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记者赞叹郑智及时爆发 直言日常训练应该更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06  足球-劲体育
英记者赞叹郑智及时爆发直言日常训练应该更兴奋



西蒙·约翰逊

  周三早上醒来的时候,我看到了伦敦进入新年以来的第一场雪。我的中国记者朋友告诉过我,在中国有一句俗话叫“瑞雪兆丰年”,下雪是一个非常吉利的兆头。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我希望这场难得的大雪预示着我的球队查尔顿可以经受住严酷的考验,从而在本赛季结束的时候顺利成功保级。当然我也希望,来自中国的郑智能够尽快进入主力阵容,为查尔顿的保级大业贡献一份特殊的力量,而就眼下最新的形势来看,我们距离这一天的到来其实并不遥远。

  说实话,最让人振奋的无疑就是郑智在球场上、比赛中的积极表现。上一次我因故没能去观看郑智代表查尔顿对雷丁的那场内部教学赛,而这一次我又因为一点私事错过了本周一的那场预备队比赛,不过幸运的是,当天在现场负责给切尔西官方电视频道转播比赛的有我一个好朋友,他在赛后第一时间给我打来电话,说是切尔西在一名中国球员身上吃尽了苦头。我告诉他那是中国的队长郑智,他说事先也知道,但是没有想到一名中国球员身上可以爆发出那么巨大的能量。

  不过在我看来,郑智的预备队比赛出彩是一件一点也不出奇的事情———一来我始终都相信郑智的能力,二来我听说他在上个周末已经解决了未来新住所的问题,眼下虽然还没有正式搬家入住,但总算基本上安定了下来。再加上他太太就陪伴在身旁,可以想象郑智眼下的生活应该就跟往常一样稳定平静,这对于一名刚刚加盟英超的外籍球员来说真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很高兴他能够这么快就解决了一切,这是一次相当成功的起步。

  此外我很关心的是,郑智现在的英语课上得怎么样了,因为语言也是他能否尽早适应英格兰足球环境的重要因素。记得我上次去查尔顿训练基地采访的时候,接待处的秘书小姐就跟我“抱怨”郑智说话太少,也不知道他们现在是不是已经可以顺利沟通。我还听说他在训练场上下跟队友基什谢夫走得很近,两个人沟通得不错,这是个不错的信号,但是也要注意应该跟更多的队友开口交谈,一来这是训练比赛当中必需的沟通手段,二来这也是一个向队友积极靠拢的信号,你当然不希望在球场上总是“孤军奋战”吧。

  再有就是我从一个教练组那边的朋友那里得知,郑智在训练中有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就是显得不够兴奋,话不多,动作也比较拘束,跟他在比赛当中所表现出来的开朗自信完全是两回事。我不敢确定这是不是中国球员普遍存在的问题,但是在英国,职业球员的一大特点就是在日常训练当中也会非常投入,因为这也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正式的比赛。反过来说,教练决定正式比赛的出场阵容时,最主要的依据也将是球员在训练当中的表现,如果郑智在未来的训练当中能够认识到这一点,从而表现得更加积极兴奋一点的话,那么他向主力位置靠近的速度也就会大大提升了。

  另外有一个小小的建议,本周六是一轮足总杯,查尔顿虽然没有比赛,但不妨通过电视了解一下其他球队比赛的情况。的确,那些转播评论员说的英语太快了,你将会很难听懂,但是足球本身就是一门没有国界的语言,不是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