完完全全的90分钟进攻足球,现在的温格,已经进入为埃布埃和霍依特而设的特别祈祷时刻。(孟巍)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