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反差揭示曼联一个命门 毒瘤不除恐危及英超霸主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6:45  新浪体育
数据反差揭示曼联一个命门毒瘤不除恐危及英超霸主梦

门德斯(白)攻破曼联大门

  新浪体育讯 曼联2-1力克朴茨茅斯闯入足总杯16强,所有赛事主场13场不败。红魔正在为弗格森时代的第六座足总杯冠军而努力。与此同时,鲁尼的梅开二度让人们意识到曼联在称霸英超的竞争中又多了一柄利刃,24轮后领先切尔西6分,第九个英超金杯也在向红魔招手。

  然而一个定时炸弹在迈入07年之后悄悄启动了“计时器”。从12月26日到1月28日,七场比赛曼联5胜1平1负,单看成绩还算及格,但红魔防线场场丢球,失球总数高达11,此前各项比赛27场只丢了17球。其中6场比赛是曼联率先破门,对阵纽卡斯尔虽然是0-1落后,但随后曼联连入两球成为领先者,然而7场比赛都是在占据比分优势下大门失守,纽卡斯尔夺走1分,阿森纳更是凭借最后7分钟疯狂进攻掀翻曼联。

  输给阿森纳之后,弗格森信誓旦旦说

曼联以后再也不会被对手在最后时间内翻盘,“阿森纳的比赛是一个终极警告,争冠进入白热化,大家必须时刻保持紧张,否则错误会发生在每个人身上。”然而对阵朴茨茅斯,门德斯第87分钟的进球再次考验了爵爷的心脏。尽管比赛最终以曼联获胜告终,然而红魔人心里总是有个疙瘩。

  丢球,尤其是最后时刻被对手攻破大门,已经成为曼联队里的毒瘤。据本场比赛前的数据统计,最后20分钟时间曼联总失球率高达26个,占所有失球的46.1,本场比赛又是87分钟大门失守,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长。相比之下切尔西是32%,

利物浦是22%,阿森纳最少,为21.4%。在这一项对比中,曼联落入下风。

  为什么总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弗格森分析说,原因各有不同,但爵爷肯定地说与体力无关。“我们可以从许多方面分析失球原因。也许当你接近胜利的时候,会产生放松的心里,脚下不自觉放慢了步子。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2-3次。而在纽卡斯尔,那是一个折射,(失球)纯粹是运气太差。”

  “让阿森纳翻盘,我们的错误是注意力不够集中,胜利近在眼前反而迷惑的大家。但是无论如何都与体力无关,如果我们以0-1告诉,温格会说什么?”

  曼联上一次交白卷还是在去年12月23日,当时弗格森和他的球队客场作战3-0脆胜维拉。然而后7场比赛场场丢球,英超最坚固防线突然变成漏斗。弗格森应该清楚,防守成绩的好坏会对最终的夺冠前景产生重要影响,在切尔西席卷英超的第一年,英超总失球数仅为15,而曼联近1个月的失球数就达到了11。弗格森必须尽快取出这颗毒瘤,否则对他们的夺冠前景来说只能是有害无利。

  附曼联近7轮战绩和得手球时间

  1.曼联3-1维冈(C罗47’51’,索尔斯克亚59’;维冈巴恩斯90’)

  2.曼联3-2雷丁(索尔斯克亚33’,C罗59’、77’;雷丁松科38’、利塔90’)

  3.曼联2-2纽卡斯尔(斯科尔斯40’46’;纽卡米尔纳33’、埃加德74’)

  4.曼联2-1维拉(拉尔森55’、索尔斯克亚90’;维拉巴罗什74’)

  5.曼联3-1维拉(朴智星11’、卡里克13’,C罗35’;维拉阿邦拉霍52’)

  6.曼联1-2阿森纳(鲁尼52’;范佩西83’、亨利90’)

  7.曼联2-1朴茨茅斯(鲁尼71’83’;门德斯87’)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