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外人压倒兔子成全场最佳 巴萨阵中高手竟被低估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6:58  新浪体育
意外人压倒兔子成全场最佳巴萨阵中高手竟被低估四年

吉奥(左)跃身成全场最佳

  新浪体育讯 每场比赛开始之前,范布隆霍斯特都有一个小小的仪式要做,那就是跳上球场之后,用手摸摸草坪,然后又将手放到胸部心脏位置,最后,他用嘴唇亲吻一下自己的手背。这是他从15岁以来就养成的习惯,那一年,他与荷兰费耶诺德签下了第一份正式合同。“抚摸草坪是因为这里是我工作的地方,我祈求幸运降临,不要让我受伤。放手放到心脏之上是因为踢球的时候应该用心踢球。”长着一张亚洲面孔的范布隆霍斯特身上带的是印尼血统,他的妈妈说,他的儿子在学会走路之前,就已经开始玩球了。7岁时范布隆霍斯特就进入费耶诺德俱乐部接受足球训练,19岁到23岁,他踢的并不是后卫,而是前卫甚至边锋,这也培养了他助攻的能力。

  2003年夏天,正当范布隆霍斯特无法决定究竟是加盟埃因霍温还是米德尔斯堡时,刚刚接手巴萨的里杰卡尔德邀请了他。这也让科曼的预言成真了。很多年之前,科曼曾在更衣室对范布隆霍斯特说:“你27岁的时候将加盟巴萨,而我那个时候将是巴萨主帅。”科曼至少说对了一半。范布隆霍斯特加盟巴萨时,并没有带着光环来,但慢慢地,他赢得了球迷的尊重,毅力很足,发挥稳定,是范布隆霍斯特的标志,在当年3比0大胜

皇马的比赛中打入一球,是他最喜爱回忆的场面。在西尔维尼奥加盟巴萨后,范布隆霍斯特被定性为欧战球员,而巴西人则专攻国内赛场。

  但这个赛季,里杰卡尔德将这种界限打破了,两人无论国内国外都轮换上场。可以说,本赛季,范布隆霍斯特和西尔维尼奥在水平上都出现了下降的情况,毕竟两人的年龄也都在逐渐增长。一方面是他们的助攻次数大大减少,进攻不像过去那样变化多样,另一方面,他们与小罗的联系也不再紧密,也无法从中场就开始压迫对手。在小罗基本不参加防守的情况下,巴萨左路的防守任务很重,再加上体力下降,他们已很难兼顾进攻与防守,尤其是本赛季全队都体能不佳的情况下更是如此。如何在两个边后卫位置进行变化,里杰卡尔德可谓动足了脑子,近期他干脆尝试将赞布罗塔放到左路的位置。甚至在马科斯缺阵的情况下,里杰卡尔德都仍打算用

意大利人踢左后卫,不过,图拉姆最后又因伤无法上场,让里杰卡尔德不得不让奥莱格踢中卫,赞布罗塔回到右路,而由于西尔维尼奥受伤,范布隆霍斯特成为左路唯一选择。

  范布隆霍斯特珍惜每一次上场的机会,对塞尔塔比赛,他是一大主角,因为其中三个进球与他有关。荷兰人在场上很活跃,第12分钟,他破坏了对方一次连续12脚传递的反击。此后里杰卡尔德面授机宜,范布隆霍斯特压上更大胆,并努力与队友做配合,边后卫助攻积极,巴萨控球优势又得到体现,场面也变得好看多了。第34分钟,范布隆霍斯特左路传中恰到好处,萨维奥拉门前轻松头球破门。“能出现在任何一个角落是杀手的最精华素质,毋庸争论,塞尔塔的后防线树立了一个糟糕的样本,他们的三名后卫忘记了萨维奥拉的存在,莫非他们不相信范布隆霍斯特能送出如此精准的传中?真是难以解释。”评论员说。或许,塞尔塔球员确实低估了范布隆霍斯特,毕竟这还是他联赛中的第一次助攻。

  第65分钟,范布隆霍斯特又为对手送上了点球,只不过略显冤枉。当时古斯塔沃-洛佩斯闯入巴萨禁区,范布隆霍斯特倒地铲球,他铲倒了皮球,但也撞倒了阿根廷人,但奥莱格也在此时赶到并大脚解围,不料却踢到荷兰后卫身上。主裁判判罚点球,巴萨被对手逼平比分。但是很快,10分钟范布隆霍斯特将功补过,小罗传球,荷兰人禁区边缘突破,塞尔塔的塔马斯伸腿,范布隆霍斯特倒地,虽然他倒地的地方在禁区之外,但主裁判还是判罚了点球,塞尔塔球员再抗议也没有用。全场比赛,范布隆霍斯特有多达68次的传球,还有7次抢断,可以说这是他本赛季表现最好的比赛之一。

  赛后,

马德里的媒体认为巴萨又靠裁判赢球了。范布隆霍斯特对两个点球做了评论:“被判罚点球对我们来说很不利,当时我跟奥莱格撞到了一起。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始终在努力,最终也获取了胜利。我获得的那个点球,我不知道公不公平,但我当时确实被撞倒在了禁区内,但无论裁判做什么决定我都不会抗议。”在荷兰球员以及好友拉尔森相继离开后,范布隆霍斯特现在有些孤单,但不孤独,因为巴萨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他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有机会一定要去印尼去看看,他的祖父祖母都还住在那里。(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