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小罗梅西场上对话曝光 精湛配合几如篮球快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4:2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埃托奥有点“神”。他是球星,也像个业余教练,喜欢在场边大喊来激励球员。哪怕下周他就要去喀麦隆队报到,与联赛短暂告别,可埃托奥这两天却没有闲着,他反而有更多的活动。

  上周六在蒙胡伊奇球场,他和小罗成了场上的临时导演。第19分钟,看西班牙人正要罚角球,埃托奥开始给小罗和梅西布置任务,“我居左,小罗居右,梅西在禁区外准备接
球。”小罗和梅西点头称是,各就各位。结果正如埃托奥所料,西班牙人开出角球,巴萨后卫顶出,梅西接球,开始向前场推进。此时,埃托奥居左,小罗居右,拉开对方防线,当梅西将球传给前方无人看管的贝莱蒂时,西班牙人才知上当,幸亏卡梅尼反应迅速,将贝莱蒂的射门扑出。足球踢到这种份上,和篮球、排球一样,每次配合都有特别的方案,复杂而精确,让人称奇。

  上周日,埃托奥已经飞到了马洛卡,他在看马洛卡对贝蒂斯的比赛。在马洛卡5年,他对那里自然很熟悉,主席台上替他找个座位不成问题。但埃托奥偏不,埃托奥宁可在跑道边上找个管理人员的座位,因为在那里看球更真切,有如参赛一般。

  活跃的埃托奥要离开巴萨一阵,为了非洲杯。从现在起,巴萨得认真寻找埃托奥的临时替身了。埃托奥曾夸张地说:“在西班牙,或在

皇马二队,埃托奥这样的球员多的是。”这是谦虚,也是在气弗洛伦蒂诺。实际上,埃托奥的替补哪那么好找,就连巴萨这样的大球会,要找埃托奥的替身都难。

  理论上埃托奥的替补是拉尔森。拉尔森技术全面,能和小罗、德科打一些中路的二过一渗透。马克西·洛佩斯是去年冬季作为救火队员来到巴萨的,也是作为未来培养对象引入的,他在上赛季

冠军杯主场2比1胜切尔西的比赛中扳平比分,曾名噪一时。可马克西上场需要边锋的支持,最好是久利而不是梅西。上周末德比,马克西没进入大名单,里杰卡尔德似乎在暗示他要排在拉尔森后面。“我冬季不想离开巴萨,绝不是怕经济上有损失。我接到一些很重要的邀请,但我决定留下。我觉得自己能对球队有帮助。”马克西还是想借埃托奥的缺席之机证明自己。

  但不管是拉尔森还是马克西,都难以取代埃托奥。他们都没埃托奥那么活跃。尤其是马克西,他上场将改变巴萨打快、打灵的思路。万变不离其宗,巴萨的进攻还是需要梅西和小罗的支持。好在德科的伤势无大碍。埃托奥不在,范博梅尔的机会会更多,因为他的插上得分能力强,巴萨需要进球。相信范博梅尔在埃托奥不在的比赛中会有进球,让球迷们不那么“想念”埃托奥。埃托奥一走会影响巴萨的进球数,但未必会影响巴萨的赢球。

  不,埃托奥现在还没有走,他正在等周末对毕尔巴鄂的比赛。“先要赢球,我进球更好。是对我离开巴萨20多天的一个小小的弥补。”埃托奥的小算盘打得真精,进了18个球的他领先射手榜第二名比利亚8球,周末如再进球,恐怕给比利亚20天的时间也难追上埃托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