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兰挚友声援舍瓦牵出3年悬案 切尔西究竟是不是黑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47  新浪体育
米兰挚友声援舍瓦牵出3年悬案切尔西究竟是不是黑洞

该怎么评价他?人人心里都有一杆秤

  新浪体育讯 舍瓦遇到麻烦,老朋友挺身而出,AC米兰铁卫卡拉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声援好友称,穆里尼奥破坏了核弹头的前锋生涯。

  18个月之前卡拉泽险些成为切尔西人,双方俱乐部在他与克雷斯波交换的细节上谈崩了,今年夏天舍瓦告别圣西罗加盟切尔西,大半个赛季过去了,舍瓦在英超联赛中出场20次只攻进3球,比起在米兰(208场意甲进127球)、基辅迪纳摩(117场进60球)以及乌克兰国家队(71场进33球),效率巨幅下降。最近舍瓦更是卷进了穆里尼奥与阿布及切尔西内部风波。卡拉泽认为,问题出在阿布身上,而不是舍瓦。

  “舍瓦情绪很差,这是正常的。心里困扰对他影响更大,真不明白为什么切尔西要花那么多钱买舍瓦。在我看来不是舍瓦的责任,问题出在穆里尼奥身上。有个很奇怪的现象是,在切尔西表现不佳或是坐冷板凳的人,转到新球队后都能发挥出色。”卡拉泽说。

  离开切尔西的人在新球队里发挥出色,潜台词就是穆里尼奥时代的蓝军成了大牌黑洞。那么,切尔西真的是黑洞吗?

  在切尔西坐板凳的克雷斯波到了

AC米兰和国米之后变得生龙活虎,马尼切在马竞赢得主力位置,蒂亚戈和亚罗西克目前在球队中的地位也比当年在斯坦福桥高出不少,古德扬森机遇不错,埃托奥重伤冰岛人被推上一线,在小罗等人的支援下上半场进球不少。相反赖特-菲利浦斯、舍瓦和巴拉克这些在原球队威风八面的大牌到了切尔西贡献骤减。

  然而离开切尔西的球员中也不乏消声匿迹者,比如凯日曼、胡特、奥尔诺(受伤),亚罗西克第一个赛季随伯明翰降级……

  这牵扯到穆里尼奥两方面的能力,一是选人眼光,一是调教球员。从阿布的态度看,他对穆里尼奥的引援能力已经产生怀疑,所以才会有放言将投资转向青训,冬季不买人的风波,总的来看穆里尼奥的眼光不算很强,最大败笔是引进西班牙人德尔-奥尔诺,当时科尔门闹大,必须火速敲定一名左后卫平息舆论指责和猜疑,穆里尼奥选了奥尔诺,肯扬坚持要买卡拉泽,最后阿布将信任票投给主帅,结果穆里尼奥失败了,一个赛季后奥尔诺被出售,卡拉泽在AC米兰却越打越好。这件事很可能成为阿布对穆里尼奥“重新审视”的源头。再加上德罗巴和埃辛在斯坦福桥的第一个赛季表现一般,所以才有了从今年夏天开始的“肯扬阿内森架空穆帅转会权”的事件。

  但也有成功的例子,上述提到的埃辛和德罗巴本赛季均有惊人发挥,综合年龄、经验(包括世界杯和冠军)和位置重要性看,他俩很可能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蓝军顶梁柱。只是从时间上推算,穆里尼奥今夏已被架空,到了埃辛和德罗巴发威时葡萄牙人手里已没有实权,所以只能接受计划外的舍瓦、米克尔和博拉鲁兹。这其中有穆里尼奥的无奈,也有以前自己欠下的债。从这方面说,拉涅利比穆里尼奥出色些,他执教期间带来的兰帕德、加拉斯、切赫、罗本、乔-科尔如今都是切尔西红人。

  穆里尼奥的临场应变能力非常出色,创新和胆量也应该得到肯定,他在英超掀起的433(或者叫451)热潮,引来包括曼联、利物浦等多支英超队效仿。带领波尔图拿到欧冠金杯,率领切尔西蝉联英超冠军,成绩证明穆里尼奥是个有真才实学的人。目前切尔西在两个阵型上徘徊有一定的客观原因(比如主力受伤、舍瓦巴拉克对阵容的冲击),尽管战绩不佳,但是没人对葡萄牙人的执教能力产生质疑,否则也不会出现包括

皇马、米兰六大豪门盯上穆里尼奥的传闻。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执教的第三年是个坎,能不能迈过去,5月份就有答案。(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