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杯预选赛-因扎吉救主难掩尴尬 意大利平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4:49 新浪体育
欧洲杯预选赛-因扎吉救主难掩尴尬意大利平弱旅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时5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日20时50分),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B组比赛在那不勒斯圣保罗球场展开角逐,意大利主场1比1战平立陶宛,因扎吉在上半时为意大利追平比分。多纳多尼上任以来两场比赛还未尝胜绩。目前落后于首战告捷的法国、苏格兰与格鲁吉亚。下周三,意大利将作客法国,重演世界杯决赛。

  这是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两队此前在1996年欧洲杯与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交锋4次,意大利3胜1平保持不败,进9球不失1球。多纳多尼赛前作出调整,佩罗塔顶替马尔基奥尼首发,他的位置是在右边锋,但对方进攻时后撤较深。巴尔扎利顶替停赛的马特拉齐,托蒂、托尼、卡莫拉内西、内斯塔等世界杯冠军成员同时缺阵。

  

意大利队首次身披四星
球衣
,赛前还展示了
世界杯
。圣保罗看台上挂出队长卡纳瓦罗高举金杯的大横幅,出生在那不勒斯的卡纳瓦罗非常感动,开球前向看台鼓掌回应。然而开场后,立陶宛却首先制造威胁。第3分钟,米科留纳斯左路低传,巴尔扎利解围踢空,波斯库斯后点推射高出。第5分钟,因扎吉在禁区内转身右脚凌空抽射高出。随后,离开国家队一年多的卡萨诺给因扎吉做球,但后者在禁区内没法转身。第6分钟,格罗索左侧远射高出。1分钟后,斯坦科维修斯右路斜传,利沃诺前锋达尼勒维修斯抢在卡纳瓦罗身前,在前点距门8米处头球紧贴横梁而出!

  从前15分钟来看,意大利在场面上并无优势。德奇奥克斯塔斯踢倒佩罗塔,被黄牌警告,皮尔洛开出任意球,格罗索传球险些造成对方乌龙。第18分钟,意大利后防再次经受考验,萨维纳斯禁区内头球吊射被布冯飞身封出底线。第21分钟,卡萨诺禁区左侧右脚劲射被破坏,立陶宛打出反击,切斯瑙斯基斯右路横传禁区,无人盯防的前锋达尼勒维修斯左脚射入远角,意大利0比1落后!

  因扎吉在前锋线上比较孤立。第26分钟,佩罗塔传入禁区,卡萨诺胸部停球低射被后卫挡出。随后,因扎吉禁区内回做,加图索右脚射门又折射出底线。第28分钟,佩罗塔背后推倒萨维纳斯,被黄牌警告。第30分钟,卡萨诺与中路佩罗塔寻求二过一配合,佩罗塔右脚搓出过顶球,卡萨诺胸部停球从两名后卫之间穿过,突入禁区左侧面对出击倒地扑救的门将卡塞马卡斯,左脚将球横推到中路,因扎吉在门前2米处右脚推进空门,意大利1比1追平!

  意大利随即打出一次反击,佩罗塔后场右侧突破传球,因扎吉背身垫回给佩罗塔,佩罗塔狂奔接球斜传门前,但门将卡塞马卡斯抢在因扎吉前面将球拿到。第34分钟,状态出色的卡萨诺又试图单骑闯关,但最终还是被破坏出底线。此后,萨维纳斯在30米开外右脚射门高出。第42分钟,卡萨诺中路巧妙挑球突破两名后卫,在门前13米处右脚推射,球被门将卡塞马卡斯单手一扑偏出右门柱。上半时补时阶段,卡萨诺左路切入面对三人封堵,连续变线杀入禁区,但还是被对方阻截。

  下半时开始4分钟,奥多右路传中,因扎吉前点距门4米处头球蹭出远门柱!立陶宛的反击仍然很有威胁,萨维纳斯在门前25米处劲射被布冯飞身化解。第54分钟,又是奥多右路传中,佩罗塔在门前8米处准备头球攻门,但门将卡塞马卡斯在他头顶将球摘到。第58分钟,立陶宛后防解围失误,卡萨诺斜搓给左路的因扎吉,因扎吉带到禁区左侧,没有传给中路要球的卡萨诺,他在门前12米处右脚推射远角,但门将卡塞马卡斯奋力伸出左腿,用一个类似体操劈叉的动作将球挡出底线。

  意大利几乎将对方挤压在半场。第60分钟,奥多右路传中被挡,卡萨诺在门前11米处右脚低射被卡塞马卡斯封出。多纳多尼作出首次换人,马尔基奥尼替下德罗西,佩罗塔则完全回撤到中场。第66分钟,波斯库斯在门前14米处停球左脚抽射被布冯没收。

  佩罗塔被吉拉迪诺换下。第75分钟,卡萨诺左路巧妙扣过后卫低传后点,吉拉迪诺与因扎吉同时抢点,因扎吉在门前4米处左脚推射高出!第87分钟,皮尔洛左侧开出角球,吉拉迪诺在门前7米处头球直奔右下角,但守在门柱边的替补塔莫绍斯卡斯不可思议地伸左脚将球挡出!意大利只能无奈接受1比1的结果。

  意大利(4-3-3):1-布冯/22-奥多,5-卡纳瓦罗,6-巴尔扎利,3-格罗索/8-加图索,21-皮尔洛,4-德罗西(61'23-马尔基奥尼)/20-佩罗塔(71'吉拉迪诺)/9-因扎吉(86'迪米凯莱),10-卡萨诺。

  立陶宛(4-2-3-1):1-卡塞马卡斯/2-斯坦科维修斯,3-德奇奥克斯塔斯,5-斯克拉,6-兹维尔兹达乌斯卡斯/14-普雷克萨蒂斯,7-萨维纳斯(65'卡洛纳斯)/13-米科留纳斯,18-切斯瑙斯基斯,11-波斯库斯(79'拉布卡斯)/9-达尼勒维修斯(82'塔莫绍斯卡斯)。

  (马舸)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