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托奥伤别129天后呼啸回归 巴萨17天后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3:42  东方体育日报

  “ET’ooooooo!”在纳瓦拉球场的播音员拖着长尾音的隆重介绍中,久违的埃托奥出场了。里杰卡尔德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换上了他。被换下的德科直接走出了底线,为的只是减少埃托奥的等待时间,哪怕只是以秒计的。为了这一天,埃托奥等了129天。

  去年9月27日,埃托奥在冠军联赛与不来梅的比赛中遭受重伤,随后接受了右腿膝盖手术。医生断言他至少需要5个月的休养时间,但是埃托奥的恢复比预想的快,出色的身体素质让他在4个多月后便出现在赛场上。

  5分钟的时间能干什么呢?触球2次、传球成功1次、被侵犯1次,其余时间都在左路活动。《欧洲体育》给他亮出了全场最低的3.5分,这是巴萨本赛季单名球员的最低得分。但是,这不是被巴萨教练组关注的重点,里杰卡尔德说:“巴萨不会为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就让刚刚伤愈的埃托奥去冒险,他能够和球队一起来到潘普洛纳,这本身就是一场胜利了!”

  所以,埃托奥亮相的主要目的是舒活一下筋骨,回味一下比赛的感觉。原本里杰卡尔德打算到下轮与桑坦德一战再起用埃托奥,不过喀麦隆人求战心切,加上小罗因伤缺阵,他就同意先让埃托奥试水了。“我赛前就知道教练仅仅给我5分钟出场时间,”埃托奥说。“但是我的感觉很好。”

  “所有坏的回忆都扔在脑后了,现在是新的开始,我感觉就像打第一场西甲联赛一样,”埃托奥在赛后接受了采访,“我上场后也没多想,很快就投入到比赛中去了,虽然我们没有赢得这场比赛,但是这支球队今晚的表现给人留下憧憬。”

  “巴萨依旧陷于球荒之中,但是埃托奥回来了!”《每日体育报》说。在埃托奥缺席的日子里,巴萨一共踢了16场联赛,9胜5平2负,而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巴萨勉强晋级八强也很吃力,进球数字比起上赛季同期直线锐减;萨维奥拉虽然暂时撑起了巴萨的门面,但是更倾向于单打独斗,总给人游离于巴萨的整体战术体系之外的感觉。埃托奥是带着解决这些问题的希望回来的。

  埃托奥回来得正是时候,距离欧冠对阵

利物浦还有17天,等到他和梅西、小罗一起复出得时候,才是他真正上演王者归来的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