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1200万飞翼亮相带来新空气 圣西罗为他响起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7:08  新浪体育
AC米兰1200万飞翼亮相带来新空气圣西罗为他响起掌声

奥多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0战胜帕尔马,除了比赛本身,最大的看点在于奥多的处子秀,在正式随AC米兰训练仅仅4天之后,奥多被安切洛蒂迫不及待的安排在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中,根据拉齐奥官方的消息,为了奥多,AC米兰花费了总价值1200万欧元的转会费(现金加上福贾的全部所有权),这也是意甲冬季转会为止迄今最大的一笔交易(注定转会费高过罗纳尔多),那么奥多能给AC米兰带来什么呢?

  开场25秒钟,奥多接到了来自队友的第一脚传球,他在右后场选择了一脚30米的将皮球准确的送到了卡卡脚下,奥多在圣西罗的处子秀也就从这一脚传球拉开了帷幕。

  OTPA给出了一个惊人的数据统计,奥多在本场比赛中一共完成了17次传中!通常来说,在OPTA的统计中,7、8次传中已经是少见的高数字了。

  17次传中当中,大多数是被帕尔马的球员解围出边线或是顶回,这也表现了奥多和

AC米兰仅仅4天的磨合是不够的,与卡福的传中相比,奥多的传中瞄前点的较多,力量较大,弧线下坠也更加明显,上半时第25分钟那次吉拉迪诺在禁区内的俯身后仰头球攻门打在库托的手臂上,是来自奥多的传中,上半时结束前,奥多还有一次斜线传中,由于球速较快,吉拉迪诺只差了半个脚尖没有在门前捅到皮球。

  经过了半场的磨合,下半时奥多和全队的默契显然多了一些,其中全场除了进球外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吉拉迪诺在禁区前胸部停球后右脚凌空射门被布奇扑出,即是来自奥多的小斜线传球,此后,奥多的一次斜传,也是布奇抢在因扎吉之前堪堪将皮球击出。

  赛后奥多说得很实在:“我得到了一些经验,也能够很好的阅读比赛,尤其是经过了比赛的开始阶段之后,但是现在我得提前告诉你,我将来会犯很多错误,因为我总是会尝试能够给对方带来威胁的困难的传球,这会增加我犯错的几率……”

  从奥多的踢球方式来看,他的传球比较多样,位置较深的下底传中和斜线兼而有之,此外还有几次内切后向边路的分球,而奥多真正让圣西罗全场为他响起掌声的,是一次漂亮的防守,当时布丹在禁区左肋几乎和迪达形成了一对一,回追的奥多从身后倒地将皮球干净的钩了下来,AC米兰官网也特别提到:“在这次禁区内关键铲断布丹的过程中,这位30岁的后卫显示出了自己的防守实力,随后,他又自信的拿球发起了又一次的进攻……”

  加利亚尼赛后也给予了奥多肯定的评价:“奥多做得不错,他做出了很多传中,而且跑位很好,在防守上他做得也不错。”

  赛后tgcom给了奥多6.5的高分,AC米兰官方网站也特别撰文给予了奥多处子秀肯定的表现,AC米兰官网表示:“他制造了许多有效的跑动和有威胁的传中球,他和布罗基的配合是AC米兰上半时威胁的主要来源……从他的表现来看,AC米兰的右路有了良好的信号。”

  奥多是否还有潜力进一步提升?答案是肯定的,这并不是说30岁的奥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是说随着奥多和球队的进一步磨合,他在队中的作用会越来越大,球队的每个新成员都需要磨合,尤其是边后卫这种完全不是依靠单打独斗能解决问题的“零件型位置”。

  奥多的磨合可能会很快,就像他赛后所说的那样:“我很快就发现我作为AC米兰这部机器中的一部分做得很好,在这里有很多我过去就认识的球员,他们当中的很多人还是我在国家队的队友,这个阵型也是我在拉齐奥所熟悉的。”

  奥多的到来给AC米兰的阵型上带来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微调--在AC米兰的首发阵容中,加图索和布罗基的位置做了一个调换,加图索离开了自己常打的右路,打在了左中前卫的位置上,右边给了布罗基,上赛季对拉齐奥,安切洛蒂曾经使用过这样的配置,当时加图索在左,西多夫在右,这个赛季这是第一次。

  一年前安切洛蒂使用这样的组合,意在让加图索帮助左路塞尔吉尼奥的防守,而右路卡福的回追能力相对令他放心,而现在安切洛蒂这样选择,看来是他对奥多的回追能力比对扬库洛夫斯基的防守更有信心,果然,奥多在下半时对布丹的那次漂亮的铲断证明了安切洛蒂的眼光,而里皮半年前就已经指出:“在05/06赛季,奥多在防守上的进步很大。”

  1200万欧元的奥多,尽管首战还不能用“惊艳”来形容,但最起码,让所有人看到了一个良好的迹像,也得到了各方的认可,有这样一个平稳的开局,实际上是很多新援梦寐以求的。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