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离队巴萨已备好合格神枪 提前敲定夏季收购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对萨莫拉的国王杯赛,里杰卡尔德只遣用埃斯奎罗和久利两人改打442,然而效果却一般。里帅如此处心积虑考虑的无非是埃托奥离开后怎么办的问题。打完周末对毕尔巴鄂的联赛,埃托奥将回国参加非洲杯,缺阵场次最多可以达到7场(3场联赛+4场国王杯)。新“9号”成了巴萨不得不面对的新问题。

  改打442已经被证明行不通。实战看,埃斯奎罗也不是中锋的理想人选。埃托奥离开
,能打中锋的只有拉尔森和马克西-洛佩斯两人,甄选埃托奥替身的工作也成了巴萨这两天训练的小主题。

  从昨天开始,助理教练就开始给拉尔森和马克西单独吃小灶。各种动作的射门,头球,掩护,炮位,一通下来,两人累了个一塌糊涂。训练结束,里杰卡尔德叫上埃托奥专门对前锋小组开了个小会。从里杰卡尔德和腾卡特的态度来看,拉尔森暂时是“替代”埃托奥的第一选择。瑞典老枪,有经验,有头球,禁区内把握机会的能力不错。马克西这几项指标还有欠缺,加上本赛季出场时间也仅有12分钟,想当替补9号,现在还不是时候。

  去年年底,马克西本有机会被租借到贝蒂斯救急,但由于本人坚持他最后还是留了下来。这点令巴萨教练组和外界颇感不解,阿根廷昨天自己解释说:“我选择留在巴萨可不是由于在这里拿钱多。我之所以留下来是因为我在这个团队中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而且更衣室的气氛也非常好,我相信自己总有出头的一天。”

  不租马克西也有好处。埃托奥有速度,有体力,本赛季射术也得到了提高,像要求他那样去要求拉尔森是不现实的。瑞典人对付不了全场,马克西同样有贡献能量的时间。想想上赛季主场切尔西,不就是马克西最后时间破门嘛。

  话说回来,充足的人员储备也是巴萨为什么没有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寻枪”的原因。虽然没有任何引进,但巴萨今夏的引援攻略已敲定。如果锋线不能补充亨利,后防将是“加固”重点。中卫米利托,左后卫奥莱里奥,右后卫阿尔维斯都是目标人选。其中,塞维利亚刚刚拒绝了

利物浦开价1200万欧元求购阿尔维斯的请求,原因是租借萨维奥拉时有一个口头协议,巴萨拥有阿尔维斯的优先收购权。(JoJo)

  附表1:

如果喀麦隆打入非洲杯决赛 埃托奥将缺席巴萨场次
日期 对手 类型
01.18 未定 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
01.22 阿拉维斯
西甲
01.25 未定 国王杯1/4决赛次回合
01.29 马洛卡 西甲
02.01 未定 国王杯半决赛第一回合
02.05 马竞 西甲
02.08 未定 国王杯半决赛第二回合

  附表2:

拉尔森与马克西-洛佩斯近两赛季数据对比
拉尔森 2004-2005赛季数据
  出场 上场时间(分钟) 进球 助攻
联赛 12 677 3 1
冠军杯
10 143 2 0
拉尔森 2005-2006赛季数据(截至01.08)
联赛 10 256 2 1
冠军杯 4 1 1 0
马克西 2004-2005赛季数据
联赛 8 242 0 0
冠军杯 2 31 1 1
马克西 2005-2006赛季数据(截至01.08)
联赛 1 12 0 1
冠军杯 0 0 0 0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