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皇马为什么突然搞起封闭训练 卡佩罗严厉大棒挥向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7:38  足球-劲体育

  华群

  周二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皇马的替补门将迭戈·洛佩斯以最快速度洗完澡,甚至还特意换上了比较抢眼的装束———这一天是他代表球队接见媒体的日子,对这名很少有机会亮相的替补守门员来说,的确是一个大日子。但是,就在洛佩斯准备好一切,打算从更衣室上楼梯前往新闻发布厅的时候,他却被告知:不用去了。原来,新闻发布厅里的各大媒体记者、摄像师和摄影师已经全部走光了,剩下的只有皇马俱乐部自己的电视台和网站的记者。

  从来都对

皇马的一举一动趋之若鹜的各大媒体,突然之间弃球队而去,此事实在不正常。但如果不是对俱乐部的某些政策感觉到极度的不满,靠消息卖报纸的媒体绝对不会自砸饭碗的。事实上,媒体与皇马之间的矛盾,从本周一就开始了。先是主帅卡佩罗在公开场合指责马德里的媒体没有配合自己的工作,接着
意大利
人又下令封锁所有的训练,只把训练开始的前15分钟开放给摄影和摄像记者。这次的训练,与以往大赛之前某场训练封闭完全不同,因为卡佩罗这次决定的是以后所有的训练都封闭,而比赛之前的训练更是全程封闭,连15分钟的摄像时间都不会有。不仅是媒体,所有原先可以买票(成人6欧元,儿童3欧元)看训练的球迷,现在也被告知不可以再到现场,皇马的训练被彻底隔离。

  封闭训练的事情,本来已经让媒体颇为不满,在他们看来,皇马俱乐部采取这样的措施,完全是把输球的责任推卸到无辜的媒体和球迷身上,俱乐部丝毫没有从自身寻找失败原因的勇气和意愿。接着,在周二各大媒体普遍要求要有一名球队队长站出来分析目前球队所遭遇困境的时候,俱乐部又偏偏安排了洛佩斯这样一个一年出场不到10次的替补球员出来。以《马卡》和《阿斯》为首的媒体都要求劳尔、古蒂或者卡洛斯这三名队长中的任何一个可以出来讲几句,但是他们的请求遭到了严厉拒绝。于是,在“表演未开始就结束”的抱怨声中,记者们集体退出发布厅,以这种方式与俱乐部对抗。

  记者不屈不挠的斗争,很快得到了全国媒体的响应。不久,一份由各大媒体联合发布的公告,被送到了皇马俱乐部的新闻办公室。这份公告主要包括了四项声明:第一,媒体和球迷都不是皇马遭遇危机的原因,俱乐部不能用这样的方式将责任推卸到媒体和球迷的头上;第二,封锁媒体,切断球迷了解俱乐部的途径,对于解决目前的问题不会有任何帮助;第三,在卡佩罗上任之后,媒体从来都没有影响过卡佩罗的正常工作,也从来没有破坏过俱乐部指定的规章制度;第四,媒体理解俱乐部的处境,但也希望这种理解是相互的,希望俱乐部尽快更正原先的禁令。

  媒体的强硬态度,无疑令俱乐部的处境雪上加霜。无论是主帅卡佩罗还是主席卡尔德隆,他们都很清楚在这个时候触怒媒体将带来什么样的后果。要知道,皇马从来都是一家会员制的俱乐部,俱乐部高层不可能像马竞这种几乎私有的俱乐部那样对会员们的意见置之不理,公众的舆论完全可以决定一个主教练甚至一个俱乐部主席的前途,而媒体无疑在影响公众舆论方面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正因为这样,在了解到媒体对于封闭训练以及重要球员没有出来进行解释而出离愤怒的情况之后,皇马俱乐部不得不同样发表一份声明称:俱乐部对于所发生的一切感到非常遗憾,并且对没有事先通知媒体而封闭训练感到抱歉。不过,皇马虽然道歉,俱乐部还是拒绝收回成命,依然维持封闭训练的决定。

  卡佩罗和皇马俱乐部为什么宁愿冒天下之大不韪的风险而封闭训练,自然有原因。意大利人这么做,是因为从现在开始,他必须开始在球队内部实行更加严厉的政策。卡佩罗已经做好准备,要在训练期间毫不留情地当面斥责那些偷懒或者态度不认真的球员,此外对于那些在训练之外私生活极度糜烂的球员,他也要开始进行当面的训斥。而这样严厉的“大棒政策”,显然必须在媒体和球迷不在场的情况下进行。但是,责骂真的就管用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