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科脑震荡后主动参战国王杯 里杰另有打算让巨星轮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4:17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看来,巴萨的大脑并没有问题。”《世界体育报》记者费尔南多·波罗在德科出院后一语双关地说道。

  出院后,德科轻松地说:“与莫塔的那次冲撞,我是一点都记不起来了,是他本人后来向我解释了发生的这一切。但我此前的那个进球我却记得很清楚,只不过由于电视画面不清楚,我也不知道这个进球是否又是折射变向入网。”葡萄牙人带着玩笑的口吻。德科的
进球总是打在后卫身上折射入网,因此他已经被扣上了“折射进球专家”的帽子,而他在上周六的那脚射门,虽然没有碰到后卫身上弹入网内,但也不是个干净利落的进球,球打在西班牙人门将卡梅尼腿上弹入了网内。

  不过,巴塞罗那的队医们却不敢放松,“根据惯例,在比赛中被撞成轻微脑震荡的球员一般要先休息2天接受进一步观察,然后还需要2天时间与全队合练,这4天中如果他没有感到不适,我们才可以认为他可以参赛。”巴萨队医蒂尔的一番话明显是为了德科好,但好战的德科可不愿意,那怕是错过周三国王杯这种比赛。

  “在与萨莫拉比赛时休息?我可不需要!我觉得自己完全可以参加这场比赛。上周六晚,我在

医院中恢复得很好,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但不管德科怎么要求,从严治军的主帅里杰卡尔德还是没有把德科的名字放到周二下午公布的名单中。

  但德科不必有任何情绪,同与他没被写进名单的还有埃托奥、罗纳尔迪尼奥、梅西、奥莱格和埃德米尔森等主力球员,由于客场已经3比1领先,也因为萨莫拉只是个丙级球队,里杰卡尔德的确没有必要用几位大牌球星去“伺候”萨莫拉。

  但里杰卡尔德在周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还是很严肃地说:“我们并不是想雪藏五六名主力,而是因为罗纳尔迪尼奥生病了,德科刚刚脑震荡,埃德米尔森肌肉也有小伤。马克斯、西尔维尼奥和奥莱格也都在恢复各自的伤势。”荷兰人还是这么严肃,尊重对手是他一贯的风格,他强调巴萨全队上下对这场比赛都“十分认真”。

  说所有人都很想打国王杯的确有些夸张,但至少巴萨队内的本土球员比较尊重这项以国王的名号命名的赛事,比如队长普约尔就主动请战。普约尔的精力可算得上充沛至极,巴萨队长本赛季甚至没有错过一分钟比赛,对此里杰卡尔德说:“他是球队的队长,他身体状况很好,另外他对我说他很想打这场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