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杯预选赛-法国西班牙大胜告捷 荷兰1球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008欧洲足球锦标赛外围赛首轮全面拉开战幕,7个小组共展开19场争夺。法国客场3比0完胜格鲁吉亚,马劳达和萨哈先后建功,萨尼奥尔传中迫使对方自摆乌龙。荷兰客场1比0小胜卢森堡,马西森攻入致胜球。西班牙主场4比0大胜列支敦士登,比利亚梅开二度,托雷斯和路易斯-加西亚各入一球。

  A组

  塞尔维亚主场1比0小胜阿塞拜疆。第72分钟,斯坦科维奇右路任意球传中,日基奇头球破门。

  波兰主场1比3爆冷不敌芬兰。第54分钟,老将利特曼宁禁区边缘劲射破门。第76分钟,吉奥瓦基禁区内犯规被红牌罚下,利特曼宁点球一蹴而就梅开二度。第84分钟,利特曼宁又助攻瓦伊里宁将比分扩大至3比0。第89分钟,加尔古拉攻入一球挽回颜面。

  B组法国客场3比0完胜格鲁吉亚

  图拉姆和马克莱莱两位老将仍被多梅内克“请”回国家队,库佩特成为门将首发,萨哈同亨利搭档锋线。格鲁吉亚在开场后利用主场施压,但法国在第7分钟取得领先,里贝里右路横传,马劳达中路25码处左脚劲射右下角入网。1分钟后科比亚什维利开出角球,布莱克本后卫基萨尼什维利头球攻门偏出远角。第9分钟,马劳达长传,萨哈禁区右肋头球攻门偏出近角。

  第14分钟,亨利左路突破传中,维埃拉中路射门被挡,里贝里远点头球攻门偏出。法国在第16分钟扩大比分,里贝里反击中传球,萨哈左路禁区边缘左脚抽射,参图利亚做出扑挡,但皮球仍然滚入远角。曼联前锋上次代表法国队进球还是在2004年5月28日4比0大胜安道尔的比赛中。第20分钟,阿拉达什维利右路传中,阿尔韦拉泽10码处头球攻门偏出近角。

  第21分钟,加拉斯左路25码处劲射稍稍高出。第28分钟,亨利左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第38分钟,马劳达传球,萨尼奥尔禁区右侧射门高出。上半场伤停补时,亨利任意球传入禁区,维埃拉小禁区右侧小角度破门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法国在下半场开场49秒扩大比分,萨尼奥尔斜传禁区内的亨利,阿萨蒂亚尼试图解围却自摆乌龙。

  第48分钟,德梅特拉泽门前8码处转身射门被库佩特神勇扑出。第55分钟,亨利传球,马劳达禁区左侧边缘的左脚抽射被扑出。第58分钟,亨利中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偏出。马武巴替换马克莱莱出场。第69分钟,戈武替换里贝里出场。维尔托德最后替换萨哈出场。法国人沉稳控制战局,控球率达到66.8%,传球成功率90.1%。

  法国出场阵容(4-4-2):23-库佩特;19-萨尼奥尔,15-图拉姆,5-加拉斯,3-阿比达尔;4-维埃拉,6-马克莱莱(58',8-马武巴),22-里贝里(69',9-戈武),7-马劳达;12-亨利,14-萨哈(86',11-维尔托德)

  意大利主场1比1战平立陶宛

  苏格兰主场6比0大胜法罗群岛。第7分钟,肯尼-米勒突入禁区左侧传中,曼联中场弗莱彻轻松破门。第10分钟,肯尼-米勒禁区边缘回传,埃弗顿前锋麦克法登左脚精准破门。第24分钟,麦克法登赢得点球,博伊德一蹴而就。第30分钟,丹尼尔森禁区内手球犯规,肯尼-米勒点球命中扩大比分。第38分钟,弗莱彻传球,博伊德射门被扑出后补射破门梅开二度。第85分钟,麦克法登左路低传,替补出场的康诺尔左脚破门。这是苏格兰自1969年8比0大胜塞浦路斯以来的最大胜利。

  C组

  挪威客场4比1大胜匈牙利。第15分钟,曼联前锋索尔斯克亚禁区边缘劲射破门。第32分钟,斯特罗姆斯塔德禁区中路右脚抽射入网扩大比分。第41分钟,布莱克本边锋佩德尔森11码处左脚凌空抽射入右上角。第54分钟,索尔斯克亚禁区边缘凌空抽射梅开二度。第90分钟,哈根禁区内对托尔赫利犯规,格拉点球一蹴而就挽回颜面。

  波黑客场5比2大胜马耳他。第4分钟,巴尔托洛维奇右路传中,巴巴雷茨禁区边缘凌空抽射破门。主队在2分钟后扳平比分。第10分钟,赫尔戈维奇再度将比分超出。上半场伤停补时,赫尔戈维奇22码处劲射破门梅开二度。第48分钟,赫尔戈维奇右路传中,米斯利莫维奇11码处低射左下角入网。第50分钟,米斯利莫维奇禁区边缘劲射左下角梅开二度。主队在第85分钟扳回一城但却难挽败局。

  希腊客场1比0小胜摩尔多瓦。第77分钟,巴斯纳斯开出角球,利贝罗普洛斯乱战中射门入网。

  D组德国主场1比0小胜爱尔兰

  捷克主场2比1力克威尔士。第76分钟,西昂科右路传中,刚刚替补出场的拉法塔近距离头球破门。第85分钟,威尔士队同样替补出场的科特里尔回传,吉拉内克解围不慎自摆乌龙。第89分钟,西昂科杂耍般传中,拉法塔梅开二度帮助捷克取得开门红。

  斯洛伐克主场6比1大胜塞浦路斯。第9分钟,明塔尔右路传中,斯克特尔11码处射入左下角。第33分钟,切赫左路传中,明塔尔11码处射远角入网。第43分钟,明塔尔左路传中,塞博近距离破门。第48分钟,斯文托左路传中,塞博抢点梅开二度。第52分钟,明塔尔左路传球,卡尔汉禁区边缘内射左下角入网。第56分钟,霍洛斯科传球,明塔尔低射破门梅开二度。塞浦路斯仅仅在伤停补时扳回一城。

  E组英格兰主场5比0大胜安道尔

  以色列客场1比0小胜爱沙尼亚。第8分钟,贝纳永禁区边缘劲射被扑出,克劳蒂补射破门。

  F组西班牙主场4比0大胜列支敦士登

  面对弱旅列支敦士登,西班牙排出4-3-3阵型,阿拉贡内斯并没有选择边锋,而是依托强大的攻击火力集中在中路展开进攻。他们首先在第5分钟获得机会,劳尔传球,但比利亚在禁区左侧的射门被杰勒扑出。第8分钟,伊巴涅斯传球,阿隆索禁区外劲射也被杰勒没收。第14分钟,比利亚直传,托雷斯禁区右侧的单刀射门仍被杰勒扑出。

  西班牙在第20分钟取得领先,劳尔左路策动攻势,比利亚传球恰到好处,托雷斯门前简单完成射门。第22分钟,佩尼亚左路传中,阿隆索禁区右侧的射门偏出远角。第31分钟,比利亚突入禁区中路的射门被杰勒扑出底线,随后法布雷加斯开出角球,伊巴涅斯头球攻门高出。西班牙在第45分钟扩大比分,阿隆索传球,比利亚禁区右侧16码处劲射入网。

  上半场西班牙控球率达到65%,14次射门。第52分钟,拉莫斯右路传中,劳尔头球攻门偏出。第55分钟,佩尼亚传球,法布雷加斯禁区左侧的射门偏出近角。第58分钟,法布雷加斯开出角球,劳尔头球攻门再度偏出,西班牙连续获得角球,劳尔传中,托雷斯的头球攻门被杰勒没收。第61分钟,比利亚直接任意球破门梅开二度。

  随后伊涅斯塔和路易斯-加西亚分别替换法布雷加斯和比利亚出场。西班牙在第66分钟锁定胜局,佩尼亚左路传中,路易斯-加西亚小禁区右侧边缘射入近角。这是西班牙国家队的第999粒入球。随后塞尔塔中场奥维尼亚首次代表西班牙队替补出场。西班牙人全场射门27次,控球率达到70.8%,传球成功率91.7%。而对手只有2次射偏。

  西班牙出场阵容(4-3-3):1-卡西利亚斯;15-拉莫斯,22-伊巴涅斯,5-普约尔,19-佩尼亚;18-法布雷加斯(63',16-伊涅斯塔),14-阿隆索,6-阿尔贝尔达(68',12-奥维尼亚);9-托雷斯,7-劳尔,21-比利亚(63',11-路易斯.加西亚)

  冰岛客场3比0完胜北爱尔兰。第13分钟,古纳尔森右路传中,托瓦尔德森9码处低射右下角入网。第20分钟,乔伊-古德约翰森接到角球,门前8码处右脚射门入网。第37分钟,巴萨中锋埃杜尔-古德约翰森带球突破至中路11码处低射右下角入网。

  瑞典客场1比0小胜拉脱维亚。第38分钟,卡尔斯特罗姆禁区边缘劲射入网。

  G组

  荷兰客场1比0小胜卢森堡

  切尔西后卫博拉鲁兹和巴萨后卫范布隆特霍斯特因禁赛缺阵,詹森和库伊特替换受伤的范德法特和库伊特进入首发。荷兰人开场后就发动积极攻势,第5分钟,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出场的詹森射门偏出。2分钟后,马西森传中,范佩西的头球攻门也被卢森堡门将朱伯特漂亮没收。第11分钟,范佩西传球亨特拉尔,阿贾克斯前锋的射门仍被朱伯特扑出。

  第16分钟,库伊特的射门再度被忙碌的朱伯特扑出。荷兰在第18分钟取得领先,范佩西传球禁区内的马西森,后者的首次射门被封堵,他随即补射破门。卢森堡险些在第20分钟扳平比分,雷米的远射擦横梁高出。第26分钟,兰扎特的头球攻门被朱伯特扑出。第36分钟,雷米远射被范德萨没收。第41分钟,詹森传中,亨特拉尔近距离头球攻门偏出。

  范巴斯滕在中场换上海塞林克和埃曼努尔森,荷兰也变阵3-3-4加强进攻。但海塞林克出场后的远射和近距离头球攻门均被朱伯特扑出,他的4次得分机会均被后者一一化解。第70分钟,库伊特黄金得分机会也被朱伯特扑出。

利物浦射手随后一次射门击中立柱。荷兰人1球小胜带走3分。

  荷兰出场阵容(4-3-3):1-范德萨;2-海廷加,3-奥耶尔(46',13-埃曼努尔森),4-马西森,5-德克勒;6-沙斯(46',17-海塞林克),10-詹森,8-兰扎特;7-范佩西(77',18-巴贝尔),9-亨特拉尔,11-库伊特

  

罗马尼亚主场2比2战平保加利亚
。主队在第40分钟先声夺人,鲁索20码处劲射破门。罗马尼亚第55分钟扩大比分,马里卡11码处低射破门。保加利亚神奇3分钟扳平比分,第82分钟,马丁-佩特罗夫进球扳回一城。第84分钟,
托普
扎科夫左路传球,佩特罗夫远射梅开二度。第94分钟,罗马尼亚后卫托马斯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白俄罗斯主场2比2战平阿尔巴尼亚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