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锋线十年进化的遗憾 亨利王身边还有谁能致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09:58  新浪体育
阿森纳锋线十年进化的遗憾亨利王身边还有谁能致命

博格坎普,我想你……

  新浪体育讯 对喜欢看比赛数据的阿森纳球迷来说,统计这块是个很好的“休闲场所”,如果赢了,数据上摆着呢,想不赢都难;如果输了,数据也不会难看,那就是运气作的怪,打埃因霍温也是如此,尽管几处的数据统计都有所出入,但大致的情形还是一致的:55对45的控球比例、13对11的射门数,9比2的角球数,这样还输球,不就是运气吗?

   但让我们翻翻温格的十年阿森纳前锋进化史,有那么一种倾向跃然而出:“教授”的阿森纳前锋线,早就不是9798赛季那般百花齐放,而是越来越倒向个别几个关键人物,这在本赛季变得很为突出:队内真正能连续带来致命一脚能力的,就剩下亨利,如果亨利不在状态,或者不在场上,阿森纳所指望的成功率,尤其是大赛成功率,将会变得岌岌可危。

  或许这样说是对范佩西的不敬,荷兰人在阿森纳两个半赛季的入球,比在费耶诺德三个赛季的还要多,毕竟荷甲进球的难度远小于英超,如果用大型比赛来考量,范佩西的进球质量就要受点质疑,充其量就是打

曼联一球够这标准,而亨利这样的进球早不知道有多少了,范佩西已经是队内第二号得分手,在他受伤离场后,阿森纳队中的得分箭头人物除了亨利就是阿德巴约。

  多哥前锋很可能属于估值过高的那类射手,就算是温格亲自从祖国挖来的人才,“长腿先生”老不进球也让温格有些上火,在最近接受采访时,温格曾婉转表示阿德巴约在门前显得并不自信,尽管在对博尔顿的足总杯赛后,温格又称阿德的临门一脚功夫是队内提高最快的,但多哥人还是做不到连续进球,以彻底改变教练对其留有余地的评论,打布莱克本和埃因霍温又是碌碌无为的两场球。

  看来亨利是解决一切的王道,但法国前锋在横行了英超数个赛季后,本赛季似乎有大退潮的迹象,联赛开始不佳能被称为慢热,12月份养伤实乃人祸,在他1月份复出后,曾经四场连续入球,被认为要开始一场波澜壮阔的射手榜赶超大行动,但这场行动很快止于足总杯对博尔顿,最近5场只进了米堡一球,在最需要快刀斩乱麻解决问题的两场杯赛中-足总杯对布莱克本、冠军联赛对埃因霍温,亨利成了射门机器,而不是得分机器,如同赛季初对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两场比赛,任凭亨利头顶脚踢,门框打得咣咣响,成就的只是对方门将和补防后卫,目前温格最可依靠的人,却在关键时刻没了准星。

  遥想9798赛季,博格坎普、奥维马斯、赖特、阿内尔卡,数驾铁骑轮流扬威,到了0304赛季,亨利加皮雷,收拾一切烟尘,而现在呢?席尔瓦进那么多球,但压根不是温格战术主流,进球多是你福气好;罗西基看来没进球运,这次打埃因霍温又来个门线上滚出;小法和赫莱布就是传球大师;阿里亚迭雷和巴普蒂斯塔只是联赛杯强人;永贝里则大步迈向劳伦第二,谁当终结者,都有些悬乎,看来只有静下心来,期待范佩西复出如同姚明复出一样,养完伤能力上一层,还有就是亨利,只要能找到8成0304赛季时的状态就够了,范佩西和亨利的搭配,在温格心目中,至少是本赛季的最大王牌,不倚靠他们,也没人可以倚靠了。(孟巍)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