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卡佩罗:我从没想过辞职 告诉你们皇马最大问题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二皇马颁布了整风运动的第一项措施--严禁媒体观摩训练。周三,堪称“卡佩罗日”,记者们都等着他在国王杯前的新闻发布会。事实也的确如此,记者连珠炮似的提问对准了意大利人。不过卡佩罗却聪明的回应了每一处提问。

  问:球迷们想知道球队现在的问题是什么?

  答:我们失去了热情和积极性,这是最主要的问题所在。当我7月份来到马德里时,我曾说过希望队员们能够为他们的白色球衣而战。但这一点却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无从体现。现在我们采取了不少措施,比如采取封闭训练的方式,就是要让球队恢复完全的专注力。昨天在会议上我们分析了许多情况。幸运的是积分榜领头的两支球队在上周都没有赢球,这让我们落后的差距还不是很大。

  问:教练组预备对此承担什么责任吗?

  答:不论是赢球还是输球,责任总是应该由所有人来共同承担的。过去的两场比赛球队失去了对赢球的渴望,这是导致我们面临困境的原因所在,对此教练组同样承担责任。

  问:球队是否在竞技角度出现了失误?

  答:我的工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有成效。有些客场比赛我们踢得很好,但是在马德里我们反而失去了主场的优势,容易变得焦躁,事实是某些队员在伯纳乌踢球时表现得很胆怯。

  问:有关于“黑名单”存在的说法是真实的吗?

  答:我曾说过

皇马球员要战斗,要忠诚,要一上场就……。无论如何这些问题从来都是皇马所独有的现象。当然,我们还需要高水平的球员。

  问:那么你与罗纳尔多之间有很严重的不和吗?

  答:我不想单独把任何人拎出来说。不管赢还是输,全队共进退,我也是从全队的角度考虑问题。

  问:在赛季中期采取封杀策略难道不会有不利的影响吗?这样做的代价会不会太过昂贵?

  答:不过更重要的是球员们应该鼓舞起士气,为他们胸前的徽章以及他们身披的

球衣而战,这一点比其他任何事情都要优先考虑。

  问:俱乐部还会采取其他哪些措施?

  答:从明天开始你们将能看到俱乐部执行其他措施,球队的首发11人阵容将会有一些改变。

  问:那么这些措施实施之后让队员们在训练中变得清醒了吗?

  答:这是球队内部的问题,发布会上不适合谈这些内容。

  问:你还信任迪亚拉吗?

  答:明天的比赛他将与加戈搭档首发,这是我能向你保证的。

  问:你有考虑过辞职的问题吗?

  答:我从来没有过这种念头,即使是一闪而过也没有。

  问:你还没有找球员们谈过话,特别是那些新队员正等着你和他们交流,让他们更有头绪。

  答:我与所有队员都有交谈过,不过是有原因的。光是上周我就与罗比尼奥有过3次谈话。这取决于我怎么来看这些队员,但是我确实与每一个人都有过对话,无一例外。我不会每次用20分钟的时间来和他们交谈,而只是挑眼前的重点问题说。在与拉科的比赛前我曾与他们谈过,明天与贝蒂斯的国王杯赛前我还会这样做。

  问:对于媒体不停的在谈论你的继任者问题有何感想?

  答:我知道自己仍是

皇家马德里的主教练。

  问:你认为球队有改观了吗?

  答:有什么样的球员,我就和什么样的球员一起工作。有比我们更好的球队,但我从来都很不会低估自己球队的能量。

  问:你仍然能从卡尔德隆和米贾托维奇那里获得完全的信任吗?

  答:我认为是这样的。

  问:那么会有人在1月份离队吗?

  答:现在没法回答。

  问:参加了上一场比赛的球员们似乎应该受到责备。

  答:不论怎样我们都是作为一支球队赢球或输球。

  问:球员们支持你吗?

  答:我能说他们中的大部分是。

  问:在罗纳尔多与米贾托维奇谈过之后,他在训练中的态度有什么变化吗?

  答:他仍然像以往那样在训练,仅此而已。

  问:你现在的考虑是什么?

  答:我总是会以积极的态度看待一切。尽管我对上一场比赛的结果很不高兴,但是我们在积分榜上并没有被拉开,这让我的情绪缓解了许多。

  问:国王杯的比赛你怎么看?

  答: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们看看明天球队会踢得怎样。

  问:明天参赛的球队阵容是会就此固定下来?还是说这是又一次的尝试呢?

  答:一些队员将会获得休息,但是我还是派出一支足够稳固的球队。

  问:卡尔德隆说他对你的信任并没有消失。

  答:他是主席,因此这已经代表了他目前的立场。

  问:卡萨诺彻底没有位置了吗?

  答:我不单独谈论一个队员。

  问:你认为队中反对你的小派别会对其他队员有害吗?

  答:再过一段时间我才能回答你这个问题。

  问:你有要求过俱乐部弃用某些队员吗?

  答:这样做不合规定,也不可能这样做,我并没有排除掉任何队员。

  问:你对年轻的队员有信心吗?

  答:我想德拉雷德本赛季已经踢了不少比赛,托雷斯也是一样。德拉雷德还年轻,很有天分,他会与我们一起去塞维利亚比赛。

  问:对于现阶段的球队来说,那些新来的队员或是不被看好的队员所怀有的雄心和热情难道不正是最有效的良药吗?

  答:某些队员在伯纳乌比赛时会有压力,这是肯定的。所以我们不能因此把年轻队员一棒子打死,对他们需要宽容一些。

  问:你过得开心吗?

  答:我只感觉到饥渴,哪有开心的情绪,因为教练这种工作唯一能够让你开心的事情就是赢球。不过我现在是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其中了。

  (芝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