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血洗之夜后再露狰狞 阿森纳有一替补可在任何队打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8:08  新浪体育
血洗之夜后再露狰狞阿森纳有一替补可在任何队打主力

野兽名不虚传

  新浪体育讯 北伦敦德比战演绎到第153回合,记分板最终在2比2定格。作为英伦最为火爆的同城德比大战,北伦敦德比一直最受关注。进入二十一世纪也只有吉尔伯托-席尔瓦上次在主场能够对热刺梅开二度,即便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也只有热刺的莱因克尔和约翰-亨德利分别在主客场独中两元。而本场比赛,巴普蒂斯塔连入“3球”(包括一个乌龙)成为焦点人物,过程却是那般地波折与戏剧,但“战斗归来”“灵感回归”等标题无疑是对巴西人本场表现的最好注解。

  赛后温格和

热刺主帅约尔不约而同的认为,本场比赛上下半场就是一个故事截然不同的上下集。对球队即是如此,但若放在巴普蒂斯塔身上,无疑更为明显。开场之后,主场作战的热刺就打出强势进攻。前20分钟不仅取得1球领先而且完全压制了邻居,阿森纳几乎没有打出任何像模像样的攻势。巴普蒂斯塔的首次出镜却是倒霉之极,第21分钟,哈德斯通左路任意球传中,抢前点的道森虚晃一下把皮球漏过,这一下显然让巴普蒂斯塔失去判断,等皮球近到身前做出下意识做出解围动作之时,巴西人却将皮球磕入自家大门。如果这是一粒进攻入球,那就太漂亮了,但巴西人找错了方向。

  2球落后,阿森纳只能加强进攻,但在热刺的有效控制下显得机会不多。巴普蒂斯塔在上半场还有两次进入镜头。第30分钟,巴普蒂斯塔中场对佐科拉犯规,后者似乎有些假摔争议,巴西人用蹩脚的英语向波尔解释半天,最后还是愣头愣脑地得到了一张黄牌。将功补过的机会出现在半场伤停补时,法布雷加斯开出左侧角球,皮球稍稍偏转正好落在远点无人防守的巴普蒂斯塔脚下,只有4码近在咫尺的距离,这个机会甚至比刚才的乌龙摆尾还要简单,但巴西人硬是一脚踢空,让皮球弹向了远离球门的方向。

  下半场风向突变。热刺体力消耗过大,阿森纳逐渐占据上风。第64分钟,巴普蒂斯塔带球闯入禁区,虽然最后一下趟球稍稍有些大,但恰好出现的沃尔科特及时回挡给巴西人,巴普蒂斯塔顺势扣过道森,最后就是门前最简单的推射。英国通讯社称,这粒进球虽然磕磕绊绊,但却是“野兽”力量的成果。第77分钟,阿森纳打出完美快攻,法布雷加斯的挑传、霍伊特的突破传中都恰到好处,巴普蒂斯塔出现在正确的位置轻松推射空门。2比2,巴西人也用2粒入球将功补过,阿森纳避免了自1999年来首次输给热刺。

  热刺主帅约尔赛前称阿森纳不派主力也难对付,并举了巴普蒂斯塔血洗安菲尔德的例子。“阿森纳的二队、预备队或者青年军,无论你叫它什么,能够在英超中和任何对手竞争,比如巴普蒂斯塔,他有能力成为任何球队的主力,他需要或许6个月时间适应,但我不记得哪个球队还有人在安菲尔德打入4球的。”结果,巴普蒂斯塔很好的回应了约尔的夸赞,荷兰人该回去查查,上次在白鹿巷打进两球的是谁。

  在上周末战胜

曼联之后,包括阿森纳在内的英超四强仿佛一下子都有了争夺冠军的机会,可范佩西的受伤让众多媒体都不看好锋线减损的阿森纳。然而巴普蒂斯塔近2场首发的比赛中贡献6球,如此成绩不得不引人侧目。在塞维利亚效力2年攻入42球的巴普蒂斯塔回来了!在伯纳乌经历了一个赛季的低迷之后,温格最终交换到心仪的巴普蒂斯塔,但心理和身理的恢复都需要时间,前半个赛季,巴普蒂斯塔仅仅只有1粒欧冠入球几乎让温格失去了耐心,也就如同今天的上半场一样。

  下半赛季范佩西至少缺阵2月,仅有阿德巴约和亨利要应付多线作战是不够的。巴普蒂斯塔既可踢前锋又可打中场的能力更不多得,身体上,巴西人已经开始适应英伦足球的强悍风格;技术上,在巴西和西甲效力数年的巴普蒂斯塔显然更有优势。而在进球方面,任意球、远射、抢点射门都在巴普蒂斯塔的技术能力范围内。如果巴西人继续狂飙进球,之前准备向

皇马“退货”的温格应该开始反悔了。(斯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