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董方卓登陆曼联:他应该拥有自己的一招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8:16  新浪体育
专家谈董方卓登陆曼联:他应该拥有自己的一招鲜



  新浪体育讯 董方卓目前的情况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可以顺利的结束租借生涯回到曼联一线队,但是忧的是在曼联五大前锋:鲁尼、萨哈、拉尔森、索尔斯克亚和史密斯的笼罩下,年轻的中国前锋能够获得多少机会。做客新浪体育的三名业内人士李承鹏、颜强和徐阳也对董方卓目前的情况发表了一些自己的建议。

  千万不要认为董在罗西前面

  颜强认为,虽然说目前董方卓顺利留在曼联,而一直被弗格森所看好的罗西却远租帕尔马,但是绝对不应因此小看罗西的实力:“罗西在曼联全部加起来的时间是两年,都是租出去,但是都是在纽卡斯尔、帕尔马很知名的俱乐部,起点已经很高了,绝对不能认为现在董方卓的排名要在罗西之前,不太可能。”罗西在帕尔马目前状态正好,第一次亮相意甲就打入一球。

  李承鹏则认为以目前董方卓的情况,同样被租借出去会比留在

曼联更好:“说包括罗西出租,想起《老古玩店》,是一部英国的作品,它里边有一句台词:“别看是一只烟斗,它也是真品。”即使再不济,在曼联打不出主力,租出去也是在欧洲比较名牌的俱乐部。小董最大的优势是年轻,租出去只要一个赛季,不管是联赛还是什么,加起来能打15到20场比赛也是他最大的成功。”

  小董应该练出“一招鲜”

  董方卓在四大前锋的压力下如何取得出场机会?这个一直是所有人关心的话题。而三位业内人士一致觉得董方卓在前锋位置上应该拥有自己鲜明的特点,才可能在曼联强大的锋线中突围而出。颜强提到:“根据董方卓自己身体特点和踢法来讲,我觉得他应该花很多时间去关注拉尔森的一些踢法,拉尔森身材没他高,也没他强壮,现在绝对速度更不能跟他说,但是我觉得拉尔森打一个中锋太好用了,曼联整个今年赛季打下来,缺乏萨尔森缺乏传统的人物,现在整个球队都缺乏一个经典的中锋。当然又说到前面开窍的问题,你要打好这个位置真成了精才能打好。因而拉尔森的很多跑位,特别是给队友做球。”

  徐阳认为更多的和高手交手以及和观察高水平比赛是董方卓磨炼自己的一种不错的方式 :“你要跟高手过招,天天跟着训练,耳闻目染多多少少还是能够有所影响,关键看董方卓有没有这个影响,如果有这个心每天在一起训练、看高水平的比赛,对他肯定是一个非常大的帮助。有时甭说这个,就看看英超的转播,德甲、意甲高水平的转播,可能有时会有一些心得,你再天天在一起训练,弗格森经常去要求董方卓,没准哪天就开窍了。”而李承鹏更是觉得董方卓应该坚持自己的打法,把它练习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功利一点更好。要达到拉尔森的境界,太难了,他那种踢法已经成为球精了,还不如发挥自己一些简单的特点,生猛海鲜,就是快,猛跑。现在董方卓给我们的特点还是他的身体、速度,很多球是在反击中打出来的。他在安特卫普有些球打得技惊四座。他现在最现实的方法是抓住某一些特定的局面,比如说如果说那天上场需要他在边路活动,怎么发挥自己速度的优势。”(晓雨)

  

  • 相关-专家谈郑智征战查尔顿:最恐怖的是他目前没对手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