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征服了卡佩罗劳尔 有趣故事讲述皇马大帅如何发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8: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什么征服了卡佩罗劳尔有趣故事讲述皇马大帅如何发泄



  距离德马利亚餐厅不到一公里远的地方还有一家称得上皇马的御用餐厅--Txistu餐厅。它的面积比德马利亚要大一些,但经常光顾这里的皇马人上从主教练卡佩罗下到西班牙人劳尔 ……当然,这个充满巴斯克风格的餐厅的吸引力远不止这些,包括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这样的西班牙体育界名人,总会在他们饥肠辘辘的时候想起巴斯克风味的食物,他们随后的行动也许就是直奔Txistu。

  Txistu:原指巴斯克民间音乐的主要乐器:一种只有3个孔的笛子。以此命名餐厅的名字,明白无误是要告诉你:这是地道巴斯克风味的美食。

  卡佩罗输球后胃口依然很好

  在

皇马球队中,来Txistu是多的是主教练卡佩罗。经理莱昂西奥透露说,卡佩罗10年前第一次执教皇马时,就成为这里的常客,虽然仅在皇马待了一年后就回归意甲,但Txistu却成了卡佩罗在马德里的恋旧之地,以后只要他有机会到马德里,不管是率队来打冠军杯还是办理私人事务,他一定会光临Txistu品尝
美食

  卡佩罗在Txistu最钟爱的的是这里的火腿肉,但对餐厅里同样出名的各种鱼类却不感冒。餐厅服务员给记者讲了一个很有趣的故事:上周皇马在国王杯比赛中被贝蒂斯淘汰后,卡佩罗赛后虽然心情十分糟糕,但仍没有影响他到Txistu饱餐一顿的胃口。服务员安娜说:“卡佩罗是和妻子一起来的,他们坐在了最里面的一桌。卡佩罗要了一大份火腿肉,脸色一直不好,一边切火腿一边还在喋喋不休,显得怒气冲冲,但我猜除了他身边的妻子,没有人能听清楚他在说什么。不知道卡佩罗是真的饿了,还是愤怒让他更有食欲了,总之他那天在这里吃了很多很多。”

  “西班牙体育人几乎都知道我们”

  收银台前有一张劳尔在这家餐馆的照片,笑容稚嫩而羞涩。莱昂西奥说,这是劳尔17岁时的照片,“劳尔10岁左右就来过Txistu了,现在他总会带着自己的太太和几个孩子一起来Txistu享受美食。这里的牛肉和鱼,劳尔都很喜欢。”除了劳尔,墙壁上还挂着托雷斯与莱昂西奥的很多张合影。

  “在西班牙从事体育的人几乎都知道我们的餐厅,因为我们和体育界的关系太密切了。”莱昂西奥表示经常光顾Txistu的不仅仅是足球运动员,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也经常来此;西班牙篮球队去年世锦赛奇迹般夺冠后,全队的庆功活动就是在Txistu举行。

  最能说明Txistu餐厅在西班牙体育界地位的事件,莫过于2005年7月马德里竞争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时,伴随马德里申奥代表团出征新加坡的大厨安德尔就来自Txistu餐厅。在马德里,安德尔早就是一名很知名的厨师,经常为皇马球员亲自下厨,但由于拜访期间安德尔尚在休假,记者未能亲眼目睹这位名厨。

  揭开征服卡佩罗和劳尔的秘密

  Txistu餐厅的老板来自巴斯克,厨房里的厨师也都是巴斯克人,他们的

招牌菜自然是正宗巴斯克风味。除了烤肉,这里的火腿以及各种鱼类都是招牌菜。

  “在西班牙,巴斯克人的烹调技艺十分著名,西班牙很多好餐厅的主厨都是巴斯克人。”经理莱昂西奥向记者炫耀,“我们餐厅的种类十分齐全,丰富的鱼类产品都是以最快速度直接从巴斯克的圣塞巴斯蒂安海滩运过来的,所以都是很新鲜的。”不过对于厨房里的菜,记者最感兴趣的无疑是卡佩罗热衷的火腿肉和劳尔喜欢的鱼类。厨房里挂着无数只硕大的火腿,莱昂西奥透露了这些火腿肉的奥秘:“这些火腿肉也是来自巴斯克,那里的火腿肉是出了名的。另外,如何挑选也很重要,要选颜色暗红的,而且不要选全部精肉的,瘦肉之间有些细小肥肉的最好。”

  “看,劳尔最喜欢这种沙丁鱼了。”一旁的厨师巴博罗边向记者介绍边忙碌做劳尔喜欢的这道菜:他将鱼块混进面糊中,然后放进锅里的油中略微炸了一下,捞出,然后在小鳗鱼丝上涂些橄榄油,放在平底锅里炸一下,捞出后将其与已经冷却的沙丁鱼块搭配在一起。巴博罗介绍说,这道菜的最大特点是沙丁鱼肉的嫩滑与小鳗鱼丝的韧劲结合在一起,口感会非常奇妙。

  二度探访 巧遇卡佩罗家人

  记者第一次去Txistu餐厅拜访那天恰逢晚餐时间,厨师都忙不过来,所以经理莱昂西奥让记者第二天下午1点半再度前往。巧合的是,当次日下午记者按时赴约时,一进门,服务员安娜就指着里面的餐桌告诉记者:“卡佩罗!”由于当天正是皇马客场打马洛卡,卡佩罗此时出现在这里让记者十分纳闷,安娜随后解释说,不是卡佩罗本人,而是他的妻子带着孙子等家人正在Txistu用餐。

  在对着门的餐桌上围坐着七八个人,安娜悄悄告诉记者,最里边的那个就是卡佩罗的妻子,餐桌上摆着一道烤火腿以及一盘虾。据安娜透露,这种巴斯克风味的火腿是特制的,价格是35欧元一份,而那盘虾的价格则高达70欧元。安娜向记者出示了卡佩罗家人那桌的菜单,有沙拉、凉菜、火腿肉、虾、沙丁鱼、鳕鱼等,还包括饮料,总消费516欧元。在Txistu能如此轻易遇上卡佩罗的家人,看来把这里叫做卡佩罗家的私人厨房并不夸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