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技术流中场有他一席 西班牙妖刀两度闪耀死亡之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05  新浪体育
英超技术流中场有他一席西班牙妖刀两度闪耀死亡之光

怒吼的西班牙人

  新浪体育讯 近年来不少优秀的西班牙球员选择加盟英超球队,如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利物浦的阿隆索。这些中场球员的出色表现也让他们在国家队当中占据一席之地。然而,另一位名气不大、尚未入选过国家队的西班牙人却是本赛季埃弗顿的一大发现——米克尔-阿尔特塔。近期,这名24岁的中场球员发挥出色,名字频频出现在媒体报道中。英超第24轮,埃弗顿正是凭借他的两个进球,客场2-0完胜维甘竞技队,取得近4场比赛的第一场胜利。

  前几个赛季,埃弗顿是英超中的黑马,但这个赛季表现却不稳定,仅排名中游。本场比赛客场挑战近期7连败的维甘竞技,埃弗顿在比赛中没有遇到太多麻烦。主队在抵抗了60多分钟后,后防线出现漏洞,前埃弗顿老将昂斯沃斯禁区内犯规送给老东家一个点球。阿尔特塔操刀命中,帮助球队1球领先。实力上的优势让埃弗顿控制着比赛局面,一直到比赛结束前,队长菲利普-内维尔右路突破传中,状态颇佳的阿尔特塔中路迅速插上破门得分,为球队奠定胜局。赛后,天空体育为他打出全场最高的8分。

西班牙人在本赛季已经为埃弗顿攻进6个联赛进球,而其中一个还是在同切尔西的比赛中打进的。

  成名于苏超流浪者队的阿尔特塔曾在2005年回到西班牙的

皇家社会踢球,但是表现并不理想,后来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以200万英镑将他带到古迪逊公园。本赛季揭幕战,他的进球为球队取得了开门红,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除了进球之外,他到目前位置还贡献了6次助攻。更令人惊讶的是,数据统计说明他的表现已经超越了不少英超中场球星:在英超官方的ACTIM统计中,他高居总排行榜第19名;中场球员里排名第5,仅次于C-罗、兰帕德、法布雷加斯和杰拉德!这对于一个从未入选过国家队的外籍球员来说,能够在英超有这样出色的表现相对少见。

  很显然,按照这样的状态,西班牙国家队中很可能有他的位置。不过,由于效力的埃弗顿队在英超中算不上豪门,他的表现没能更好地被西班牙国内所认知。近期,阿尔特塔暗示他想在赛季末和球队重新洽谈新的合同,据说他已和西班牙国内球队接触过,不过他本人更加偏向于留在英超,因为他喜欢在埃弗顿踢球。“我的合同还有两年才到期,这不用惊慌。”阿尔特塔这样告诉《每日星报》。“我不知道俱乐部的意见是什么,但我在这里确实很开心。只要俱乐部想要我留下,那没有什么问题。”(Yashi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