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开始一代王朝的终极拯救 当小罗失去了笑容会怎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0:27  新浪体育
巴萨开始一代王朝的终极拯救当小罗失去了笑容会怎样

当小罗失去笑容会怎样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小罗纳尔多都失去了笑容,现在,甚至连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为巴西天才担忧。周一,中午,拉波尔塔和他的律师办公室的同时在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区的一家意大利餐馆内进行一次工作聚餐。不一会儿,餐厅的招待过来了,提醒他:“主席先生,罗纳尔迪尼奥正在那边的预定餐桌上进餐。”拉波尔塔很快起身,找到小罗,并给小罗一个拥抱,问候他:“罗尼,最近还好吧?”拉波尔塔问候的话语里,传达的是目前弥漫在巴萨俱乐部内的对小罗的一种担忧。但小罗的回答让人安心:“一切都很好,很好,主席先生。”说完这话,小罗笑了。

  小罗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笑了,人们说,小罗只有在微笑时,他才有魔力,一旦他失去了笑容,那就说明他的状态确实不够理想。不过,西尔维尼奥却表示,小罗仍还是和以往一样,只是大家没看到罢了,“他还是很活跃,还是喜欢和队友开玩笑。那些说小罗在中场休息时发火尖叫的,都是谎言。”席尔维尼奥和小罗关系不错,他当然要为小罗说好话。巴萨没有人敢说出来,但是大家的感觉都是一样的,那就是现在的小罗,似乎又回到了

世界杯上的糟糕状态中去了。上场对塔拉戈纳的比赛,小罗被诺坎普球场的球迷嘘了,这场对贝蒂斯的比赛,小罗在球场上也完全消失,他不再是那个具有决定性作用的球星,也没有了豁达的笑容。

  不过,里杰卡尔德一直在保护小罗:“罗尼现在很好,他是球队的一部分,如果全队都运行良好了,他当然也会好起来。对塔拉戈纳的比赛,巴萨有3个进球,罗尼全部都参与了。那场比赛他的效率非常高,我们不应该把球队表现不好的责任推到一两名球员身上。事实上罗尼一直在努力。只有整体变强了,那些高水平的球员发挥的空间才会越大,我看罗尼最佳精神状态不错。”

  但不管里杰卡尔德怎么为小罗辩护,小罗现在陷入了“冬眠期”却是不争的事实。2004年,小罗在1月份的8场比赛里打入2个进球,2005年在4场比赛里打入2个进球,2006年6场比赛,他也有2个进球,但现在,1月份4场比赛过去后他还未开张。巴萨的队友们说:”小罗现在的状态确实不好,但更糟糕的是他不再微笑了。”

  对贝蒂斯的比赛,是小罗和路易斯-费尔南德斯的又一次碰面,结果,这一次费尔南德斯用战术克死了小罗,华尼托、纳诺,像狼一样凶狠。看看统计数据,小罗2次将球送入禁区,42次传球,但也3次被犯规,17次丢球。西班牙媒体说:“小罗纳尔多无法将自己的想法转化为现实,实际上巴萨全队都一样,在贝蒂斯的全场紧逼下,传球线路被堵,进攻瘫痪。”

  里杰卡尔德无意批评球员:“小罗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他一直都在帮助球队。他在几条线之间跑位,而且一直在给对手制造麻烦。”小罗承认自己有些问题:“我们正处于一个困难的时刻,但巴萨球员相信,我们很快又能重新踢出好球。我相信周日的比赛我的表现会很好,我会再一次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