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综述:防反把皇马变成侏儒 梅西表现超过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宣判并终结了卢森博格的防守反击足球。巴萨在缺少哈维闪光的情况下依然赢了球,但佩尼亚的乌龙相助功劳不小,梅西的调皮与斗志也是巴萨获胜的关键因素之一。马竞又犯了在补时阶段丢球丢分的幼稚错误,皇家社会的阿兰布鲁遭遇桑坦德竞技奥拉里奥的暴力,但主裁判皮诺-萨莫拉诺却没有吹罚犯规。

  焦点事件>>

  赫塔菲:伟大的控球

  赫塔菲好好地羞辱了一番皇马,他们用64%的控球率让皇马球迷感到耻辱,也让整座伯纳乌球场动摇。他们唯一欠缺的也许就是锋线球员的想象力以及闪光点,这也导致他们未能利用自己伟大的控球。

  奥萨苏纳:机械化的勤奋式进球

  利用一次远离对方禁区的边线球机会,奥萨苏纳制造了比赛的第一个进球。边路发球,巴尔多头球摆渡,米洛舍维奇传球,维博捅射破门,每一次传球都对应着奥萨苏纳一位努力跑动的球员,进球是最好的回报。

  卡迪斯萨拉戈萨对攻

  卡迪斯享受这样的进球:在对方前沿三次触球,最后由恩里克完成进球。萨拉戈萨主帅穆尼奥兹继续将赌注下在进攻足球上,以挽救自己的头颅。他成功了,另外一些人却试图用龟缩战术来抓住板凳,但却失败了。

  卡帕罗斯在家中赢球

  塞维利亚向卡帕罗斯投降,在塞维利亚球迷心中,卡帕罗斯也是他们这支球队能重返

西甲前列的“开国功臣”。但塞维利亚球迷这次却直接感受到了卡帕罗斯带给他们的痛苦,他也没有让塞维利亚在球场上感到舒心。

  巴斯克斯:球迷过高的要求

  塞尔塔赢了,但很明显看台对球队的踢法并不满意。球迷有权要求球队,但也需要清楚地知道塞尔塔是从哪里升上来的,家底是否殷实。

  不确定性与梅西

  比赛的不确定性十分吸引人:两支都喜欢足球的球队,谁能更多地控球,谁能获胜?他们又将给球迷带来什么?里杰卡尔德选择用莫塔而不是伊涅斯塔取代哈维,是因为巴西人更能确保后防的稳固性,虽然失去了想象力,但莫塔只要有球在脚,总能做到非常准确。佩莱格里尼想封堵巴萨的传球:他不让巴尔德斯发短传球,而且总会派三名球员围堵巴萨的控球球员。比赛的前20分钟对主队来说完全是黑板上战术布置的翻版,但索林应得的点球没有得到裁判确认。然后利用一个不应被判罚的任意球,巴萨取得了首个进球,接下来比赛和控球都成为巴萨的了:55%的控球率。表现超乎所有人(包括小罗)之上的是梅西,小伙子处于全面爆发、享受比赛、敢于冒险、敢于犯错的状态当中,他百分百地沉浸到了比赛里。

  马竞再遭遇补时魔咒

  又一次,马竞未能将胜利果实保持到最后,奥尔拜茨的进球说明了一切。当对方发动长传时,马竞没有球员紧逼,格雷罗和埃切谢贝里亚在禁区前沿用头摆渡,耶斯特无人看守,奥尔拜茨自由自在地进入禁区,因为所有马竞球员都只顾了盯球。这是马竞幼稚的又一体现,都知道毕尔巴鄂竞技唯一的手段就是往禁区内长传送球,为什么还要以无意义犯规的方式这么快地就屈服?承受他们的进攻或者压迫对方就已足够,毕尔巴鄂竞技只想寻找补射的机会,结果马竞偏偏给了他们机会。

  瓦伦西亚恢复正常

  瓦伦西亚压倒了西班牙人,他们似乎也重新找到了通往夺冠之路的方向。一切看起来都恢复了正常,瓦伦西亚变得更为自由轻松,思路上也非常清晰。埃马尔首发上场并取得进球,本场比赛他能得到10分:积极参与比赛并为球队创造机会。比利亚也取得了进球,他同时还克服了自私的进球欲望,把射门的机会让给了埃马尔,此举让他只获得助攻数据,但却为他带来了光荣,还验证了他作为瓦伦西亚球员和球队射手的高贵与尊严。安古洛也出现了,每当球队找不到方向之时,他总会适时出现,贝尼特斯和库珀时代他都是如此,不管喜不喜欢他的踢球方式,这是一位总能奉献全部力量的球员。

  焦点人物>>

  人物:弗罗伦蒂诺

  白手绢漫天飞舞,看台上的球迷都把怒声投向贵宾包厢,他们要求卢森博格下课,因为巴西人用防守反击打法将

皇马变成了侏儒。如果换帅之后情况还未能有所好转,那下一次白手绢就会挥向主席大人。弗罗伦蒂诺在戏弄足球和皇马球迷的感情的同时也是在冒险,球迷至今无法理解因为皇马主席要势利地寻找所谓地现代的虚构的西装革履式的教练,而导致的博斯克的出走。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那些伟大的名字都以灰头土脸的方式一无所地离开,皇马的风格不是因为历史性的告别演出成为俱乐部善待功臣的典范的吗?哪怕是菲戈,那位给他带来了主席位置的签约,也是带着误点离开的。“我现在该怎么办?”9月份皇马兵败西班牙人时,弗罗伦蒂诺曾如此祈祷。努力寻找足球、市场需要和历史之间的平衡吧,还有皮球、经济和情感之间的平衡,从各个方面都为足球好好考虑考虑。(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