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访罗纳尔多在马德里的最爱 他的胖不是吃出来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22: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探访罗纳尔多在马德里的最爱他的胖不是吃出来的(图)

罗纳尔多豪宅一角

  只要你是皇马球迷,对于“德马利亚”餐厅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这个位于伯纳乌北部费力克斯大街5号的阿根廷烤肉馆因为体育界的大佬经常光顾而十分著名。前不久加盟皇马的加戈以及去年夏天卡佩罗入主皇马之前的谈判工作都曾在德马利亚餐厅进行。

  为什么德马利亚的烤肉会受到罗纳尔多如此钟爱?其中究竟有哪些奥秘?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入该餐厅的烤肉厨房,希望能从两位大厨那里得到答案。

  34岁的达里奥和40岁的罗贝托都不是西班牙人,前者来自阿根廷,后者来自乌拉圭。达里奥已经在西班牙定居了8年,而进入德马利亚餐厅工作是4年前的事情,“我喜欢厨艺,从事这个行业已经10多年了。”达里奥表示,“我们店里的牛肉都是直接从阿根廷运来的,相比之下,西班牙牛肉更为坚硬,阿根廷牛肉的质量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

  达里奥透露,罗纳尔多的第一道菜是沙拉,但他选择的一般都是蔬菜沙拉,第二道菜是烤干奶酪。“其实罗纳尔多来德马利亚并不仅喜欢烤肉,烤干酪他每次过来都要吃很多,那也是我们餐厅的特色菜。”罗贝托补充说道。接着就向记者演示烤奶酪的过程:将已经切成片状的干奶酪放在烤炉架上,涂上黄油,火温并不是很高,大概过了3分钟,贴在烤炉上的一面印上了炉架的烙印,罗贝托用一个很细的夹子将干奶酪翻一面继续烤,又过了3分钟,这块干奶酪便烤熟了,然后用一把专用刀将这块奶酪切成若干小块就可以品尝了。

  “这种干奶酪是我们餐厅特制的,味道非常好,你可以试试,我肯定你吃了一块还想继续吃。”罗贝托充满自信地对记者说。直接用手抓起一小块放在嘴里,果然美味,咬上去很有韧劲但却并不坚硬。“这种奶酪一定要趁热吃,凉了就不行。罗纳尔多来德马利亚吃得最多的就是这种烤奶酪。很不错吧?”罗贝托笑了笑,然后又从厨房旁边的柜台里拿出一瓶葡萄酒,倒了一杯递给记者,“你刚才吃的还不是最美味的,你再一边喝葡萄酒一边品尝,感觉会更好,这种奶酪专配葡萄酒。”按罗贝托的方法再度品尝,可然是加倍爽口润滑,难怪罗纳尔多会爱不释“口”。

  接下来是烤肉。这里的牛肉分为牛排骨、上里脊肉和下里脊肉。“烤肉是最能体现一个厨师手艺高低的,除了对牛肉的重量有较高要求外,火候以及时间的掌握都十分重要。”达里奥表示,“当然,每个客人的要求不一样,有的喜欢烤到7成熟,有的喜欢9成,罗纳尔多喜欢烤得熟一点的。”

  达里奥将已经切好的牛排骨放到了烤炉架上再次给记者开始做演示。这个烤炉架是通过左边墙壁上的按钮自动升降的,炉架下面正在燃烧的炭木并不是很多,如果火候小了,达里奥按下左边的按钮,炉架就自动上升,再添加适当的炭木即可。

  大约过了5、6分钟,达里奥将这些牛排骨翻了一层,“由于这些排骨已经被切成一块块了,所以烤的时间就会短一点,如果烤的是整块里脊肉,烤一层就需要8分钟左右。”12、13分钟后,达里奥将排骨肉放进了盘子中解释说,“这就是罗纳尔多喜欢的程度:9成熟,不过我给别的客人一般烤7成熟。”一尝,不仅入味而且鲜嫩……

  餐厅经理为“肥罗”开脱

  红墙、绿色招牌,整个餐厅的入口只有一扇小小的木门,从外观上看,德马利亚并没有什么鲜明的特点,但等你推门进去之后就会发现里面四周的墙壁上挂着的全部是体育界名人,而光临这里最多的是罗纳尔多。品尝

美食一直是肥罗的最爱,而且他小时候还梦想过成为一名厨师,他曾毫不讳言地表示:“我特别喜欢吃,不同风味的食品都能引起我的兴趣。”也许这是人们将他称做“肥罗”的一大原因。

  “罗纳尔多一周都要来三次,他在我们店里最喜欢的食物是烤排骨肉以及具有德马利亚特色的烤干酪。”餐厅经理费尔南多向记者介绍说,“罗纳尔多可以一周不上场比赛,但他不会一周不来德马利亚。”肥罗的体重一直是人们议论的焦点,他经常光顾德马利亚会不会是迟迟不能减重的原因?费尔南多的回答是:“当然不是,我们的牛肉是经过精挑细选的精肉。”通过菜单,记者发现罗纳尔多最喜欢的排骨肉是几种烤肉中最贵的,45欧元一份,而上里脊肉和下里脊肉各是23欧元一份。

  听说记者来此是为了寻找罗纳尔多的用餐痕迹,费尔南多将记者带进了一个10平方米大小的包厢,介绍说:“这虽然不能说是罗纳尔多的专用包间,但每次他来这里总是会选择这里,于是约定俗成地成为了一种习惯。”包厢内的餐桌由四张桌子拼成,一共可坐10多个人,“罗纳尔多很少一个人来,他会带着一些朋友一起来吃。”费尔南多表示。

  小贝曾在此夜宴老马

  这个包厢的对面还有一个面积略小、大概能坐6个人的小房,费尔南多透露贝克汉姆经常会坐在这边,一般带着孩子一起来。在餐厅大厅的墙上,记者发现有一张小贝与马拉多纳的合影,费尔南多表示说这是去年10月拍的,马拉多纳到马德里游览,贝克汉姆邀请老马在德马利亚共进晚餐。小贝与老马照片的右侧是小罗,这是他上一次世纪大战来马德里参赛后光临德马利亚时的留影。墙上名人的照片不计其数,贝利、马拉多纳、雷东多、纳达尔等,甚至还包括詹妮佛-洛佩兹。

  餐厅的厨房分成两部分,临近大厅的是烤肉房,两名烤肉师罗贝托和达里奥正在紧张忙碌着,他们两人是德马利亚的主厨;再往里是专门做沙拉和凉菜的厨房,里边的工作人员他们称之为“副厨”,都来自菲律宾。实际上,德马利亚餐厅以前的老板就是菲律宾人,而且开的是中国餐馆,14年前被一对阿根廷兄弟收购,开始经营这家阿根廷风味的烤肉餐厅至今。

  柳暗花明又一村探访肥罗

豪宅

  莫拉雷哈豪华住宅区占地16平方公里,与小贝的

别墅靠近主干道容易找到不同,罗纳尔多的豪宅藏匿于深处并不显眼,肥罗的住所位于阿尔托街,步行不仅很远,而且蜘蛛网状分布的林间小道肯定会让徒步深入的人迷失方向,于是记者只能打车进入了豪宅区……

  124号居然挂牌出售

  其实那只是一条狭窄的小路,左右两旁有无数条或上或下的岔道,各岔道口都立着一个提示牌,告诉你这条岔道中别墅的门牌号码,一条岔道中很有规律地排列着三户豪宅。124号几乎位于阿尔托街的尽头(也是莫拉雷哈豪宅区的最深处),经过了无数的弯道之后终于找到了123~125号别墅的提示牌,于是右拐进入这条岔道,中间的正是124号。

  记者走近一看才发现墙上贴着“出售”字样,并且还留下了一个座机号和一个手机号。记者走到门前按了半天门铃也没人应答,稍等了几分钟,从邻家125号别墅中走出一人,他告诉记者124号住的肯定不是罗纳尔多,因为他从来没有见过肥罗出现。

  94号豪宅拒绝开门

  无奈之下记者只好离开,在出租车上一连问了几个路人都不知道肥罗豪宅位于何处,直至问到一个牵着一条卷毛狗的金发女孩,她说,肥罗的豪宅已经很近了,往前走第一个路口左拐,然后在第二个或第三个岔道再左拐,惟一一栋带有类似眺望台的白色豪宅就是肥罗家。“有段时间还能看见罗纳尔多在附近的小路上跑步。”女孩介绍说。

  顺着她的话走下去,第二个岔道没有发现有岗亭的白色别墅,第三个岔道进去,中间的那栋与那个金发女孩说的完全一致,门的左侧有一个红砖、绿窗的眺望台,掩藏在一棵树木之后,里面才是一栋三层楼高的别墅,底层最高,由一块块大石头砌成,第二层和第三层是白色的墙壁,其中第三层最矮,每层大概有三个房间;一层与二层之间的墙上仍挂着一个“圣诞老人”。从外观上看,肥罗的豪宅面积似乎不如小贝那么大,里边的楼房离大门更近,围墙比小贝家也要矮些,所以能看见别墅的二层和三层,不像小贝的房子,从外面只能看见远处的一个黄色屋顶。

  门牌号码显示这不是警卫所说的124号,而是94号;门牌左侧有个门铃,按下之后马上传来了里面的声音:“谁?什么事?”“请问罗纳尔多在家吗?”里边传来回答:“不在。你是谁?什么事?”“我是罗纳尔多的球迷。”“行,知道了。”说完之后就直接切断了通话。几十秒钟后,围墙内传来两个人的对话声:“外面有一辆出租车停在那里。”“是的,我看见了,别管它!”随后院子里恢复了平静,大门始终紧闭,探访肥罗豪宅也只能以此告终。

  本组文图由本报特派记者 孙俊毅发自马德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