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右翼闪现加林查身影 一段采访揭开鲜为人知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6:38  飞越Champions
阿森纳右翼闪现加林查身影一段采访揭开鲜为人知秘密

幸福的一家

  这位阿森纳全能后卫在助攻时可以像“小鸟”加林查那样驰骋,但他告诉记者,自己更多的是需要学习如何防守。

  师徒二人代表了两种极端:帕特-莱斯是非常严格、经常怒吼暴斥、激动的时候甚至会动粗的人;而埃布则是安静得出奇。埃布非常尊敬自己的教练。“开始的时候,我并不知道应该在何时上前助攻,当我冲到前面时,我会感到很困惑,”中场改踢后卫的埃布表示,“现在情况好多了,赖斯教会我如何防守,他是真正让我成功转型的人,如果没有他,我将没有今天在英超踢球的机会。”

  埃布似乎是个神经紧张的人,当他每一次回答问题之前,你会发现他似乎总是拼命在脑海内寻找答案:一段很长的时间来搜集单词,然后将这些单词整理排列成句,最后他才会回答你的问题。有时候他也只会用一两个短语来应答。我们的访问在阿森纳俱乐部一个单独的房间里进行,这里就像其它会客室一样只摆放着假的柠檬树,周围的杂音非常强烈,笑声、手机铃声、记者们的喧哗声,走廊里还有各异的回音。

  这次采访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埃布的星路历程,我们也问到他是如何投入工作,最敬佩是哪位球星之类的问题,他都一一作答。法国人图拉姆(是埃布努力的方向,“我曾经在上赛季

冠军杯八强战之后与他进行交谈,我十分钦佩他,因为他非常谦虚,值得你去尊敬。他总会给年轻球员一些好的建议,同时他还一直默默地支持着非洲足球的发展。我尝试分析他在比赛中的表现,经常观看媒体对他的采访,因为我真的希望能像他那样。我告诉他,儿时我就视他为偶像。我向他请教了如何处理足球场内、外的种种难题,我真的很兴奋,以后一定还有与他面对面交谈的机会。我真的希望能够复制他的风格,那出色的防守,在进攻时同样游刃有余。”

  如果看过《比赛日》的英超季初分析,你就会知道埃布在进攻方面也是相当有威胁的。在赛季第一场英超对阵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数据显示埃布的射门命中率比亨利还要高。这位科特迪瓦球员在比赛中有两次命中目标的射门,只可惜都被对方门将化解。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在4月份曾经表示:“埃布的腰腹相当发达,他在比赛中就像加林查那样不断地从右路插上进攻。”

  事实上,我们可以发现埃布已变得非常谨慎,显然,自他离开了比利时联赛之后,他改变了自己的比赛方式,因为他明白在英超踢球需要更稳健的防守。在加盟比利时球队比华伦队之前,埃布是在由前法国国脚马克·库卢所创办的足球学校中学艺,这所位于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的足球学校培养出现时科特迪瓦国家队的大部分球员。

  作为一个普通码头工人的儿子,埃布在学校表现地勤奋出色,他在学校每年进行能力测试比赛中表现突出,这也使得埃布打开了通往欧罗巴的大门。在2002年内战爆发后,他辗转到比利时的比华伦俱乐部,因为被称作“西非巴黎”的首都阿比让,此时已变得危机四伏。

  马克·库卢在离开阿比让之后又在泰国建立了另一所足球学校,该校同时也是阿森纳俱乐部的官方合作伙伴。鉴于引进埃布与图雷的成功,温格再次从库卢手中签下两名足球学校的高材生,这两员小将预计在2012年正式加盟到阿森纳。

  温格对于马克·库卢所培训出来的球员非常赏识,他表示:“我要感谢库卢,他训练出非常符合我战术思想要求的后卫,能攻善守。”埃布说:“我知道如何在球队中踢多个位置,在这之前,我并不总是踢边边后卫,我曾经踢过中场的位置,在比利时的时候,甚至踢过中后卫。库卢帮助我们提高技术,同时也增强我们的体质及竞技精神。”

  埃布坚韧的意志力或许要比他的多面性更重要。事实上,当埃布每次提及他最尊敬的球员或者重要比赛之类的话题,强调自己时总是相当放松和自若。他透露自己在足球场上唯一的一次紧张不安就是在阿森纳试训的时候。

  欧洲冠军联赛的经历对埃布来说是非常有教育性的。上赛季劳伦膝盖受伤之后,缺乏大赛经验的埃布临危受命,他在伯纳乌成功冻结了罗比尼奥;八强战中,枪手硬撼

尤文图斯,埃布的表现同样出色,他表示:“能与卡纳瓦罗、图拉姆这样伟大的后卫同场献技使我受益匪浅。现在,我感觉相当好,与对方的前锋相遇时,我知道该如何截停他。我学会了观察比赛,右后卫是相当特别的位置,必须紧守岗位,我要以大哥哥为榜样,现在,我已经适应了这一切,没有任何问题。”埃布所指的这位大哥哥就是中后卫图雷,两人是在足球学校认识的,之前“大哥哥”也不断地在防守上指点这位比自己小两岁的弟弟。

  当被问到有何弱点时,埃布非常认真地给了一个答案:高空球(事实上,有部分球员并不想提起自己的弱点,但是埃布则坦言其短)。埃布同时也谈及了他在禁区内的职责,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救出更多险球。

  埃布在英超的出现预示着将会有更多的非洲人开始登陆英超联赛。目前,英超俱乐部中只有两支球队没有非洲球员。欧洲的各大联赛里,来自非洲的球员不算太多,埃布是幸运的一员,但是这位科特迪瓦人表示自己并没有任何快捷方式,“非洲球员要想在欧洲立足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不断努力地训练,对于我们来说,要有更强壮的身体,同时也要相互尊重对方,团结起来。”埃布说,“科特迪瓦在

世界杯中被分入了死亡之组,从一开始到结束,我们都极力保持自己的风格,即使只能赢一场比赛,我们也要向世人展示非洲足球的风采,告诉大家非洲并不是只有战争,同样拥有出色的年轻球员,非洲足球会努力坚持到最后。我们在世界杯中表现尚佳,只可惜无法取得更多的进球,如果可以把握好机会,就不用这么快离开。”

  “在世界杯的比赛中,所有的球队都不会仓促向对方发难,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对手将会采用什么战术。球队在比赛中不会盲目进攻,而是尽量保证不输球,我相信防守最好的球队才能夺得世界杯。”当然,如果你是埃布,你也会认为防守就是最好的进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