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最后的杀招击落曼联 不起眼角落却有进攻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8:34  新浪体育
阿森纳最后的杀招击落曼联不起眼角落却有进攻狂人

单挑 谁怕谁

  新浪体育讯 能在补时第3分钟逆转胜曼联,枪手球迷的喜悦心情难以言表,亨利的头球价值千金,为他传球的还是埃布,本赛季埃布几次传中喂给亨利,都造成了法国人“罕见”的头球得分,这条极其高效的边后卫助攻路线,在最后时刻为阿森纳打开了胜利之门,而整场两名边卫的发挥,也可谓是阿森纳的取胜之匙。

  阿森纳本场比赛排出的是克里希左路、埃布右路的现有最强配置,依然是靠快速取胜的套路,但和打其他球队不同,打曼联这样的队伍,边后卫的防守职责显然要重一些,两人在后场出现的概率明显比以往高。重点防的是谁?按照对位原则,克里希瞄上了改打边路的鲁尼、埃布则分到了C-罗纳尔多。

  温格用兵,尤其在边路选手的选择上,速度快是第一位的,克里希和埃布无疑都符合条件。科特迪瓦人本场比赛任务不轻,要对待的不仅是罗纳尔多的冲击,还有同样助攻疯狂的埃弗拉,而克里希这边尽管压力小些,但也得阻止疯狂冲刺的鲁尼。

  效果如何?不能说压倒性优势,但基本上遏制住了

曼联边路快攻的节奏,在埃布这边,六次单挑罗纳尔多,基本没有疏漏,和埃弗拉则是2比1胜出,克里希这边两胜鲁尼,虽然曼联还是通过埃弗拉的插入打入一球,但总体来说,边路进攻基本上被阿森纳的防守所拖累,到最后罗纳尔多几乎断绝了突破后射门的念头,最后时刻被换下,弗格森或许就是在想:反正突击打得不算成功,上海因策稳一下就是。

  老爵爷现在得为这次补时阶段的换人而感到自责,若罗纳尔多还在场上,至少能让埃布进攻能量分散,但葡萄牙人一离场,埃布完全解脱,虽然时间不多,但足够让这位飞毛腿找到突破机会,正是埃布终场前的加速突破后传中,让亨利一尝头球破门之快。

  埃布的防守能力和进攻爆发力,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相当的体现,当年从非洲杯回来后,埃布似乎开窍了许多,如今攻防更显大将风范。在赛前温格劝他靠真本事踢球,不要想着演戏骗裁判,而埃布则说自己受伤太长,就憋着口气打曼联,事后看来,他这口气出的可真是时候,而且还堂堂正正的赢了罗纳尔多。温格曾形容埃布是新一代加林查,这位巴西传奇人物,能在巴掌大的地方连过四人,埃布暂时做不到,但从启动速度上、最后加速突破能力上,是绝不逊色于加林查的。

  比较埃布和霍依特,很容易得出为什么劳伦会被挤走的结论,现在的喀麦隆人缺阵太久,除了肌肉块不逊色外,速度上、球感上、大局观上都有了很大退化,温格自然不需要能力损失大半的人留在队内了。

  至于克里希,抵消了鲁尼换位到右路的攻击。0304赛季温格走马灯似的换左后卫,克里希是在竞争中胜出的二号人选,在阿什利-科尔去了切尔西、加拉斯受伤后,克里希毫无争议的成为队内头号左后卫。

  温格把阿森纳战术整得眼花缭乱,但有一些固定杀招暗藏其中,从最后两球可以看出,边前卫和边后卫联袂在边路短距配合后的强行突破,就是其杀招之一,由于造成人员上的局部优势,容易让对手利用到反击空档,而且需要最后时刻有超人一筹的爆发力,这样的杀招并不多见,但背水一战时突然祭出,让惯常使用海因策换C-罗这样普通招数的弗格森猝不及防。

  拿下曼联,头四名球队之间的差距在近一步缩小,英超变得越来越有悬念,打击速度超凡脱俗的阿森纳,在曼联身上尝到闪电攻击的甜头,相信在此后的比赛中,类似的突袭镜头还会屡屡出现在枪手的高光时刻中。(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