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期伤号却最被看好 是什么让我们永远相信孙继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8:20  新浪体育
长期伤号却最被看好是什么让我们永远相信孙继海



  新浪体育讯 07年中国球员的留洋热犹如雨后春笋一般,进展快的令人咋舌。国家队的两名绝对主力郑智和孙祥分别加盟英超查尔顿和荷甲埃因霍温,而长期租借在外的董方卓也在弗格森的召唤下重归曼联,然而要问起谁会是中国海外军团中位置最稳固的球员?恐怕答案反而还会是那个伤病将近一年,几乎淡出人们视野的中国太阳,孙继海。

  业内人士的话更加证实了这个看法。在做客聊天过程中,三名嘉宾李承鹏、颜强和徐阳始终妙语连珠、讨论激烈,但是在谈到最为看好的海外球员时,三位嘉宾却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孙继海,一位受伤将近一年的中国队员还能让人如此充满信心,在这个低迷的中国足球年代,就是一个不小的奇迹。

  物是人非,继海依旧

  “看看统计特别有意思,01、02年赛季,

曼城从英甲升到英超,那么多球员最后只剩下两个,一个是现在的队长邓恩,另外一个是孙继海。”颜强拿出的数据最直接的体现了孙继海在曼城队中的地位。曼城年年投入巨大,年年无所作为,然后赛季结束后自然又是一番清洗,在这样频繁的人事变动中孙继海仍然能坚守,“教练由基冈换到皮尔斯,其实皮尔斯对孙继海的欣赏要高于基冈对他的信任,孙继海跟皮尔斯当过队友,在升级的时候,教练肯定会给他机会。而且皮尔斯给他说过了,伤好了肯定有机会,这一点对他不会有太大压力。”中国球员在海外受教练器重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能够在如此漫长的时间内受到不同教练的器重,孙继海是为数不多能够做到的人。

  后卫线的多面手

  休息了9个月的孙继海伤愈归来必须要面对一个现实,那就是在右后卫位置上无论年龄还是状态,如日中天的小将里查兹都要胜过他,然而徐阳可以给我们一个他不会垮掉的理由:“他比中国其他留洋的球员好在哪儿呢?他各个位置都打过,主教练皮尔斯训练他,觉得孙继海有这个能力,不像郑智还得试一试,董方卓行不行,他没有这个必要,完全是可以上场了。”就算右后卫没有位置,左后卫和后腰还是孙继海的用武之地。在欧洲尤其是英超赛场,多面手是最被教练所器重的,英超赛场上每场比赛教练只能带上5名替补,没有多面手就意味着战术上存在着极大的风险,因此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只要孙继海处在健康状态,皮尔斯就一定会带上他出场。

  中国太阳的平常心

  9个月的伤病中,眼看着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的位置被别人占据,却还能如以往般笑的出来,没有一颗平常心是做不到的。徐阳的话正印证了这一点:“在欧洲,不到百分之百痊愈教练很难让你上场。包括前两天元旦的时候继海给我发了一个短信,后来我问他最近怎么样,我说你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坚持,马上要打比赛,这么多人关注你。继海也是回了短信,放心吧,没问题。”旁人尚且为他担心,而他自己却谈笑风生,也难怪徐阳对孙继海佩服不已,“我就觉得继海可能这么多年里边,他去英国以后,他这种生活的环境,包括训练的环境,融入的程度,可能比其他球员都要多、都要好。从心理上来说,他的心态要好于郑智包括董方卓这些球员。”

  曼城连缅因路都换掉了,可孙继海还在。(晓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