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杯预选赛-克劳奇迪福各下两城 英格兰5球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53 新浪体育
欧洲杯预选赛-克劳奇迪福各下两城英格兰5球完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0时(英国当地时间2日17时),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E组首场比赛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展开角逐。英格兰最终5比0轻取弱旅安道尔,取得开门红。两位首发前锋克劳奇与迪福各下两城,杰拉德则奉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在国家队还没有进球的哈格里夫斯两次射中门柱内侧。下周三,英格兰将客场对阵马其顿。

  麦克拉伦首发11人没有意外。由于鲁尼与欧文缺阵,克劳奇与迪福组成锋线,在联赛中状态出色的安迪-约翰逊坐在替补席上。后防线上,菲尔-内维尔与布朗分别顶替了受伤的加里-内维尔和费迪南德。中场站位与4比0大胜希腊时一样,杰拉德移到右路。安道尔全国人口仅有7.1万,可以全部坐进老特拉福德,该队世界排名第132位,在正式比赛中仅有过1场胜绩,即2004年击败马其顿,马其顿恰是英格兰下周对手。

  英格兰开场后毫无顾忌地进攻,安道尔后场明显左支右绌,不时出现低级解围失误。第5分钟,迪福左肋倚住后卫转身直塞,阿什利-科尔禁区左侧停球力量稍大,克劳奇在门前9米处左脚低射近角入网,1比0。1分钟后,安道尔头球解围又落到迪福脚下,迪福在门前9米处卸球左脚凌空抽射偏出右门柱。第8分钟,克劳奇背身给兰帕德做墙,兰帕德横趟摆脱一名后卫,在门前22米处右脚低射偏出右门柱。

  由于比赛场面太悬殊,老特拉福德的球迷也不怎么兴奋。安道尔虽然拼命防守,但还是无法避免再次失球。第13分钟,兰帕德直传切尔西新队友阿什利-科尔,科尔左路起球,哈维-桑切斯后点冒顶,杰拉德胸部停球避开对方,在门前7米处右脚外脚背小角度凌空抽射入远角,2比0。第31分钟,唐宁突破被马克-普约尔放倒,英格兰在左侧获得小角度任意球,兰帕德和哈格里夫斯站在球前,结果哈格里夫斯在门前30米处直接射门击中近门柱内侧弹回场内!

  英格兰失去了进攻激情,只是通过耐心倒脚等待机会。安道尔队费尔南多-席尔瓦受伤倒地接受治疗。第37分钟,杰拉德右路下底传中,迪福停球转身左脚凌空打飞。两人1分钟后的配合终于没有失手,杰拉德右路虚晃骗过后卫传出弧线球,迪福前点距门6米处左脚凌空垫射入近角,3比0,他也终结了2004年以来的国家队进球荒。第44分钟,安道尔后卫利马禁区内头球解围失误,迪福在门前8米处右脚外脚背凌空弹射被门将封出。随后,布朗对索内伊犯规,奥地利主裁判布鲁格亮出此役首张黄牌。

  中场休息后,安道尔调整后防,尤利-桑切斯替下哈维尔-桑切斯。下半时开始65秒,菲尔-内维尔头球吊入禁区,球越过对方两名中卫,迪福反越位成功将球卸下,在门前7米处右脚抽射入右下角,4比0。

  马克-普约尔争顶倒地,被阿什利-科尔脚底踩伤左膝,担架入场将他抬下,希门尼斯替补出场。第54分钟,西维拉在拼抢中被哈格里夫斯甩手击中脸部倒地。第57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低传,迪福后点小角度低射被门将阿尔瓦雷斯封出,失去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而今夏错过

曼联的哈格里夫斯似乎也无缘在老特拉福德进球,这位拜仁悍将在第63分钟再次射中门柱,他接到左路低传,在门前27米处右脚怒射击中右门柱弹回!

  麦克拉伦同时换上里查德森和伦农,阵型也变为3-5-2。两名小将在边路带来了新的活力,第66分钟,列农右路利用速度生吃加西亚-卢埃纳,他的传中准确送到禁区中央,长人克劳奇在三名后卫中间起跳,门前6米处头球轻松点进大门右侧,5比0。这是他近10场国家队比赛的第10球。安迪-约翰逊替下迪福。第80分钟,里查德森左侧边线直传,安迪-约翰逊禁区左侧下底回敲,克劳奇在门前8米处右脚弹射滑出远门柱!5比0的比分最终没能再次改写,麦克拉伦上任后两场比赛攻入9球不失1球。

  英格兰(4-4-2):1-罗宾逊/2-菲尔-内维尔(65'16-列侬),6-特里,5-布朗,3-阿什利-科尔/4-杰拉德,8-兰帕德,7-哈格里夫斯,11-唐宁(65'15-里查德森)/9-克劳奇,10-迪福(72'18-安迪-约翰逊)。

  安道尔(4-5-1):1-赫苏斯-阿尔瓦雷斯/5-利马,3-哈维尔-桑切斯(46'12-尤利-桑切斯),2-何塞-阿亚拉,4-索内伊/10-马克-普约尔(49'15-希门尼斯),7-加西亚-卢埃纳,6-西维拉(78'16-格尼斯-加西亚),8-M.维埃拉,9-费尔南多-席尔瓦/11-路易斯。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