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两大魔头比拼分出高下 小罗骇客功力稍胜里克尔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里克尔梅一再强调,与巴萨的比赛并不涉及他和小罗纳尔多个人对决的成分,可球迷们并不那样看,谁让他们是西甲最好的两大“魔术师”呢。两位足球天才的第五次对决打一开始就成为焦点。

  此前,里克尔梅和小罗正面交手四次。在俱乐部,0304赛季,里克尔梅率“潜水艇”在诺坎普逼平巴萨,上赛季在情歌球场,比利亚雷亚尔3比0完胜巴萨,里克尔梅强压小罗
一头。在国家队,世界杯南美预选赛第二回合阿根廷3比1“收拾”了巴西,可小罗立即在联合会杯的决赛上还了一个4比1。不过总体说来,四次交手还是里克尔梅稍占上风。

  比赛开始,里克尔梅携主场之势先来了个下马威。他在左肋轻描淡写的直传让索林一下突入到禁区形成近距离传中,可惜何塞-马里门前跟进不中。5分钟后,他又连续三次开出角球,而且都是前点,巴萨门前风声鹤唳。而在这段时间里,小罗跟巴萨的攻势一样,雷声大雨点小。

  眼看上半时过了15分钟后,看台上喊出的“情歌”彻底激活了小罗的“魔性”。他先是给梅西分球,接着在左禁区角上一扣一挑助攻梅西,几个动作让人徒具兴叹。评论员在热赞梅西的同时,没有忘记给它标上小罗的标签。第23分钟,莫塔在禁区左侧创造任意球。小罗站在球前,干脆直接起脚打门。不能说这记发炮完全体现了小罗的魔性,但比埃拉明显对小罗的出脚缺乏准备,他扑出的球直接反弹到佩尼亚的膝盖上入网。加泰罗尼亚媒体说的“骇客功力”大抵就是如此吧。早在对不来梅时,赖因克就曾吃过小罗的这种任意球的亏。

  反而是里克尔梅逐渐在莫塔和埃德米尔森两大中场护法的频繁照顾下迷茫了。失去了

发动机,潜水艇怎能启航?罗曼最后一次发光还是在下半时,他的定位球险些助攻何塞-马里近距离头球得手,可惜巴尔德斯世界级的扑救让里克尔梅最后的努力化为了泡影。

  和最终的比分和进程一样,整场比赛下来,里克尔梅在数据上也被小罗超过。形成攻门助攻的次数上,小罗是4,里克尔梅是2;传球比是56比50;攻击性传球比是53比41;都是小罗占据优势。里克尔梅只是在过人次数上压过了小罗(13比7)。两大天才的非典型对决,小罗稍占上风。

  巴萨助理教练腾卡特赛后认为成功抑止了里克尔梅是巴萨获胜的关键,“我们的球员干得不错,里克尔梅非常危险,但今天我们把他看死了。”一场非典型的对决,以小罗的胜出结束,尽管他的优势并不是很大。(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