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大宝登陆葡超命运如何 豪门本菲卡却并非青训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6:54  新浪体育
于大宝登陆葡超命运如何豪门本菲卡却并非青训天堂

本菲卡主帅桑托斯

  新浪体育讯 1月27日下午,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于大宝转会葡甲豪门本菲卡俱乐部。 于大宝转会费在40万~50万欧元之间,双方将签订一份“半年+3年”的合同。抵达达本菲卡后,于大宝将先跟随对方的预备队进行比赛和训练,但本菲卡俱乐部已经保证会在短时间内让大宝进入一队。 可是从实际情况来看,情况并不像报道那样乐观。

  本菲卡队现居联赛第三名,它是葡萄牙三支传统豪门之一,历史上曾31次夺冠,遥遥领先于第二名波尔图队(21次),里斯本竞技队以18次位列第三。不过自1990/1991赛季开始,本菲卡俱乐部被另两个竞争对手完全超过,1993/1994赛季夺冠之后,此后的十个赛季一直与冠军无缘,期间甚至连博阿维斯塔队这样的中游球队都有过一次夺冠经历。

  2004/2005赛季,随着意大利老帅特拉帕托尼的到来,才改变这一尴尬局面,为本菲卡俱乐部的百年庆典献上了最好的礼物,这也是本菲卡队最近一次夺冠。不过本菲卡队崛起的势头明显,上赛季

冠军杯1/8决赛中,他们甚至在主客场两场卫冕冠军
利物浦
,以3比0的比分晋级,还终结了本队冠军杯连续10场客场不胜的历史。

  葡媒体公认本菲卡是葡超购买力最强的俱乐部,本菲卡主席维埃拉是个强势人物,一直试图打造一支具有竞争力的球队,超越波尔图。为此,本菲卡俱乐部近几个赛季出手相当阔绰,包括门将到锋线各个位置,都有强力球员加盟,包括前葡萄牙二号国门奎姆、中场是两名希腊国脚卡拉古尼斯和卡楚拉尼斯、以及俄罗斯国脚卡里亚卡,锋线上则有意大利国脚米科利和墨西哥国脚丰塞卡,去年,本菲卡还迎回来在此成名的鲁伊·科斯塔。而在他上任前,几名葡萄牙国脚包括佩蒂特(中场)、里卡多·罗查(后卫,东歇期刚刚转会到

热刺)、西芒(前锋);而锋线上的安哥拉国脚曼托拉斯和后卫线上的巴西后卫路易松实力也相当不俗,国米曾追逐了路易松达两个赛季,直到买进萨穆埃尔才断绝了这个念头。除了球员,本菲卡俱乐部聘请名帅也不遗余力,继特拉帕托尼之后,小科曼也于上赛季受邀执教本菲卡,但联赛成绩平平,不得不提前回到荷兰。

  从本菲卡的引援这不难看出,这是一支不太重视青训的俱乐部,在最近十余年中,从本菲卡成名的球星不少,但无论是努诺·戈麦斯还是西芒、米盖尔(瓦伦西亚),都是本菲卡再次的来料加工产品。只有鲁伊·科斯塔是从低级别的法非队而来,算是本菲卡俱乐部最著名的青训结果。目前本菲卡队中唯一的出成果的青训产品是1号门将莫雷拉,这名24岁的国门随着各级国家队一步步成长,目前已经开始崭露头角。

  于大宝显然没有莫雷拉这么好的机遇,他要像本菲卡队其他的外国球员一样,从零开始打拼。目前本菲卡锋线上竞争激烈,在中锋位置上包括努诺·戈麦斯、米科利和曼托拉斯三人,努诺·戈麦斯是目前的正印前锋,12场比赛打进4球,而米科利10场也有3球入账,曼托拉斯曾是葡超最高效的前锋,不过此前曾因受重伤影响了状态,本赛季出场7次,还没有进球。边锋是葡萄牙的特产,队长西芒是目前葡超攻击力最强的边锋,他在14场联赛中打进6球,是球队目前的头号前锋,利物浦上赛季为他开出了1000多万镑的转会费,可被本菲卡拒绝,不过西芒出走是迟早的事。至于俄罗斯国脚卡里亚卡,这名在国内联赛高效的二前锋显然不适应葡超,本赛季只出场2次,打进一球。面临五名世界各国国脚的包围,以及联赛的压力,于大宝的出场机会显然不够乐观。

  综观葡超三强,里斯本竞技俱乐部是其中青训成果最好的一家,从里斯本竞技的青训营走出著名球星包括富特雷、费戈、萨·平托、西芒、夸雷斯马、C·罗纳尔多这一连串明星。夸雷斯马、乌戈·维亚纳和C·罗纳尔多这三名球员就为为俱乐部换来了4000万欧元转会费。(我爱我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