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分钟逆转捧出第一主角 非典型亨利实现旷世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5:14  新浪体育
7分钟逆转捧出第一主角非典型亨利实现旷世征服

征服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战曼联之前枪管火热,近4场打进了15球(两战利物浦灌进9个),亨利则在个人近3场里场场破门,威廉希尔开出本场打进首球的赔率,亨利以9/2居第一,力压拉尔森(11/2)和鲁尼(6/1)。最终,曼联的神奇小子拔得头筹,但却没笑到最后,补时第3分钟,亨利打进致胜球,迟来的成了最好的。

  实际上根据亨利前80分钟的表现,确实很难猜到这个结局,除了上半时突入禁区被内维尔绊倒、以及第33分钟浪费了一次头球机会外,亨利没制造太多威胁。由于阿德巴约更多扯向边路活动,亨利一个人留在中路对付两名中卫,维迪奇比他跳的高,费迪南德又很会纠缠,法国人的精力大多耗费在缠斗之中。赛后有记者问温格,亨利在比赛前半段是不是有些失常,教授连连摇头:“我不同意,他在拼抢上贡献了很多。”

  温格坚持把“状态不佳”的亨利留在场上,结果得到了回报。第83分钟,法国前锋在前门柱脚后跟一点,助范佩西后点破门,第93分钟,不可思议的一幕上演,埃布右路传中,整场争到无数头球的维迪奇功亏一篑,亨利抢到中路空档,高高跃起用他不擅长的头球敲开大门。

  “我用头进球,是有点特别!”亨利赛后说,他领取了象征全场最佳的香槟,“顶球时我只是尽量想顶在门框以内,结果球进了,对

曼联0比1落后,又在最后时候反超,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了。”亨利本场6次射门,最后的一次改变了结果,按照温格的话说,拿下曼联后大家都有了机会,亨利这个球甚至还有可能是影响英超整个格局的射门。

  本场两个不擅头球的人都用头进球了,鲁尼打进了加盟曼联后的首个头球,他是阿森纳的克星,这是他第5次敲开枪手大门。但温格手里有亨利,法国人打曼联就兴奋,从1999-00赛季至今,亨利18次对阵曼联,共打进9球,虽然前两个赛季亨利碰上曼联都没有斩获,但今天的这一头又让他恢复了曼联天敌的面目,上次阿森纳主场打败红魔是2001年11月25日,那场亨利也有进球。

  本赛季亨利受伤病和世界杯后遗症拖累,状态有些慢热,风头逊于C罗和德罗巴,但没人敢对连续三个赛季的英超最佳射手不敬。

利物浦的贝拉米视亨利为偶像:“除了进球,助攻也很重要,所有最好的球员都这样,看看亨利的进球和助攻,他给我展示了前进的方向。”

  别人向亨利看齐,他自己也在学习他人的长处。“有时候我观察迪科夫(布莱克本前锋)的跑位,因为他似乎无处不在,我还会看戴维斯(博尔顿前锋)的比赛,看他如何纠缠对手。我记在脑子里,也许以后就用得上。”阿德巴约对

热刺时破门后,也透露亨利给他传授心得,“他告诉了我罗宾逊的扑救习惯,让我受益匪浅……”显然,不擅用头的亨利却很会用脑。

  现在在阿森纳,队友们也在向亨利看齐。克里希说:“蒂埃里又展示出他是世界头号前锋,对布莱克本时我们少一个人,他跑了90分钟,很少有人能像他这么踢。当亨利在状态时,没人能阻止我们。”对曼联赛前,亨利称赞斯科尔斯是年度最佳的有力竞争者,德罗巴和罗纳尔多也很出色,但不经意间,亨利已经连续4场破门了,这个03-04赛季的双料最佳也正在回到正常轨道上。(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